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賀!郭書君小姐高中99年度中央大學財金碩士在職專班、元智大學EMBA、東吳大學國貿碩士專班、輔仁大學金融與國企碩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看到中央錄取名單有自己時,實在很難相信!!很害怕是自己眼花看錯,沒想到技術學院畢業的我,也有上國立大學研究所的一天,這一切都要感謝知涯團隊的鼓勵跟支持~喬偉、庭瑄、憶玲要謝謝你們喔!


 


跟大家分享我準備考試的心得:


 


1.      電子報是筆試的基礎


在準備的過程中,我曾不只一次懷疑喬偉大哥的話,真的只要讀電子報就好了嗎?不要多讀些理論方面參考書籍?這個問題我問了喬偉大哥很多次,事實證明,喬偉大哥是對的,電子報的內容就足夠應付各校的筆試,不需要再去準備額外的資料。(Corwin:理論只是會框架住您的思考,而且所有人套理論不是千篇一律、長得很像嗎?除非題目明確請您套個模型架構去解題,否則,我們寧可自己用豐富的背景知識來推論出一個切題的答案,一樣可以很高分,這也是知涯客戶很容易在筆試過關的原因)


 


2.      超有效率的筆記方式


還記得第一次收到電子報,庭瑄說要作筆記過幾天要檢查,我整個有昏倒的感覺「天啊!!電子報的內容這麼多,筆記怎麼寫」,幸好,知涯有一套超有效率的筆記方式,讓我在閱讀和複習電子報時,能更輕鬆、有效率。(Corwin:因為我覺得手腦眼同時並同,學習效果會更好,但是這個觀念不難理解,要作得好、作得久,卻是不容易,這也是我們一直在藉由讀報會等活動,讓大家抱著電子報、好好用各種方法,紮實地吸收這些背景知識,與它親密的度過這段專案準備期間)


 


3.      每次模考都要全力以赴


剛加入知涯時,工作跟讀書時間有點調配不過來,每次模考都拖拖拉拉的才交卷,讓庭瑄催得好心急,先在這跟庭瑄說聲謝謝,謝謝妳沒有因此放棄我,我覺得模考可以龔固電子報吸收的知識,也讓自己在上考場時不緊張,從容應付考試,參加知涯的朋友們,要認真模考喔!(Corwin:這是很多知涯人共同的經驗,你們不放棄目標,我們沒有理由放棄)


 


4.      口試部分要多講多練習


我的個性比較安靜、不善於表達,所以口試這關其是我覺得最難的地方,好在喬偉大哥跟庭瑄都會撥出時間陪我練習,也會告訴我該注意的地方和口條上不清楚或要改進的地方,建議如果有跟我一樣困擾話,可以自己擬好草稿,用自問自答的方式多講幾次,面試的表現就會很自然。


 


Corwin的話:不會啊!我覺得書君在口試時像"上身"一樣,超有自信及流暢,我想這也是三所學校都給予您很正面評價的原因。您是個穩紮穩打、不善表達的人,日後學習應該也很能專注的,現在開始,是您另一段更辛苦的日子的開始,有問題,歡迎隨時回娘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