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賀!▓靖勳小姐高中99年度中央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在職專班、台北大學企管系碩士班經營管理組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呵呵!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今天,夢了好久終於把夢實現~~考上國立大學的研究所一直是我心目中的夢想,而今。。。夢想終於實現了。


 


回想起一年多前我在網路上無意中發現知涯的網站,看到經驗分享一篇篇的賀OOO高中國立大學OOO研究所時,心想,這家補習班真的有這麼厲害嗎?怎麼每一個人都考上那麼好的學校,在半信半疑之下,決定跟知涯聯絡,反正問問看又不用錢,問完之後,當下就對知涯所提供的服務內容與模式留下深刻的印象,雖然國立大學是我的夢想,不過我只敢夢不敢想,但是喬偉在跟我談過1個多小時之後,卻敢拍胸腑保證,以我的條件,如果配合他們的訓練方式,考上國立大學絕對沒有問題,當時我不禁懷疑,他跟我只不過是初次見面,認識不到2個小時,為什麼連我都沒有把握自己有能力做到的事情,他卻這麼有把握,既然如此,那我有甚麼理由不去嘗試呢?(Corwin:我也不是每次都準的啦!每年都仍然有很多意外發生,但只要堅持理想、努力投入的,通常只要不要太背,都會有好結果的。)


 


在簽約合作之前,喬偉即一再提出警告,接下來接受輔導的日子並不輕鬆,因為他們的學程是針對真正能夠下定決心、有恆心、有毅力的人而設計的,但是只要可以全力配合並熬過的人,最後一定可以嘗到成功的果實,一開始懷抱夢想、滿腔熱血的我當然是滿口承諾,而且認為自己做到配合學習時程並沒有問題,然而理想與現實之間總是有一大段距離,等到學習專案真正啟動時,因為個人工作與生活上的壓力,讓我出現跟不上學習進度,甚至面臨被退專案的情形,這就是知涯跟其他補習班不一樣的地方,雖然一樣是營利事業機構,但他們賺的是良心錢,也就是說只要他們決定接受專案,就一定會確保專案成功,這是他們對客戶的承諾,然而,專案要成功需要的是雙方面的配合,因為再有效的特效藥也需要病人的配合服用,才能見效,否則也只是淪為空談…。(Corwin:這句話沒錯,我們也在不斷修正我們的態度和作法,也謝謝靖勳給我們寶貴的建議,讓我們得以再進化...)


 


當時喬偉提出退專案的機制時,我還以為這只是一種行銷的包裝手法,畢竟,應該沒有人會將已經到口煮熟的鴨子往外推吧!然而,等到我被退了專案時,我才相信真有其事,結束第一次的合作,過程中有些曲折,在此不詳加贅述,不過,當我第二次又興起要考試的念頭時,我不二的選擇馬上就想到知涯,拿起電話撥給喬偉,告訴他我又想考試,要請他協助,他在電話中說會再跟我聯絡,然而我等了一段時間,卻遲遲等不到回應,最後收到一封E-mai原因是因為他們覺得我風險太高了,所以直接回拒我,哈!很妙吧!結果我又很不死心的再寫了一封文情並茂的信,宣示我想考上好學校與全力配合學習專案的決心,最後才打動喬偉與顧問群,聽說他們內部還特地開過會,針對我的個案做過討論(Corwin:真的!我們討論不下一次,但是我認為您絕對是有那個決心和實力的,所以才有今天的開花結果,所以我的堅持是對的),最後才決定放手一搏,如果不是親身經歷,我一定不會相信這整個過程,因為感覺很瞎,畢竟我是捧著白花花的銀子送上門,拜託他們收他們還不要,或許這樣說有點俗氣,不過卻很傳神,但是這也再次印證知涯所賺的真的是良心錢阿!


 


第二次的專案合作,我當然乖乖照章行事,畢竟是我自找的,而結果,當然就是換來寫這份結案報告的資格,畢竟能夠有機會寫這份結案報告的人都是圓夢成功的勇士們!(Corwin:是的!你們都是經過千錘百鍊出來的,將來也會是最優秀的研究生)


 


在此感謝過程中喬偉、心怡、庭瑄、億伶等顧問群的一路協助,尤其在我接連遭受幾場口試失利的重大挫折之後,你們一樣對我深具信心,讓我覺得連你們都沒有放棄我,當然我更不能放棄自己,也感謝一些後期比較有所交流的一些戰友們,大家一起交流口試的心得,分享口試經驗,聽到各校各系所五花八門各式各樣的口試方式,頓時覺得令人聞之喪膽的口試也變得有趣起來。


 


真的,知涯的訓練是針對下定決心、有恆心、有毅力的人所設計的,只要您做好這樣的心理準備並展現在行動上,考上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學校,真的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Corwin的話:未來還有很多挑戰在等著您,別忘了回來找我們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