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賀!黃澤宇先生高中99年度中央大學工管碩士在職專班、淡江大學國際企業EMBA、元智大學EMBA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心得


 


終於也輪到我寫結案報告了,早在淡江考上後就應該要交卷,但是總是希望國立也有好結果再來寫,比較有說服力,但是也一直拖到現在真對不起知涯呀!(Corwin:兄弟,您放心,中央一旦有好消息,我絕對會幫您加上去的)


 


早在前年,自己準備考在職專班,於是上網搜尋了一下資料,就發現知涯的部落格,於是留了言給喬偉,很快收到回覆(我們收費不便宜喔,建議你與訪間補習班比較過後,再作決定) ,真是有效率,也真是夠臭屁的,於是開始比價過程,在過程中,自己也有去一些競爭同業詢問過,給我的回覆是我太年輕了,不是管理職缺,國立不會上,私立還有機會,我聽完後,徹底把我打入谷底,但是我也不服輸,自己去買了書籍回來看,當然也包含一些補習班出版的系列商品,書面資料也參考知涯的網站建議自己逐步準備,很快的就這樣參加了98年的交大經管跟清大經管,結果也很快的知道,差一分飲恨,或許差一分差很多,但是也激起我重考的心情,於是我找上了知涯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喬偉,果然和網路上交代的差不多,隨性的服裝,看不出來是業者的氣質,當然我也不是穿的正式去面訪。途中PM庭瑄也加入,隨性的就點了一個套餐吃起來,真的會讓人家有點傻眼。(Corwin:還好啦!我們很習慣,我們又不是什麼大人物要重視形象)


在經過喬偉更詳細的解說以及學校的安排,看到一堆好學校的出現,我也毫不猶豫的的答應參加,重點是,知涯有掛保證一定會考上,沒考上全額退費,這是我問過其他補習業者沒有的服務,幾乎都是保證考取,但是,是連續三年免費輔導你考上,如果三年沒考上,人財兩失馬上從口袋掏出學費繳交了。(Corwin:的確!我們的保證絕不是隨便說說,這是白紙黑字要負責的,也因此我們所有顧問群,大家都看得到是真的戰戰兢兢為大家在盡心盡力。很多補習業者或顧問機構講得天花亂墜,但若沒有達到客戶期望或沒考上,又有拿出什麼具體的負責任態度?那些人一切只是為了賺錢而已,只是美其名招攬生意、模仿知涯的手法而已)


 


簽完約後,也正式打通通往地獄的道路,開始有不斷而來的電子報給我閱讀,總覺得還沒讀完,怎麼又有一份電子報要閱讀,一開始還真的抓不到怎麼整理重點筆記,於是聯絡了庭瑄,很快的,在庭瑄的教導下,很快就抓到重點,也讓我飛快似的可以整理這麼多資料的電子報,讓我也有更多時間可以看兩三次,重點是可以縮小版本印成冊攜帶方便壓!


 


本來以為在這樣的吸收下,模考,會很簡單過關,結果真的會退件的,一退再退,退到我自己都很無力了,看到模考都會有種倦怠,重點是,知涯有淘汰的規定,模考沒達到規定分數,知涯會退費並且不接受繼續輔導的動作,讓我頓時感到壓力了。(Corwin:每年都有人要考驗我會不會真的退案,以為我是在開玩笑的,等接到退案通知時,會發現是真的,實在我們必須對客戶、對參與的顧問負責,不然,浪費一年時間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好在我撐過來了,接下來的模考,就是模擬現場的考試,把全知涯的客戶集合起來一起考試,這時候就可以看到全知涯的客戶,這些人也算跟我是亦敵亦友,大家一起努力考試一起互相打氣


 


陸陸續續也開始報名今年的各校考試,在工作跟考試的壓力下真的如果沒有好的時間管理,真的會有稱不下去的FU也感謝坤達、偉閔、珮泰、金政、軍呈、一展、國洲、為謙等太多人了大家在考場互相鼓勵打氣,也讓考場其他人的覺得我們好像是學分班的人。


 


最後到今天為止,報考得學校也都放榜完成,雖然目前只有淡江國企,還是沒有考到心目中交大經管,但是回頭看看去年的考試結果,今年算是很亮眼了,交大經管296人考試錄取60人口試,至少對我來說也是一種肯定,我想我會繼續秉持知涯的學習的方法應用在課業上,最後,希望自己中央工管或是企管有機會備取上。(Corwin:經過和中央工管過去的學長姐查證,您和國洲應該機會很大,別忘了要密切注意備取通知哦!您的這種抱持正面態度和希望的信念,我相信一定會有好結果的)


 


喬偉如果以後知涯有需要幫忙的地方也儘管跟我說囉,可以幫忙的我一定會幫忙。


Corwin的話:萬分感謝澤宇,你們這些考上而且支持我們的知涯學長姐,還有我們堅強的顧問群,都是我最寶貴的夥伴,真的很感謝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