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賀!余奕奎先生高中99年度元智大學EMBA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起因:


 


原來就計畫要讀研究所企管系,有試過自己學習一個月,但是發現根本不可能考上,我本來就沒打算找一般的補習班,就上網找到喬大哥,我看網路上的資料,就很確定這是我要的準備方式。沒人推薦,所以,帶著好奇的心情去問,和喬大哥約了時間面談,談完之後,我就加入,那時後984月。我覺得我算特別案例,和喬大哥面談對我來說,只是確定是不是詐騙,如果不是我就一定會加入知涯,因為知涯的準備方式,我覺得是最生活化又有效果,而讀管理研究所算是我重要目標,所以就加入了,之後,就是開始我的知涯生活。


 


確定目標:


 


第二次和喬大哥會面就是確定目標,喬大哥選完學校,我沒意見,只是他選的目標很多是想都沒想過= =,事後發現喬大哥選的學校都超強的。


 


筆試訓練:


 


嗯…該怎麼說,很多人都說很痛苦的電子報,但是我還滿享受的,哈哈,可能是我工作比較特別,有很多時間可以看這些電子報,當初選這份工作,就是用來完成我的學業,哈,所以有點作弊,而且可以透過電子報去觀察世界的動向,整個就很有趣。


 


至於模考,就像真正在考研究所一樣,模考的量也很充足,我一開始寫的東西,在事後自已看起來,會大笑(Corwin:大部分客戶我們在前幾次閱卷時,會大哭),透過知涯的訓練,讓自己作答能力會有很大的進步。


 


口試訓練:


 


口試模擬當天完全沒有準備被喬大哥和心怡問到東倒西歪,不過後來還真要感謝喬大哥、心怡還有庭瑄,讓我不停的練習抓到口試的技巧,加上之前自已的工作經驗整合,口試還滿順利的。


 


其他活動:


 


知涯還會定時舉辦一些讀報會的活動,讀報活動內容其實很明確的就是增加筆試的作答能力,讀報活動大致主要分成幾種不同類型,這些類型都是針對筆試訓練的,至於什麼內容,等加入就知道了。


 


另外,由於我加入的早,我還體會到另一個特別的活動,整個讓我了解管理實務,非常有趣(Corwin:奕奎指的是企業參訪嗎?我們可是不惜成本地去辦這個活動,為的是寓教於樂)。


 


書面資料:


 


      書面資料我還真感謝心怡,給我很大的幫助。


 


考前服務:


 


我首推喬大哥的猜題能力,還滿準確的,很多學校考的東西其實在模考裡都有出現,在重要學校考試所有PM都會到,精神喊話加考前提醒,當然還有趕場服務,雖然我沒被服務到。


 


價格:


 


致於價格我想很多人想知道多貴,這個是我當初看別人心得的想法,但是,我覺得算便宜@@(我不是有錢人,錢也是自己的血汗錢),其實我是用成本來估。知涯的方式算是客制化的輔導方式,有好幾個人在控管你的專案,還有一個Team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努力。


 


一般的補習班看似收得比較少,但是都是大班制,收越多他們賺越多,他們只要請幾個老師來教就好了,所以,我是覺得知涯收費滿合理的,而且,我覺得加入越早越划算,因為時間充足,知涯會辦一些特別的活動讓你參加,你可以學到更多的東西,在我看來,我在整個過程中學到筆試技巧(之後進研究所也會有考試,也可以拿來用)、口試技巧、和戰友交流認識人脈…等,早就超過我出的錢,所以我覺得便宜。


 


心得:


 


我是覺得,如果管理研究所是你人生中重要戰略位置、或是你非考上不可、或是你考上之後薪水可以十級跳,你想要讓你的碩士文聘非常好看,找知涯就對了,我重找到喬大哥到考完,都沒後悔過,應該該我覺得原來準備研究所也可以這麼有趣,這是我的心得吧。


 


Corwin的話:非常謝謝奕奎的不嫌。的確,價值是因每人認知而異,我不否認有很多人覺得很貴或事後考上的學校不見得如其所願而認為沒有那些價值,但在合作之初,我們也在合約及專案上逐條說明很清楚,我不見得有把握一定上大家心中的第一志願,但至少可確保上專案上所列的好學校,至少一所。而這些都是經過雙方認可的。如果都沒上,我會很慚愧地向這些朋友承認我們的失敗。


過程中,我們也盡心盡力在協助在鼓勵大家,我總不能未戰先敗、打擊大夥的信心吧?!總之,一種米養百種人,一路走來,某些人,我們會永遠銘記在心,至少很感謝他們給了我們寶貴的一課,我自認也要求大家不能有愧於大家的專案。


 


5/2的慶功及聯誼會,很開心有三十幾位好朋友的共襄盛舉,其他有事不克前來的英雄好漢,反正日後有緣機會多的是,不用遺憾啦!奕奎,當天穿帥一點哦!不少帥哥美女會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