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賀!李坤達先生高中99年度中央大學企管碩專班、淡江大學資管系碩士專班、元智大學資管系碩士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整個準備過程的心情


1時時提醒自己不要鬆懈


   從找上知涯到正式上場將近11個月的時間,當然中間會很想偷懶一下,這時都會告訴自己,準備這麼久投入的時間和金錢(知涯不便宜喔!但是值得啦)不能白費,一定要一試中的,所以時時不斷的提醒自己,絕對要努力到最後一刻。


 


2有疑問就問不憋在心裡


   從書審資料的準備、唸書資料的疑問等,總之大大小小的事情,一有疑問就請教知涯的顧問就對了!!我還問過心怡:「行天宮拜拜是要拜民權東路那間還是北投那間﹖」因為知涯具有豐富的經驗,聽專家的話一定沒有錯!!


 


3讀報會再忙都要去參加


   一來可以透過這樣的形式更瞭解電子報內容加深印象,最重要的是可以認識更多的戰友,還沒考上就有一堆未來的夥伴,有便車載送你去考試、心情不好壓力太大有對象可以吐苦水等,好處真是太多啦~!!


 


4隨時注意相關新聞和報導


   電子報的內容其實已經夠多,不過我在讀完電子報的空檔時間,還是會多注意一下相關的新聞和報導,產業的動態還是需要多瞭解,配合電子報的筆記更有加乘的效果。


 


5認真努力配合知涯的要求


   簡單來說就是從模考、電子報筆記、書面資料準備、考前事項提醒、模擬口試等過程,全力配合知涯的各種要求,害怕稍微有疏漏,影響日後的真正上場的考試表現和成績,所以我都很謹慎小心,完成知涯的訓練和配合事項(Corwin:坤達是我見過最配合的客戶,真的沒話說,我希望另一所國立大學也能如願以償)。


 


錄取後的感想


本來是不敢去看考試的結果,因為有一科考的實在很糟,而且連下一節的考試都想放棄,可是想想這樣放棄實在白費了過去的努力,所以依舊奮戰到最後一刻,沒想到這一念之差幫了自己,不過兩間國立資管沒有上榜,心中還是覺得有些遺憾(Corwin:未到最後關頭,不放棄任何希望,我們都相信您的實力及努力)。


 


找上知涯當然是拜Google之賜囉!!我是毫不猶豫當天就決定簽約了,除了客製化量身規劃外,當然還有後續的輔導課程,不只是讓你考上而已還幫你打好基礎,這些都讓我願意花費數倍於其他輔導機構的費用而選擇知涯的原因。


 


因為工作上的關係,加上自己的生涯規劃考量,主要報考資管所為主,對一般輔導機構來說是很大的挑戰,因為大部分還是以商管類所為主要輔導對象,喬老大不畏艱難接下我的案子,我也相信知涯會協助我完成的夢想,彼此互相配合合作是不可或缺的成功要素。


 


接受輔導的這段時間,只能說簡直是天堂路”(海軍陸戰隊結訓要爬的那段路) ,每次模考我都戰戰兢兢的去寫,因為害怕寫不好會被退約,不過後面越考越順 ,心情也比較安穩一些,但是放榜後也多了好多白頭髮就是了()


 


讀報會每次我幾乎都會參加,也從中認識了許多的戰友,這是我覺得讀報會對我來說的另一個重要意義。除了知涯顧問外,這些夥伴陪伴協助我度過這段漫長日子。記得在某校口試等待時,一堆知涯戰友彷彿像是在開同學會似的,馬上沖淡了緊張的心情,我想其他考生會覺得:「這群人怎麼這麼High?!


 


當然,不是每間學校都順順利利的,也有進口試但是卻落榜或是筆試考的不理想,心怡和顧問群都會鼓勵勉勵我們,當然更不用說也是一路陪伴扶持的戰友們囉!!感謝您們~沒有各位我也不會有機會發表感言啦!!


 


不過考上只是個開始,後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可是如同心得問卷一開始說的:「知涯期望轉化及建立永續的情誼與夥伴關係」。讓我相信未來就算碰到困難,我並不是孤單的一個人,因為我還有知涯和這些戰友在啊!!


 


首先要感謝的是喬老大和心怡、庭瑄和憶玲等知涯顧問,太感謝各位的協助了!!心怡常被我虧讓我紓發考試的壓力(至於虧什麼~保密),不過無緣做你的學弟讓你有機會反整我(YA),不要難過喔!!庭瑄也很熱心幫忙被我虧,哈哈!!憶玲雖然後面才接觸到~不過也是很熱心的顧問喔!!你們實在無法讓我用言詞來表達我的感謝~~各位太棒了!!


 


還要感謝Mr.AB-耀東(為什麼叫Mr.AB?他可是考試注意事項的典範!!進來知涯就知道為什麼了) ,除了當車夫順便載我去中央口試外,考完試都會關心我的狀況,注意我的上榜與否,真是讓我感動(其實他是等我上榜後,要我請客啦)~等你的好消息囉!!你請圓山,我請士林夜市。


 


另外金政是從小人國參訪以來的好伙伴(當然也當了我的車夫,感謝!!)希望能夠收到你的好消息,不管怎樣我都會支持你的!!澤宇、珮泰、軍呈、品帆、X鳳、儀之、元X、怡X、X謙、嘉遠、偉閔,各位從讀報會或是考場上一路一同奮戰過來的戰友們,感謝各位的陪伴,大家也辛苦的打完這一仗,不論結果如何,需要協助的地方,不要客氣跟我說,我一定會盡全力幫助各位的。


 


原本是3月底就收到心得問卷了,拖到現在才交真是不好意思,因為很想把心中的話盡可能的表達出來,所以不斷的修改,最後


 


感謝知涯和戰友們的協助和支持鼓勵~~!!


 


Corwin:希望有機會大家能再聚聚,出社會難得結識這麼多非工作場合的外界高手,而且是有革命情感的夥伴,真的很欣慰。再次謝謝坤達的支持、肯定及鼓勵


 






5 則留言:

  1. 我想你指的應該是中央吧,  那天真是莫名的hi  ,不過喬老大 我們可是故意的喔 不然知涯知名度要如何闖出來阿  只差沒有打旗幟去囉 

    版主回覆:(03/03/2010 06:22:00 AM)


    黑帶高手,謝謝哦!!你真的很有義氣,快打去找庭瑄練習啦!他等你等到三更半夜

    回覆刪除
  2. 賀喜坤達美拉考到TKU資管碩專班.............圓山目前整修.......鬍鬚張應該合您老的口味吧

    版主回覆:(04/07/2010 07:57:00 AM)


    八珍鳳姐怎麼樣

    回覆刪除
  3. 只有君悅這種高檔飯店合我的口味~上閣屋(信義旗艦店)也OK
     

    版主回覆:(04/14/2010 02:42:00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4.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4/16/2010 06:28:00 A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5.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8/19/2010 11:43:00 A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