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賀!張乃文先生高中99年度成功大學工程管理碩士在職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這次在知涯的輔導下考上知名大學研究所,對於不滿足現狀的我來說會是個好的開始!藉由我的例子希望能讓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瞭解下列事實:


 


七年級生、從未接觸過管理相關課程、未擔任管理職、沒有顯赫資歷與學歷、都可以透過嚴格與有系統的訓練取得國立大學研究所的入場卷,只要全力配合知涯的輔導,你也可以!(Corwin:其實,"全力配合"這四個字,有很大的學問和不為人知的秘辛,應該說是辛酸血淚史吧!很多人以為花大錢找知涯就一定上國立名校,我必須再次重申,我不是神!像乃文及眾多成功知涯人能考上這些學校,也許他們在結案心得上只是輕描淡寫或是歸功於我們,但實際上,在他們找上我那一刻所展現的決心、及後續專案進行中他們不辭辛苦日以繼夜所付出的心力與汗水,才是他們如今站在這裡談笑風生的關鍵。所以,沒有決心或是自以為是的看倌別找知涯,對我們而言,太難了。凡事抱著正面、放空自己、全心全力配合的朋友,才是我們接案的準則)


 


記得去年報名了某間私立科技大學研究所,雖然錄取了工管類在職專班;但是我沒有高興的心情,反而覺得有點擔心,在目前的研究所如雨後春筍成立下,碩士學歷已經不稀奇,就讀在職專班投入的時間與金錢是否符合經濟效益,這是我所要考量的;就這樣開始跟知涯有了接觸,評估考量過各家補習班的優缺點後,最後選擇加入了知涯專案團隊。


 


相對於其他補習班的上課方式,我認為知涯以時事為主,理論為輔來學管理的方法很有特色,也是很有效率的方法,雖然剛開始會讓你ㄧ個頭兩個大。對於學理工的我來說,接觸的問題都有明確的答案,如ㄧ加ㄧ等於二,沒有灰色地帶;管理就不同了,就算把理論背的滾瓜爛熟,也不能保證在筆試中取得高分(Corwin:這就是我說的,在考在職專班時,理論比不上對時事敏銳的掌握及充分的吸收、運用,不過學分或補習派,可能會很不屑這種說法吧!沒關係,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囉)。透過知涯的訓練,可以讓你在短期內培養對於時事的敏銳度,在短短幾行字中就能抓到可以在考試中發揮的重點,這對於從未接觸過管理課程的我真的幫助很大。


 


面對真實考場,知涯提供了模擬考試訓練,同時也教導考試技巧(真有點把考試答題過程SOP的感覺),還記得第一次完成模擬考答案就花了超過5小時的時間,而這還是在有參考資料的情況下,至於分數,我只能說管它的,最後可以上目標學校就好。(Corwin:真實考試只有九十分鐘或甚至八十、五十分鐘(不要懷疑,真有五十分鐘這種學校,翻翻簡章就知道了),如果不能在獨立作答下以九十分完成,在考場上就不妙了。)


 


當然不能免例的,接下來的幾次考試也接過PM的催繳信函和電話,讓我覺得當初幹麼自找苦吃,悠閒日子不過,去考啥在職專班,而且還找上會督促進度的知涯。但現在想想,也還好有找知涯,現在才能在這發表錄取心得。


 


當完成一定的模擬考試進度後,另外舉行的現場模擬考也是很有意思,完全模擬真實考場的答題時間與過程,讓人有置身考場的刺激感。


 


除了上述兩點,知涯也會要求我參加讀報會,由喬偉與PM親自專程從北部搭高鐵下來主持(揪甘心ㄝ),有機會跟其他同學交流,從不同的觀點中擷取精華,讓自己的想法更為寬廣,跳出固定思想框外,我也覺得這代表知涯的用心,跟其他補習班的差別所在。(Corwin:每年我們必須創新一些花招,而且是直接對考試或唸書技巧有效果的花招,才能一直領先別人。難怪許多過去知涯學長姐說以前好像沒那麼多花樣,沒辦法!這也是我們要能維持良好口碑及品質的策略)


 


只要能撐過這段會讓人煩燥的艱苦時期,真正上考場時就知道,在知涯的嚴格訓練下,任何付出都是為了收割名叫榜上有名的甜美果實。


 


最後,感謝喬偉、庭瑄、心怡、文正的全力配合,可能有人認為知涯的輔導費比別家補習班高,但是我打從心中認同,這筆錢我花的值得。


 


Corwin:非常謝謝乃文的肯定。小弟另外分享一個想法,最近大陸學歷新聞炒得很熱,國內碩士學位都快沒什麼競爭力了。學位只是一個象徵,真正的核心在於有沒有以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您所選擇的學校、面對您考上的學校、用心學習知識技巧,提昇自己的競爭力。我常說:忠於所選。任何一個選擇,沒有人勉強你,既然選擇了,不要抱怨它不夠好、不要抱怨它不是第一。(大陸碩士學位已經到了是一個大家可以考慮的選項的時機了


乃文是一位非常腳踏實地、心地善良又有原則的男生,交到您這個朋友我們都很開心。日後我們有機會移師成大陪考之類的,希望可以和成大知涯幫再敘。因為今年度成大真的太多知涯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