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賀!王儷穎小姐高中99年國立嘉義大學EMBA、成功大學EMBA乙組、台北大學企管系碩士班經營管理組、元智大學EMBA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1) 緣起


 


離開學校已經八年了,只有專科畢業的我,壓根沒想過可以上國立大學研究所,因職場需要,與主管、長輩們鼓勵下,期許自己利用二至三年的時間,增加學識之外,也能培養人脈。


 


在潛意識要求完美又不希望浪費時間的情況下,開始爬文上網,尋求心目中那完美的學習方法。記得當時和喬偉面談時,我那打破砂鍋問到底的堅持,喬偉那誠懇又專業的解說,再加上考不上全額退費的保障,各位!相信我處女座的選擇,你們選知涯一定不會錯,因為,你們再也找不到這麼有效果的讀書方法,擁有這麼完美的顧問團隊(Corwin:ㄟ,儷穎,你過獎了啦!我們也擁有你和我們、我們顧問間深厚的革命情誼。我們只是反應快一點、點子多一點,完美實在還不敢想啦!不過,我們會繼續追求完美的,雖然不可能有這一天)


 


(2) 準備過程


 


989月與知涯簽約的吧!從看第一份電子報誇張的想把它背下來,到現在得心應手的瀏覽並快速記憶,每天很認真的看電子報、作筆記、劃重點。對我來說,電子報真是愈看愈有趣,甚至是與客戶聊到沒話題時,電子報就拿來賣弄一番,從客戶驚訝的表情,我相信,知涯為我們準備的時事評論豐富程度,絕對讓我們比一般考生強!


 


說到模考,【天啊!第一次模考,簡直是惡夢!!】明明了解知涯規定的答題方式,卻讓我在家硬擠硬掰了二天一夜,尤其是模六的評論【足足笑了一整天的評論,相信各位看了會更有信心】


 


本次模考看來,您最值得肯定的優點,即是您努力作答的態度,不管題目瞭解與否,您的精神及態度往往是打敗其他人的關鍵,請務必保持下去。請務必持續強化背景知識,並且可利用模考檢討的機會,把不熟悉又似乎很重要的單字寫在卡上,以增加您遇到英文題目時的解讀能力。


 


 辛苦是有代價的,經由這段時間的訓綀,不僅在應考時不緊張,還能在時間內完成作答,真是不可思議!


 


(3) 初試心情


 


9810月初上成大甄試考場時,心怡耳提面命我去試水溫,得失心不要太重,畢竟才考二次模考,就當綀習,而本人也很聽話,前一天就到台南玩,大吃特吃不說,考試當天還最晚到,讓顧問們為我提心調膽【真是歹勢!】試水溫的結果,居然進了口試,雖然最後一分落榜,但是對知涯的信心愈來愈強,更激起我奮戰到底的鬥志【早知道就跟你們去赤崁樓拜拜】(Corwin:清交的土地公也別忘了拜!心誠則靈,不論結果如何,一次考試有一次考試的收獲,不要受任何過程的悲喜影響,堅定意志,打完這場仗,成功自然會是你的。心怡和我也快變進香團團主了)


 


(4) 錄取感想


 


嘉大放榜前一天,接到心怡的電話,當她用沈重的語氣告訴我,嘉大放榜的瞬間,我的心就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心想,不會吧!結果不會是】結果是錄取了。【呼!出了一口氣】(Corwin:心怡在玩你的啦!你們之前相約去逛街一定很有壓力,下次大家一起去逛吧)


 


這場毅力與決心的馬拉松,只有不斷堅持的人才是贏家,雖然考上嘉義大學只是開始,未來二、三月仍要繼續努力奮戰,相信知涯的每個顧問一定會陪我們到成功的彼岸,共享榮耀的果實。


 


(5) 要感謝的人


 


非常的感謝心怡及peggy、庭瑄、憶玲及喬偉大哥,這段時間對我的鼓勵與支持,一開始聽到你們一直說我優秀【心想又在安慰我了,是不是客套話】,到現在能有信心面對接下來的考試,真的學到了很多,非常的感謝你們。


 


(6) 結論


 


  最後,我想給其它戰友以及還沒加入知涯的人幾句話


你還沒加入知涯嗎?


 


Trust me, you can do it


Trust Corwin, you can fly it


 


Corwin的話:謝謝儷穎,你老爸的廚藝我們下次四個人一定要再去捧場一下。繼續努力吧!!加油!


 


 


                               






2 則留言:

  1. 您好可以請教一個問題嗎
    查詢了一下
    嘉大EMBA錄取後 2/5報到時不是需要 繳交畢業證書正本(簡章上寫到--收存至開學後發還)
    但上文的同學提到 未來二至三個月仍需奮戰..代表還有別的學校要準備
    如果到時錄取別的學校B 也決定選擇就讀學校B 那學校B報到時 不就沒有畢業證書可以繳交
    還是 可以跟嘉大提早拿回證書呢 像這樣的問題該如何解決呢因為真的不懂 可以幫忙解惑一下嗎 真的很感激^^
    一個未來準備考EMBA在搜尋資料的疑惑學生

    版主回覆:(01/12/2010 07:48:00 AM)


    若您在其他學校上榜須報到時
    可以寫一張放棄聲明書給嘉大
    就可以把畢業證書取回了

    回覆刪除
  2. 原來是這樣ㄚ原本以為一試就定江山了 那不就都得在考試前決定學校了@@
    真的很感激 知涯的回答^^

    版主回覆:(01/28/2010 04:03:00 A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