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賀!詹育娟小姐高中99年度元智大學EMBA醫管組榜首、清華大學經營管理在職專班、交通大學管科碩士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只能寫一頁嗎??@@ 那我會很難過!!


(Corwin:寫愈多我們愈開心啊!!)


    說起我考研究所的歷史,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不了解跟不熟悉,只有四處碰壁的份。尤其在某校,被口試委員修理過後,這種被踐踏的感覺,激發了我,跨領域學習的決心。(Corwin:沒關係,我們都被踏過)


 


    想起初次想考研究所時,找過顧問類型的輔考機構,我想是時候找人幫忙了,都已經浪費了5年了,不應在蹉跎下去。如此的,與知涯搭上線。


 


    喬大哥的積極,是我對他最深刻的印象。(像我這種搖擺不定的人,確實需要一點推動的力量。)再來就是親和力跟自信心,加上舌燦蓮花的口語功力,整個講座成了知涯的佈道大會,吸引著慕道人士的加入。【嘿~信我者絕對有學校念】


(Corwin:不會吧!!我可以去開羅盤講座了。不過那次參加台中場講座有簽約的所有客戶都考上了心目中的理想學校,100%達陣,真的很開心


 


夢想的啟程


    研究所在職專班的考試,大家都說好考,只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場場是硬仗。三項評比:書審、筆試、口試,缺一不可。要如何在每一項多出別人一點點,給自己多一厘米的領先距離,也許就是關係到會不會上榜的關鍵。【知涯的"報考EMBA各關必取秘技講座"可以稍窺祕辛】


(Corwin:5/16台北有一場,歡迎大家來看看什麼是育娟口中的佈道大會,但思想不純正、邪惡、別有居心的,不歡迎來污染大家純潔幼小的心靈


 


一、        書審:


別吝於展現自己的優勢,與知涯團隊相互合作,設計出屬於自己獨特的書審資料,是相當重要的。【別說太多,商業機密,噓……


 


二、        筆試:


    全心的信任跟配合,是成功的關鍵。


 


    醫護背景的我,讀電子報是個可怕的過程,但不管多陌生,多念幾次,就會變成親密的朋友。電子報的吸收跟記牢,可是關係到下筆的靈活與否,而知涯在這方面,有一套。運用自己的方式與之配合,將運筆如神。


 


    電子報+模考,是知涯無往不利的神器。想起我初次模考時,腦袋瓜像醬糊一樣,怎麼想也擠不出啥答案,再怎麼考都4X分,英文模考勉強來個5X分,到最後上戰場時,竟可以考到8X分。這其中的滋味,也只有親歷其境,才知其神奇的魔力。(Corwin:五十幾算是超強了!英文吔,大部分都二十到四十左右,超過五十,就算很了不起了)


 


三、        口試:


    喬大哥叮囑的三連環:http://tw.myblog.yahoo.com/corwinchyau/article?mid=3047&next=241&l=f&fid=71.您的基本面。2.學校的基本面。3.大環境的基本面。即是完整包裝自己的口試素材。在經過交大失敗的口試後(教授對我沒興趣,我也完全不知道怎麼引起他們的興趣),我才發現這三連環,真是必殺技。成功組合好之後,不管面對哪個學校,將會無往不利。


 


    知涯顧問們在針對模擬口試的訓練,可謂扎實生根,從原則到技巧,甚至是個人風格,都有客製化的運作。您只要放心的把自己交給他們,就會走向成功的大門。(Corwin:口試很多業者把學員訓練地講出的內容如出一轍,完全沒有個人風格和特質,這一定很容易失敗。口試的訓練,我們還要看每個人的個性、背景、外型及興趣,去找出突顯個人風格的應試策略,才容易成功。)


 


硬戰開打


    原本規劃的12家考試計畫,因為自己的胡塗,沒有事先調查好特定人士的推薦函份數,導致後面拿不到推薦函,而決斷的只報考7家。這是個冒險的決定。


 


    筆試的過程,在經過知涯魔鬼的訓練後,已經熟稔到,能夠盡快的在時間內把考卷寫完。【知涯名言:只要寫完就有機會】我報考7家,應試6家,4家入口試。【知涯名言:進口試就已經握住錄取門票的一角了。好像是我自己說的@@


 


    口試的過程,每次總覺得下一次會更好。總結來說,建立自己的自信心,跟充足的練習,還有不怯場的態度,將是獲致成功的關鍵。知涯團隊,隨時在身旁守候,歡迎著我們每次的練習(Corwin:對啊!反正又不用多花錢,多練有保佑)。


 


圓夢致謝辭


    我無法告訴您們,繼續念書這個夢想,對我來說有多重要。它幾乎要像是維繫我生命的管道,沒有走上這條路,我的靈魂將要沒有依歸。【咳…..小姐,這裡不是瓊瑤小說】


 


    我很早就加入知涯。我有工作、有小孩。操勞公事、家事。所以知涯適合我。我相信我絕對不是最認真的考生,但我確信滴水穿石,每天一丁點不間斷的練習,內化而成的知識,這種累積的力量,反而能夠水到渠成,毫不費力。


 


    最最感謝的,就是我的PM郁。在我焦慮的時候,安郁靜的傾聽的陪伴;在我疑惑時,當我的明燈;因為有她,所以我可以勇敢的面對口試委員;也因為有她,我可以自信百倍(Corwin:郁瀞是個很富同理心的專業顧問,是他的客戶都知道)。


 


    當然喬大哥、瑄、心怡,辛勞戮力的訓練,耳提面命的叮嚀,老朋友般的問候關懷,整個考程,我都不感覺孤單,因為有您們。我相信大夥兒相知相會一場,將會結緣一輩子。(Corwin:太感謝育娟了,過去在每個會場走過的點點滴滴,都成了美好的回憶)


 


結語


是的,我不是管理職。


是的,我不是商學背景。


是的,我不是名校畢業。


SO WHAT??


 


知涯給了我信心,重新站起來奮鬥的勇氣,開創未知前途的機會。選擇知涯做您的後盾,只有前進沒有後退,絕對不可錯過的決定。我的第一志願是元智大學,而我做到了。


~~還在觀望跟等待嗎???


JUST GO FOR IT!!


 


Corwin的話:我到現在才發現育娟的文采這麼好,實在太強了,我等您清大的好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