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賀!劉軍呈先生高中99年度師範大學工教系科技應用管理碩士在職專班、元智大學EMBA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在六年多的生技研發工作生涯裡,總在不斷思考,自己的生涯發展是否有更多的可能,剛好因前公司人事異動的因素,接觸了市場行銷業務,也讓自己發現了對生技商務的熱情,所以開始上商務管理相關課程,為了能有更多的實務經驗,放棄原本較高薪的研發工作,到目前所任職的單位,考慮到自己非相關科系,加上學歷需求的考量,因此興起考管理類碩士在職專班的念頭。


 


  雖然說定下了考管理在職碩士的目標,但非相關科系的我該如何準備呢?是先去念碩士學分班嗎? 在亂無頭緒的情況下,還好有大家的好朋友「奇摩知識和GOOLE大神」的幫忙,看過一堆的資料後,第一間找上了知涯也是所找唯一的一間顧問公司。


 


  為什麼選擇知涯? 因為它竟敢標榜當年度沒考取學校,就全額退費!! !!囂張的看多了,沒看過這麼囂張的,在第一次和喬大哥聯繫的過程中,在問過我的背景和需求後,就只淡淡的和我說一句: 「我們收費很貴喔!你要不要多問問其它補習班,多比較一下! 」哇!膽子真大,上次敢這種口氣和我說話的人~~~他活得身強體壯,孩子都生了兩個。ㄟ!不是啦,有錢送上門都往外推,真是有個性!(Corwin:可是這真的是我對很多人的肺腑之言啊,我想應該也有些人感謝我當時沒作這筆生意吧)


  


  後來在我以三顧茅廬的精神下,終於和喬大哥見面了,在經過他介紹專案服務內容和報價後,換我淡淡的說:「等我新工作穩定後,再和你聯絡。」只見喬大哥臉色毫無變化,我猜他可能心想「呿!我早知道你會被價格嚇到」。(Corwin:那是因為我們的價值的確是所有輔導業者無法相提並論的)


 


  可惡!叔叔可忍,嫂嫂不可忍,大約一個月新工作上軌道後,我就和喬大哥聯繫要和他簽約了,事實證明我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實在太衝動了!也埋下我日後陷入魔考和電子報地獄的悲慘日子,當然當時的我還無法預知未來的一切,只見當時瀟灑的喬大哥和我漂亮的PM庭瑄在我的目標學校裡,寫下了一堆名校的名稱,害我不禁虎軀一震得意的想,難道我是百年難得一見奇才,靈光從天靈蓋噴出來,年紀輕輕,就有一顆靈活的腦袋,如果有一天,讓我打通任督二脈....那還不飛天拉!喬大哥還真是慧眼識英雄,哈!(Corwin:現在總算順利進入國立大學的碩士班了,您要對自己有信心啦)  


 


    在簽約的隔天後悲慘的日子就開始了,關於這我想很多人都說過了,我就不再贅述了,不過當初剛開始時,很懷疑知涯這種電子報和魔考這種訓練有效嗎?(Corwin:這應該是很多人剛開始的共同心聲吧?但是有沒有效,考完就知道)。


 


    還記得第一次參加讀報會時,看到一些先報名的戰友對於考題和時事侃侃而談,自己啥都不懂真的很慌張,直到被荼毒一段時間後,再參加讀報會時,看到新戰友回答問題時的慌張徬徨,自己卻能餘刃有餘的回答,才發現自己真的進步了,這種事果然很講天份的,哈!當時不禁的偷笑,庭瑄還以為自己那裏講不好,我在笑她呢! 真是冤啊>_<


 


    從進入知涯這個大染缸到考試這段時間,認識了許多戰友,大家互相汙染,這種感覺還真是好, 哈! 很感謝有這群戰友,大家一起苦中作樂,使得日子不這麼難熬!


 


    謝謝 喬大哥、庭瑄及心怡、憶玲、Peggy等知涯的顧問還有總是鋪陳一大段來拐彎稱讚自己的耀東、無緣師大同學的珮泰、非資管不唸的坤達、說要招團上酒店慶祝的偉閔、同是淡江備取淪落人的怡君(我還記得欠你張名片 哈!) 、中央工管一定沒問題的澤宇、安靜卻超強的一展,還有其他許多只認得人卻不記得名字的戰友(真歹勢!年紀大,記性變差了)謝謝你們一路的陪伴,有你們真好!


 


Corwin的話:軍呈,我也必須衷心地說,認識您真好,您真的很老實認真,師大是很適合你的學校,只要您積極學習,應該可以收獲滿滿。加油囉!!






2 則留言:

  1. 軍呈哥: 我說的揪團上酒店,就是我們這個禮拜天要在台北市辦慶功宴的王朝"大酒店",還是下午場的喔!&nbsp; 別會錯意啦!!

    版主回覆:(05/13/2010 11:09:00 PM)


    哪天你們要去台中那隻貓科類的大酒店要招一下嗎?

    回覆刪除
  2. 恭喜軍呈高中師大ㄚ....(我是怡君)
    對,你還記得欠我張名片就好,記得要好好關照我哦,XD!
    還有"同梯的"偉閔、坤達,都沒機會跟你們當面說恭喜,真是拍謝捏
    真的很開心看到你們都能如願考上心目中的目標喔
    你們先進去,我明年等學長們好好照顧我醬比較省事,哈哈哈~
     

    版主回覆:(04/30/2010 06:07:00 A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