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賀!胡馨予小姐高中99年度交通大學運輸物流在職專班、清華大學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初試直接錄取)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打開清大初試合格名單時,剛開始沒看見自己的名字,還偷偷安慰自己:沒關係,畢竟清大錄取率真的很低呀,而且今年又特別早考。沒想到,竟然自己會是在逕行錄取的名單之內。(Corwin:馨予一向是很謙虛內斂,所以才會那麼保守,其實以您後期專案訓練的狀況來看,我們是相當有把握能考上國立大學的)


 


記得當天走進考場,看見許多人抱著參考書或是厚厚的筆記,心裡還想著說這下慘了,我什麼都沒帶,只帶了知涯的幾份電子書,前一晚還不知死活地跑去打壁球。不過考試時,除了剛開始有些緊張,後來運用知涯的段落分配與結構點寫法,竟也越寫越順;最後趕在考試時間前十分鐘就把四個大題全部寫完,一路寫到最後試題卷的最後ㄧ頁,再用僅剩的時間補上簡單圖表與確認錯字。


 (Corwin:我想知涯所傳授的解題技巧,都是針對各校管理類考科很實用有效的,只是為何每人考出的成績不見得相同,在於落實程度吧!謝謝馨予見證了這套方法,也希望其他戰友能標竿學習其精神。另外,所謂學,然後知不足,千萬不要自滿於自己的實力,因為愈謙卑、虛心學習的人,愈容易看出成效。)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我其實有點像是知涯的黑羊吧()


(Corwin:是黑馬,不是黑羊啦!)


 


最一開始由於適應新工作的關係,延誤了幾次會考,到十月份才趕上進度。會考成績其實也時好時壞,算不上亮眼(我猜喬偉發現我考上清大時應該也跌破眼鏡吧!!呵呵)


(Corwin:不會啊!我對任何一位撐過知涯資格考的戰友,都非常敬佩,也認為你們絕對有此潛力考取這些國立名校。試問全台灣有誰像各位這麼認真努力準備考試的?接受這麼嚴苛的訓練?這次初試有不少在平時練習時並沒有特別突出的戰友進入口試,但仍不可掉以輕心,否則還是前功盡棄。因為最難的是在口試) 


 


以下是我的考試分數結果:


 






























報考系所組



0402 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 (MBA)



測  試  項  目



科目代號



科目名稱



考科別



比重%



成績



0201



資料審查



必考



57.14



89.6



0202



管理概論



必考



42.86



82



成績總分



86.34



 


這次考上雖半屬僥倖(Corwin:其實,在我們及其他戰友眼裡,這並不是僥倖,而是您應得的),或者仍有些過來人的經驗可以與大家分享:


 


1)   相信自己:


 


    也許有人會好奇我的學經歷背景,但我只是私立大學學生,雖曾任部門小主管,但工作經歷只有五年多,也不是在顯赫的大公司工作。這樣的背景在某些坊間的輔考機構中,可能會被勸告只報名中後段學校吧。但來到知涯,在喬偉的強力洗腦之下,對題目的掌握與自己的自信都提升,所以考試的結果可能也是吸引力法則的驗證吧。


(Corwin:大家本來就具足考上好學校的條件,我們只是法門的引導者而已。凡事抱持正面態度,必有所得。我先幫各位洗腦,未來學校會給你們學術的洗禮)


 


2)       未雨綢繆:


 


替自己制定一個時程表,掌握各校的考試時間,以及自己的唸書時程。特別是書審資料中必需的公司文件,最好也製作一個總表,提前一併向公司提出申請。


 


3)       內服外用:


 


由於我自己是比較容易緊張的人,所以準備的過程中還是買了管理概論的書來看,輔以知涯的答題技巧與訓練,答題的感覺會順很多。至於需不需要買書來看呢?就結果論而言,其實知涯提供的訓練與電子報就已經非常足夠了!


 


至於最後一點,其實大家也都已經做到了 ---


選擇知涯,就是成功的開始!


祝福所有考生,我們校園見!


 


Corwin的話:馨予成功的在清大打了漂亮一仗,也算鬆了一口氣,可以用平常心去面對往後的挑戰了。清大經管真的很棒哦!






6 則留言:

  1.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1/28/2010 04:29:00 A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2. 胡馨予學妹....
    我是知涯97同學,也是目前交大運輸物流在職專班二年學生,在此恭喜妳金榜題名。
    有沒有興趣來讀交大運輸物流?不但交通方便(在台北市忠孝西路)且師資也不錯~在此歡迎我們行列~一定不會讓妳空手而回。
    Best  Regards.
                                       Joe(國慶)    2010.05.14

    版主回覆:(02/04/2010 01:11:00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3. 馨予學妹....

    歡迎加入交大運輸物流行列,雖然我目前正準備進入六月口試及畢業考~可能比較忙,6月中旬過後約妳與喬老大一起吃飯,隨時保持聯絡喔。
     
     Joe(國慶)    2010.05.17
     

    版主回覆:(05/15/2010 04:22:00 A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4. 哈囉國慶學長,我已經放棄清大的入學,準備五月下旬準時報到交大運輸物流。考前也透過喬偉詢問不少交大運輸物流的資料,因為考試方向與其他emba的個案分析還是有點不太一樣,剛開始還有點慌,還好喬偉不但幫忙找了相關資料,也特地幫忙分析交大的英文考題準備方式。我很喜歡交大運輸的系所環境跟氣氛,感覺師長跟同學們都很親切喔!!有機會再跟您多討教討教了馨予

    版主回覆:(05/17/2010 10:15:00 AM)


    馨予,我已轉知國慶學長,並請他多多關照了。

    回覆刪除
  5. ●流行爵士鋼琴電子琴自彈自唱●2010年5月18日 晚上11:47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5/19/2010 07:51:00 A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6.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5/21/2010 12:52:00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