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賀!陳思云小姐高中99年度交通大學管科碩士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老實說,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寫心得,因為一直很混的我真的打從心裡認為嘉大備七的我應該上不了交大,完全沒想過今天可以有這個榮幸在這裡跟各位分享我的上榜喜悅.但其實也很不應該在這裡跟各位分享我個人的經驗,因為我真的不是一個好的榜樣,所以也相當的慚愧.(Corwin:你是一個很謙虛又天份佳的好孩子,我們的魔鬼訓練能撐過一半,您就具備一般人無法匹敵的實力了)


 


怎麼說我很混呢?


20088月找到知涯,期間因工作忙碌與家庭因素為順理成章的理由延到20098月重新與喬大哥連繫;這次又因工作忙不過來又想放棄延後時,喬大哥恐嚇我,如果這次再延他就要退費給我,一整個被嚇到後開始乖乖交了三次模考.


(Corwin:思云是前年就找上我們,但卻因為工作而成為少數暫停專案延至次一年度繼續輔導的專案,但也因為再次的承諾,我們變得更加嚴格盯緊進度,以防她又"落跑",對不起思云,也對不起我的顧問群)


 


到了第四次模考心怡一直催不到,喬大哥說為維護服務品質,如果再不交卷就要退費,所以我就再次接受到第二次恐嚇通知一整個驚,深怕喬大哥和心怡不再接我的電話.此時,各校的考試時間一個接著一個來,而連模四也未完成的我不知如何是好的情況下,只好厚著臉皮找喬大哥討論,最後結論是硬著頭皮上戰場.


(Corwin:能撐過知涯一半者,實力已經很強,若加上資質、考運,應該很安全了,不用太擔心。)


 


313日 結束交大管科筆試,因為題目沒有全部答完,我很沮喪的打電話給喬大哥,厚臉皮的要求喬大哥針對明年的考試再輔導我一次.雖然喬大哥當下一直鼓勵我不要馬上放棄,但我想喬大哥應該很傻眼吧!


(Corwin:是啊!被你嚇出一身冷汗,因為沒寫完是大忌,今天這個經驗,表示您寫出的答案非常漂亮,為什麼漂亮?因為之前的訓練和您的臨場反應發揮關鍵致勝的效果)


 


但很意外的,3月底的某一個週末晚上10點多接到大哥通知我進口試的電話,心裡還真是半喜半憂,喜的是順利進入口試,憂的是像我準備這麼不充份,最後終究會落榜.


 


完成交大管科的口試後,喬大哥說交大今年會提早放榜,所以從口試完後,幾乎每天按三餐加宵夜上網確認,昨天晚上睡覺前和今天中午吃午飯前都有上網確認哦~下午因為工作比較忙碌還沒有想到偷偷再看一下,我和大多數知涯的學長姐們一樣,在完全無預警下接到喬大哥的來電(號碼還是沒見過的,是誰啊?):思云,恭喜妳正取交大管科.(Corwin:下次找我,三個都要試過,我是三槍牌)此時我的直覺反應是:真的假的?怎麼可能?


 


心裡的OS考上的感覺原來是這麼爽~(歹勢,有點沒氣質!)想想兩年前喬大哥說只要找他就一定有學校唸,當時還半信半疑的,沒想到這真的是真的!!!(Corwin:就是這種感覺!很多知涯人都經歷了,還沒有這種感覺的,不要擔心,不要急,老天在考驗您)


 


雖然如此,在準備的過程當中,熟記知涯電子報的內容和模考對於筆試答題是絕對有100%的幫助的.因為我準備的程度不如其他知涯同學們充足,在考試前只能挑幾個重點議題項目做準備,如綠能,東協,MOU,ECFA,創新等幾個現今重要的議題做重點式的準備.果然嘉大和清大的題目都有出現上述內容相關的題型.


 


最後一定要來一下感謝的內容啦


一來.要感謝媽媽偶爾的關心(我跟她說我考上時她還真的講不出話來).


二來要感謝叔叔長期以來對我的鼓勵,還記得10年前大學畢業後決定工作的時候,叔叔跟我說不要放棄進修的一番話,現在我考上交大,從電話裡他的聲音可以知道他真的開心得不得了.(我是家裡最不會唸書的孩子,大家都是台大,只有我是文大.總算可以鬆口氣了,~)


三來,真的要好好感謝交大土地公對我的仁慈與愛護,在筆試和口試前我真的相當厚顏無恥的去求衪老人家賜給我智慧讓我能順利的應考並碌取,這幾天我可以開心的去還願了.


當然最感謝的仍是知涯的喬大哥與心怡,如果沒有知涯,我這輩子的學歷資料裡絕不可能出現交大這樣名校的記錄.


 


以老闆們最愛而且只看的結果論來comment,兩年前找知涯的決定,是我活了30幾年來少數幾次正確的選擇之一.有知涯超級棒的書審資料指導加上模擬口試的加持,讓連模考都沒完全走完的我能考上連想都不敢想的交大,各位還有什麼好猶豫不決的嗎?有看到部落格上喬大哥的連絡電話吧?打過去就對了,因為這通電話一定可以改變你未來的人生.Trust Corwin, you can make it.


Corwin:小姐,你是我高中同學嗎?看不出來你已有三十幾了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