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賀!黃一展先生高中99年度國立嘉義大學EMBA、元智大學EMBA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終於告一段落了


 


回想起去年受到工作上前輩的啟示,重新燃起我的研究所鬥志。知涯一個既親切又熟悉的名字,讓我想起莊子的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在追逐知識的道路上,我們需要一個mentor來指導我們快速的走上正確的道路,而知涯就扮演著這種角色。(Corwin:的確!這確實是我創業時命名想到的第一句話。果然和一展很有默契!)


 


第一次找上喬大哥,我就感受到他的積極。在說明完我的工作概況和年資,也告訴他,我想轉換跑道,從資訊工程師轉到管理領域,他幫我分析了現今考試的趨勢並建議。簽約那天,還是我偷偷的從客戶端跑出來簽的。當天晚上,就給了我專案計劃、電子報並assign PM-心怡並開始了知涯天堂路。


 


在準備的過程中,除了定期的模考外,還多加了讀報會和企業參訪,讓大家能夠相互交流,知道自己並不孤單。在研究所在職專班的考試中,包含了書審、筆試、口試三個部分,每個環節都將影響上榜與否。


 


書審:


知涯的團隊會幫你打造屬於你個人獨特的書審資料,書審資料詳細到,連我拿到時都覺得不可思議。喜歡嗎?請找知涯。(Corwin:每個學校在書審及筆口試時,可能都會有意外的驚奇,不見得這個學校給面子,另外的學校也是;不見得自我感覺良好,教授也覺得如此。多報幾家,有付出努力,平均起來,就是比別人多些機會才是真的)


 


筆試:


知涯多元題型及壓力式的模擬考,讓你了解考試時時間的急迫,長題型的訓練也顯示出知涯人與其他輔考的不同。百分之百的配合,加上平時電子報的吸收,讓你更加言之有物。(Corwin:長題型短題型都有不容易的地方,有時長題型反而較簡單,這些恐怕要經歷過的人才知道箇中滋味吧)


 


一次次的模考,讓我漸漸了解我的盲點所在,也使我研究所筆試比別人順利,考8個所,7個進口試,交大科管只差1分就進口試了。連中央資管,我一點也沒準備MIS的部分,也取得備5的成績。


 


口試:


這一點是很主觀的,青菜蘿蔔各有所好,知涯藉由模擬口試,讓我一點一點的修正,了 解 教授的喜好。喬大哥、心怡幫我做模口,前前後後不下十次,也很感謝庭瑄、憶玲在清大和交大口試前,每天幫我做模口,找出自己的獨特處,教授的提問幾乎在模口都練習過了。


 


考完了,心情如釋重擔,我的人生也有了新的改變。走過這一段戰役,其實我一點也不覺得辛苦,反倒是辛苦你們了~~要完成這麼多場戰役,真的要靠知涯顧問團隊,謝謝你們喔!庭瑄、心怡、憶玲、喬偉!


 


 Corwin的話:我也期待一展您中央的好消息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