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賀!ÖçÀ品帆小姐高中99年度國立嘉義大學EMBA、元智大學資管系碩士在職專班、中央大學企管在職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結案問卷~


 


2010.01.27   AM 11:50~


看到郁瀞的未接來電,直覺認為她要問我是否參加週四週五的活動;回撥之後,她的第一句話就是:『品帆~你嘉大上了耶』(剛從茶水間走回座位的我,拿著電話又走回茶水間。我想~同事應該都覺得我怪怪的)。半信半疑的我還一直問她是不是看到初試名單?陸續通知了家人、朋友後,還必須維持表面平靜、克制內心雀躍,繼續該完成的工作(我想我應該得內傷了),這就是得知上榜後的整個心情(Corwin:我想每個知涯人都因為同樣受過這種內傷,所以愈來愈堅強)


 


時間回到去年的8/14,拿到第一份電子報,被要求寫筆記還要檢查,要早已習慣使用電腦的我改成拿筆手寫,手痛到快沒知覺,真是超級痛苦的;還好郁瀞與庭瑄告訴我更有效率的筆記作法,tks!


 


往後的一段時間,認真按表操課的閱讀每期厚厚一疊的電子報、也盡可能參加讀報會。過程中發現,要一把年紀的我把重點「背下來」--那是不可能的事情!!有了這樣的認知後,我很認份的把「尋找結構點並務求理解」做為個人的消化方式(這時候的我,覺得電子報真是越看越有趣…haha)


 


10月份我的惡夢開始了,新舊專案的時程壓力讓我有加不完的班,不要說沒有時間讀報,根本是印好的電子報就這樣原封不動的擺著,怎麼下一期又來了(我開始覺得電子報一點都不可愛了)(Corwin:現在覺得可愛了嗎?)。就這樣進度近乎停擺了一個半月後,11/14第一試台灣科技大學登場。憑藉初期累積的知識能量和應考技巧,雖然僅以0.75的差距未能進入口試,但我卻是開心的(至少,我感覺顧問群似乎比我還難過)--因為,我開始相信知涯這套方式是可行的!喬偉,有你的!(Corwin:經過模擬口試及嘉大一戰,我才要說品帆,有你的!)


 


12月中旬以後,隨著新舊專案陸續上線,一面準備報名事項,也終於有時間可以追上電子報的進度,跨年之後第二試嘉義大學登場了。時事題不多說,答案都在電子報中;至於其他「既開放又靈活」的題目,除了測試職場經驗,就是該發揮內化電子報功力的時候了(如果有認真閱讀電子報,就會瞭解--內化是一種很玄的東西,如影隨形)。從容的寫完所有題目(堅持到最後一秒、不放棄任何一題),就這樣我進口試了。


 


正式登場前的震撼教育--模擬口試來了,模口委員是大魔王喬偉與小天使心怡;雖然一開始有些緊張但過程大致順利。對我來說,模口最大的幫助,不是命中問題,而是「心理建設」。怎麼說呢?參加筆試或準備口試,其實並不會讓我感到緊張或有壓力。可是偏偏就在當天唱名前一號同學進入試場後,我開始表情嚴肅的緊張起來了(就在此時,腦海中突然出現大魔王喬偉模口時的「嘴臉」)(Corwin:謝謝你哦!我想第二關的主考官的嘴臉應該比我更令人永生難忘吧!);我想,既然有辦法在模擬口試時把大魔王跟小天使搞到笑場,那麼口試委員也不至於恐怖到哪裡去啦~就這樣我上榜了。所以,這種心理建設是很重要滴!(Corwin:如果沒有本事,對客戶的這種心理建設只是空談)


 


簡單兩頁A4的結案心得,也許無法打動正在瀏覽網頁的你,但這卻是我此生難忘的回憶!感謝郁瀞、心怡、憶玲、庭瑄以及喬偉的一路相挺,你們為我做的一切、對我說過的話,成就了這樣的美麗境界。


 


感謝知涯戰友間不分你我、互相打氣、鼓勵的情誼,讓我知道打拼的過程一點都不孤單,期待分享各位的結案心得喔!最後,要特別感謝家人、朋友,感謝你們總是對我全力支持、充滿信心、不曾懷疑,為我打造了一座堅強的後盾外加防護罩,不讓任何負面情緒趁虛而入!僅將此喜悅與你們一同分享。接踵而至的目標學校考試,我會秉持初衷繼續努力,期待能再次與各位共享榮耀!


 


加入知涯前,天堂路就是兩棲部隊結訓前必經的那條恐怖道路;加入知涯後,它變成一條帶我走向天堂的道路~


無論你是想換個更好的工作、


還是想要轉換跑道重新出發、


更或許你只是單純的想停下忙碌的腳步來檢視一下目前的人生。


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吧!否則,你永遠不知道自己的極限可以帶你到什麼樣的地方!!


 


我沒有響亮的頭銜、職稱與背景,只是一個平凡普通的上班族。


我替自己打造了這條天堂路,那你呢?


 Corwin的話:你的幽默感及感人肺腑的文章,真的讓我們這群魔頭甘敗下風,今天晚上真的很高興在講座現場看到你,也很希望我們可以再下一城,考上其他好學校!加油了!我們會繼續努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