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賀!張嘉遠先生高中99年度國立嘉義大學EMBA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真是沒想到我終於寫到了這份問卷,回想在考前幾間之前,我都開玩笑的問喬偉說,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寫到問卷.結果……真的讓我寫到了 呵呵(Corwin:打從您和我們第一次見面時,我就相信你跑不掉了啦!)


    其實會找到知涯,也是在網路上收尋到,再看了一些人的感想後,就想說反正問問又不用錢,就在網路上留言(其實我也有去別的補習班網站上留言,但是他們沒打給我,所以知涯 的CRM 做的不錯囉),在經過一番寒暄後就進入正題,在聽完我的經歷後,喬偉就開始振筆疾書, 然後我的名單就開出來了(Corwin:聽你們這些好友這麼說,我好像在開藥單,一份特效藥的藥單),仔細一看都是國立的,心中不經納悶 我可以嗎?從小讀書都不在行 國立耶 ,於是我就問喬偉說你確定不要安排私立的嗎? 喬偉就酷酷的回答我說 你要嗎?! 想想也對, 既然喬偉這麼有信心, 怎可辜負他呢,於是在一口咖啡的時間,我就毅然決然的報名囉(Corwin:嘉遠兄後來還問我,有遇到過這麼乾脆的客人嗎?確實不多,幾乎所有的人聽到這個價錢,下巴都會脫臼。不過,這兩年也愈來愈多像嘉遠這種乾脆的人)


    在準備期間,我覺得只有一開始的模擬考會寫的很痛苦,因為不知道怎麼寫結構點,後來多寫幾次就順手了,但是分數也沒很高啦,反正我就不斷的讀電子報,不斷的考模擬考,日子就這樣過去了,但是在成大, 台科大徵試後,我信心開始動搖了,因為覺得報名費丟到水裡也會響,但是報了那麼多學校 粉貴耶 所幸 嘉大進口試了,心想說終於錢花的值得了. 但是模擬口試的魔鬼訓練開始囉


     記的第一次的模擬口試被喬偉和庭瑄電的頭暈亂向,心想說最好口試有那麼機車耶(在過程中,我憑藉著合氣道精神,不然…….)(Corwin:嘉遠是合氣道黑道高手!我還怕模口時因為修理地太過份,讓他抓狂,結果和我這個跆拳道黑帶的上演全武行咧!),第二次模擬口試, 第三次模擬口試就比較好囉,雖然庭瑄一直說我沒問題,安的啦!(Corwin:結果證明了一切,嘉遠真是文武雙全!!)


   但是我還是懷著坎坷不安的心情去口試,果然教授真的有夠………..(請自己猜),害我考完連抽兩根菸,心想完蛋了,一直到心怡跟我說中了,我才如試重懷.但是清大卻差0.幾分進口試 唉!! 為什麼呢,只能說下次拜拜的時候要讓神明喝完仙草蜜喔 ,不然你怎麼對祂,祂就怎麼對你 ,哈 開玩笑的啦,我想只能說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囉(Corwin:嘉遠!你的清大筆試分數很高了,只是如果書審及筆試再各多個一分,就進口試了。不過下次去找土地公時,不要太匆忙,讓祂好好消化你的仙草蜜、有多點時間看清楚你的准考證、記住你的名字)


     考到現在的心得是,電子報要讀熟,再讀些課外讀物就足夠,剩下的就是靠考運,我想那些顧問們一定認同我的話(Corwin:totally agreed!!),研究所考試在3 月底就結束了,我對自己的期望是越考越好,至於那些還沒考上的同學們 ,加油囉 下次就換你考上囉 ,大家加油,,希望這期同學每個都考上,然後呢再幫喬偉介紹,但是要收介紹費,至於要多少 哈哈 看個人囉(Corwin:有啊!而且我們本來就有設計這個機制)  不過 喬偉 我房貸還沒繳清耶,所以………. 我相信以我的人脈加上顧問的實力  


我房貸一定可以付清,且知涯一定可以上市的啦 .



Corwin的話:上市!? 






4 則留言:

  1.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6/03/2010 09:41:00 A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2.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2/17/2010 08:25:00 A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3.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2/17/2010 12:18:00 PM)


    收到囉,感謝

    回覆刪除
  4. 你好,我有些問題再請教你~
    1.      成大EMBA報考資格需5~7年以上工作經驗,是不是報考IMBA或AMBA(需2年以上工作經驗)較恰當?
     
    2.      一所學校可同時報考多個科系嗎?(有些科系時間會衝到)
     
    3.  我看EMBA都是有主管實務經驗在唸的,我是不是應該報考企管或是其他商科較實際?(因為想考研究所是為了學習“專業”未來有機會想進入外商公司)
     
    謝謝你~~~

    版主回覆:(02/17/2010 12:14:00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