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賀!陳世楨先生高中99年度中興大學EMBA企管組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緣起:


因為事業的發展感到有需要接受完整的商管訓練與同儕學習,而興起考EMBA的念頭,當時與知涯聯繫時才知99年度剛打烊停止接受新案,為了接案的品質與學員權益即日起停止99新案承接,心想只差了一天應不會如此堅定,掛了電話給喬偉得到的答案竟是歡迎加入100年專案,從接案的控管與理念的堅持使我更加的信服。(Corwin:這不僅是對各位知涯人的品質責任,更是對知涯這塊招牌和所有顧問的責任,這也是知涯看長不看短的原則)


 


爭取:


持續的與喬偉聯繫溝通,最後約在高鐵新竹站,見了面只看喬偉花了約一小時的時間講授書審資料撰寫、報考策略、筆試準備的訣竅並給了範例參考,介紹完後表示重要的概念都已說明,要我自己準備應沒問題,我又吃了軟釘子,知涯部落格上宣示的打烊明年請早被嚴格的執行。


我以985月就與知涯接觸為由,請喬偉幫忙,最後喬偉答應只接筆試的輔導。(如果有心加入知涯的夥伴,越早越有利!)(Corwin:謝謝世楨大哥想出為雙方解套的好方法,不然也不會創造如今雙贏的局面。其實這更歸功於世楨大哥自己用心的書審準備、全力配合我們筆試訓練專案,以及心怡庭瑄憶玲等顧問群的全力投入)


 


電子報:


知涯提供了近期重要的財經趨勢與關鍵議題的相關文章報導,搭配基本管理理論摘要,只要能熟讀並加以延伸活用,對於答題的概念來源與內容應是綽綽有餘。因為準備在職專班的考生,都同樣面臨工作與準備考試雙重拉鋸,精準有效率的學習成了勝出關鍵,知涯的電子報充分發揮精準的特色與效果,而其閱讀的過程就像讀商業雜誌般不枯燥乏味。(Corwin:當然,還要搭配正確的學習方法,才能在最短時間內化成個人解題的背景知識)


 


模考:


有同學把知涯的模考戲稱魔考,對於曾經歷過的知涯夥伴來說應是共同的經驗,因為加入的時間晚考期又在即,我的模考期間就在急行軍的速度中進行,其中的辛苦漸可以體會知涯要求接案截止日的苦心了。(Corwin:我們這群後生晚輩都很佩服世楨大哥在工作繁忙之餘,還能全力配合訓練,充分展現其不服輸及耐力的特質,厲害厲害!)


 


第一次模考差點就磨掉我的信心,在千辛萬苦中完成了,得到的分數少的可憐與投入形成強烈對比,緊接而來英文試題模考更是讓我墜入無底的深淵,還好在嚴苛的試題考驗中,知涯美麗又善解人意的PM心怡給了我信心與許多叮嚀,伴我在磨練中維持前進的動力,也是在有任何疑問時最佳咨詢對象。


 


知涯的模考從考題設計、答題技巧、答案的版式、答案的批改建議與分析、甚至是優秀範本的參考與答案背景資料的提供一應俱全。也因為經歷過無數次模考的磨練,修正了許多錯誤的應試觀念,累積了面對艱澀題目時從容態度與答題分配時間及正確的步驟。經過知涯的 磨考必能在千變萬化的考場變數中,因有厚積而薄發的條件而能處變不驚。(Corwin:沒錯!上考場的考題,不管中文題或英文題,就變得輕而易舉了)


 


準備期間謝謝喬偉領軍的顧問團隊,心怡、庭瑄、憶玲給予有力的幫助與指導。


 


Corwin的話:謝謝世楨大哥的支持及見證,有空我們也會一團去台中找您敘敘舊的


 






1 則留言:

  1. 世楨大哥超猛的,見過他2次,對他能夠即時抓到重點,及工整的筆跡,感到印象深刻。
    也恭喜他,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學校。
     

    版主回覆:(04/20/2010 01:41:00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