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賀!黃驛媗小姐高中99年度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經管EMBA、台灣科技大學企管EMBA、政大亞太大陸組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還沒到放榜時間,突然接到喬偉的電話,說要告訴我一個好消息,那就是「你考上台北科技大學了!」剎那間,不禁就在路邊開心的笑了起來。沒想到傳說中的知涯神話,真的也應驗在我身上了。


 


還記得快12月底時,由於突然有一股念頭想要進修,找了幾個EMBA研究所的報考資訊,也去過其他補習班瞭解,但對方的方式及資訊讓我覺得並不是很有信心,直到看到知涯網站之後,覺得知涯好像很專業,正燃起一股信心時,卻看到一則訊息說「我們將於11/18(週三)打烊,不再承接99年度專案,以維護目前服務專案之品質...」,當下有如當頭棒喝,心想這樣子不行,平常工作這麼忙碌,考試的東西實在無從準備起,遂還是寫了一封mail過去表達想要報考的意願,知涯果然很有效率,沒多久就回信了,但我收到的訊息一樣還是「由於品質考量,不再承接99年的專案...」,看到這回答等於再次被澆了冷水一樣,就想說直接撥電話試試看好了,聯絡上喬偉時,原本也是說無法承接,最後不知道是被我的誠意感動,還是被我一直盧且拗很久的關係^^,而答應先約個時間談一下內容,雖然喬偉說:「我們很貴喔,你真的有確定要嗎?」但好不容易聯絡上他們的我,想說這麼多人推薦,不管如何都要瞭解一下到底知涯神奇的地方在哪裡,為何能做到100%的錄取保證?!


 


碰面後,喬偉一開始可能認為距考試時間不多,只告訴我可以如何自己準備考試。但我知道在時間越不夠的情況下越需要經驗豐富的專業團隊來協助。看著喬偉用充滿信心的雙眼很有條理的分析考情局勢,經過他的一番解說,有種能信任的感覺,心想這才是我想要的方式,當下就決定加入了。知涯的方式很不同於市面上的補習班,而是一種為你量身訂做的專業顧問服務,而不是像其他傳統補習班的作法(只希望你買教材,偶而上個課,其他就看你自己了),最後的結論是讓我簽100年的專案,但先拼99年的方式來加入知涯。


 


算了一下時間,只剩兩個月準備,覺得可能還綽綽有餘,應該一週至少可以寫2次模考吧,很不巧的,過年前後剛好是公司最忙的時候,頻繁的會議加上幾乎天天加班的情形,拖著疲累的身體回到家,自己早就「沒電」了,實在提不起精神消化這一疊的產業電子報,就這樣過了12週之後,電子報還是只喵了幾眼。直到我的PM庭瑄來電,用很甜美的聲音提醒我要趕快把模考1完成,不然會趕不上進度的(這時的庭瑄感覺很像小天使,會一直鼓勵你)。


 


在沒有頭緒之下,用盡了精力將拖了2週多的模考1交出來,果然分數很低只有39分(庭瑄跟我說其實第一次有這樣的表現已經很不錯了)可是...這種成績...著實讓人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可以做到喬偉所說的程度。結果接著的第二次模考也拖了快一個月才交出來,對於還沒建立起答題的模式與能力,心情還是有點緊張。


 


後來參加了一次知涯的「讀報會」,聽到其他戰友的進度都已經進行到模擬考67以上,雖然進度嚴重落後,但看到大家努力的樣子,卻也相當有激勵的作用。知涯的特色還有一點就是顧問們都很nice,會根據你的個人狀況,隨時提供調整與建議。也因為進度落後,期間也跟庭瑄、喬偉討論問題與檢討模考的內容。沒想到,之後的模考竟然也漸漸越寫越順手了,這時候也才建立起一點信心,所以當初選擇知涯真的是對的,透過他們這種有系統的方式、豐富的經驗,再加上精準的猜題與讀報會等活動,的確能在短時間內將筆試能力大大提升。當然,除了決心之外,也要有心理準備,這段時間用手寫字的量,可能是你這輩子最多的^^


 


直到考季結束,算一算這兩個月,因為工作忙碌只有假日才有時間,所以真正唸書時間其實只十多天,就上戰場了,還好有知涯紮實的訓練與協助,把不可能變成可能!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就足以讓我有這樣的成績與能力,大概只有知涯能辦到,如果時間再多一點的話,要直接正取前幾名的國立大學,絕對不會是夢想,反而是一定能實現的目標。


 


另外也將一些知涯的特色,提供給正在考慮報考研究所的朋友們參考:


1、目標設定:喬偉除了會詢問你自己想報考的學校之外,還會幫你擬定報考的學校名單(而且都是自己覺得不太可能的國立學校),但事實證明喬偉是對的,不試怎麼會知道就像這次能一口氣進入北科大、台科大、政大與成大Emba的口試,也是當初自己想不到的。反觀之前去其他補習班諮詢時,只說依照狀況和時間緊迫關係,不太建議前幾名的國立學校,可考慮後面幾所可能比較好考的私立學校,聽到這樣的話反而更沒信心,光這一點,就跟知涯大不相同,因為它會幫你「把自己的格局變大」,擴大自己的視野,看到自己更多的可能性。


 


2、書審參考:這點對平常工作忙碌,還要找時間唸書,且沒有太多時間準備的朋友們,幫助真的很大。


 


3、讀報活動:這個方式是知涯特有的活動,有利於讀報後的記憶與整合能力,在現場還能感受到有一股感染力,同時激勵自己,雖戰友們彼此都是競爭者,卻都不會吝於分享彼此的經驗,這點真的很特別。


 


4、抓題能力:想要收到好的成效,就要有抓重點的能力,才不會浪費太多寶貴的時間,以知涯豐富的經驗,猜題的命中率極高,不可否認,知涯在這方面確實是行家。


 


5、其他:有系統的學習過程、PM專人親切的耐心指導,不定時的活動,還有後續模擬口試的準備與訓練等,整個很完整的模式,也有別於市面上一般補習班的方式。 而且我覺得在如何能更聰明的吸收知識、筆記技巧的部分,對工作上與未來學校生涯都很實用呢,真是一舉數得。甚至因為考場地點不同,一個早上趕兩所學校的考試,喬偉還能提供接送服務,讓你不會錯過任何機會,真的很貼心。


 


最後要提到的是,自己在北科大的書審跟筆試都是80多分,但卻是落在口試低標附近,可見這次競爭者都很強,靠知涯紮實的模口訓練之後,果然真的翻盤成功真的很開心,也要謝謝喬偉幫我完成這個夢想^^,還有庭瑄與憶玲的耐心指導,我想這些過程這都是考上缺一不可的重要元素,總之,這個夢幻團隊真的很棒!


 


所以,你還在等什麼呢?
如果想要讓自己人生大不同
或想要找一個更有效率的讀書方法
別猶豫了,選擇知涯就對了!絕對讓你值回票價


最後,還剩一個口試,也希望有機會能當喬偉的學妹


 


Corwin:看完您的心路歷程,真的是很 ,我一定讓美麗的驛媗如願以償,不過英文的練習我們還是不能放鬆哦!!。加油!行百里半九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