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賀!李雅惠小姐高中99年度清華大學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還記得放榜當天,我正坐在會議室中而兩點的會議即將開始,默默的想著開完會接著三點清大就放榜了,突然心怡打電話來,我只能悄悄按下靜音,心想好積極喔~或許要約讀報吧,接著瞄到outlook桌面郵件通知”恭喜,高中…”,當下我怕被發現快速的關掉小視窗,Oh, my God. 我真的錄取了,第一次上考場,第一間學校,就很幸運的上了榜(Corwin:這種喜悅,得來不易,也是很多知涯戰友都有的經驗。如果能放空自己,完全接受我們的學習方法,並且心中一直堅持這個理想,就可以體會雅惠的心情了。另外,沒有在初期就達陣的戰友,其實學習的是人生更寶貴的經驗,如何面對一時的挫折?如何再次站起來,調整好心情,繼續考完剩下的學校,是大家自我成長及突破的更好機會。)


 


回想這次碩士在職專班的考試, 我懷抱著非國立的不唸的決心,全數報考國立系所,因此準備過程中備感壓力,每此模考完,總是非常在意自己的成績,每每看到同學的範本及知涯的解題,就像被重重一擊,為什麼我就寫不出來ㄋ?


 


專案起動的第一個月,坦白說當時我心裡總想說等著看知涯要傳授我什麼樣的致勝秘笈!? 收到了知涯的模考答題技巧,電子報筆記方法,心裡還想著說”絕招ㄋ?”(Corwin:絕招就在下面及不知不覺中)差不多讀了三份電子報,寫了三份模擬考,模考成績都只有30~40,電腦打多了我連簡單的提筆寫字都有困難,而且內容都離題拿不到分數,我開始慌了,這樣怎麼上考場,問了心怡”多少分才有可能考上國立?”心怡說”最好要有70分以上”,這真的是當頭棒喝,讓我了解若繼續這樣的讀書心態”等著看”,就會失去成功的機會,我在一次加強自己的決心,好好配合心怡,並且把知涯的答題、 筆記技巧好好熟記,把馬步蹲好,終於我在模考4拿到滿意的分數.


 


時間來到了12月底正在準備書審資料且離正式上考場只剩一個月,我開始參加了多次的讀報會,很驚訝知涯讀報會並非充滿競爭氛圍而是同學間熱絡的氣氛, 心怡常提醒說”大家不要在聊了,繼續讀報;哎呀,怎麼問問題,問著問著又聊起來了”同學們熱烈討論,分享彼此的學習狀況,討論對議題的看法,每次參加完讀報會,我都能從中得到許多鼓勵獲得更多動力,能有這樣的效果真的是顧問們苦心經營而來,雖然同學有共同競爭目標,但卻是彼此分享,互相鼓勵,這點也是我認為知涯經營很成功的地方(Corwin:知涯所做的,只是把一群有心人凝聚在一起,提供一個交流學習、互相鼓勵的平台,並且放好各式兵器讓大家選用最適合自己的武器上戰場)。


 


很開心能有機會分享在此分享我的心得,我想對每位知涯的同學說Yes, we can. 只要好好和顧問們配合,就能考取你的目標志願,成功的重點喬偉一開始就教了,但必須靠自己從電子報的閱讀,模擬考實作,仔細演練過吸收成自己的知識。


 


謝謝桃園的戰友們對我的鼓勵,我在考前生了場病,其實沒有太多心力念書,有妳們在讀報會的鼓勵,讓我有了最後衝刺的方向,有妳們在真好。


 


Corwin:五六月我們規劃的碩士研究方法課程及商務英文簡報、會議、寫作、文獻閱讀課程已和專業的機構在合作籌劃中,不會讓您及大家失望的。


 






4 則留言:

  1. 請問Corwin大哥~今年清大比其他校提早這麼多考試~如果是備取的話會有機會上嗎?還是該放棄~準備明年再來!

    版主回覆:(02/18/2010 08:18:00 A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2.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2/26/2010 09:29:00 A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3. 謝謝Corwin大哥~有機會再請教妳!謝謝!

    版主回覆:(02/27/2010 11:18:00 A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4.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3/03/2010 06:22:00 A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