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賀!李燕蘋小姐高中99年度中央大學企管碩士在職專班、中央大學工管碩士在職專班、台灣科技大學工管EMBA、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好久沒提筆寫作文了,這比那令人聞風喪膽的魔考更令我難以下手,因參加知涯半年多的期間中,心情的起伏高低真是一言難盡!


 


真的? 假的?


妳一定可以上國立喬大哥胸有成竹的保證,但是不低的費用,讓老爸小小質疑了一下,我不過是個私立後段班的畢業生,離學校已久,就憑著一篇篇成功見證,當然也包括喬大哥與心怡老神在在的態度,就決定給自己奮力一搏的機會,一定要進自己從小到大的夢想校園中央大學. “是不是詐騙集團啊?” 老爸問~


 


天真期


~知涯一定有秘笈,可以讓我輕鬆考上,電子報一定就是教我們怎麼考上的範本吧”~”做筆記~簡單,就重點寫下來啊,我那麼聽話,一定會被稱讚”~經過兩週的天真期,被檢討到的筆記都不合格,第一次魔考更是以30分收場,當場信心全失,果然太天真之知涯初體驗……


 


灰暗期


為了趕上一個月後的年底甄試,我以一週電子報加一模考的進度,壓縮進度,經過心怡的耐心指導,也慢慢學會正確的筆記法,每天下班與假日就是泡在都是維尼熊的速食店,吃飯兼做筆記 ,每天暗無天日的努力,雖然兩所都進口試,但也都榜上無名,頓時又陷入了喪失自信,不知為何而戰的沮喪中,心中暗想:一定要給他全報國立的,然後考不上就可以退費了,不想拼了……掉入深淵之知涯再體驗……(Corwin:真的不能小看競爭對手的實力啊!)


 


耕耘期


當我喪失信心的訊息一發出,顧問們不論有沒有見過面,馬上來電或稍來訊息鼓勵我,喬大哥更是一通電話安撫了我焦慮的心情,經過一段時間的心情沉澱,我終於又開始兢兢業業的讀電子報與做筆記,但是一個人再怎麼努力總覺得不知道外面的世界長什麼樣子,這時候讀報會又開拓了我的視野桃園幫~一群互相鼓勵,分享觀點的伙伴,一點都嗅不出互相競爭的火藥味,所以每週三的聚會總是我最期待的日子,雖然每次都有魔考伺候,但更期待魔考後的討論,讓我知道,原來也是有一群人跟我一樣努力且受到折磨的,哈哈~~~~~~同是天涯淪落人之知涯三體驗…….(Corwin:台北也有偉閔為主的硬梆梆幫主)


 


挑戰期


年初開始報名與準備書審資料,準備了六所目標,完全以中央為第一志願,只要與中央撞期的一律不考慮,所以由二月一直到四月,我每週就是過著筆試/模考/筆試/模考/口試/口試….的日子,中間過年還到國外出差了一趟,完全是上緊發條,不得喘息的三個月,總共考了六所筆試與五所口試,尤其是筆試,考到後面,不論是中英文題,拿到考卷,就給他寫下去,配分與思考速度經過不斷的魔考鍛鍊,早已內化成武林高手…….爭奪武林盟主之知涯不停體驗……(Corwin:沒錯,內化後,無招勝有招,見招拆招、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借力使力....,很多招數的咧!)


 


收穫期


終於,好消息陸續傳出,非常順利的考上了心中的第一志願,雖然清大來攪局了一下,但還是決定聽從自己的心聲,不忘當初報考的初衷,中央美麗的校園我來了,未來的兩年,一定又是充實的日子…… 苦盡甘來之知涯完全體驗~


 


感想


.謝謝家人的支持,我老妹帶著她的愛犬money,陪我征戰各大校園,並帶給我許多的幸運,老爸老媽也忍受我一天到晚讀書,不辭辛勞的接送我,總算揚眉吐氣,替他們爭點面子,老爸~知涯不是詐騙集團喔~


 


.謝謝桃園幫的伙伴支持與鼓勵,聰明貼心的明妃,率先達陣的雅惠,很有想法的Jorge,可愛的國洲,比我還認真的奕奎(名字有錯要幫我訂正喔),美麗的美而…… 謝謝大家的一路扶持,大家也都考上心中理想的學校,這份情誼,相信一定會歷久彌新喔~


 


.謝謝工管幫,我推什麼都知道的耀東為幫主,還有我叫不出名字但是都會互相打氣的工管人,一起當同學吧,每次在考場遇到你們,我就很心安,未來要一起加油喔~


 


.只要願意付出努力,知涯一定會提供你正確的方向,唯有靠自己的努力,知涯的功能才會事半功倍,相信自己就能相信知涯~


 


.再次謝謝喬大哥與心怡,庭瑄,文萱,健飛,憶玲(顧問一定都要是帥哥跟美女嗎)有你們的一路打氣與指導,我才能一路過關斬將,考上了我的第一志願,歡迎大家加入知涯的大家庭~


 Corwin的話:謝謝Apple,說得太好了,如果認為花大錢找知涯而沒有付出努力,很容易失望。我們希望給大家最嚴格而專業的訓練,通常有決心投入的人,會更容易如願以償。






2 則留言:

  1. 請問在職班錄取了,需要先找指導教授嗎?還是說以後進去了再說?

    版主回覆:(04/25/2010 03:51:00 PM)


    進去先專心修課再說,不宜這麼早,否則人云亦云,跟錯與您style不合的老師,您就苦了

    回覆刪除
  2.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4/30/2010 05:28:00 A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