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賀!陳怡如小姐高中99年度政大IMBA、成大IMBA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知道考上的那一天 我人正在泰國 興奮的心情難以言喻 只可惜手上沒有電腦 不然一定要上網查證一番 免得白高興 六天回國後 看著躺在桌上的成大錄取通知書才真的總算鬆了一口氣 如果要我對後面的學弟妹說一句話的話 我會真的很誠心的說 一切真的不是想像的那麼難 只要願意開始


 


   當初我曾經去過很多補習班 問的大多都是考EMBA 沒有人可以補IMBA 所有的教材都是中文的 還要自己去買英文書看 而且外面補習班賣的DVD 我看了一下 我想要我在家看DVD不睡著才有鬼 於是決定自己自修報考 可是卡在研究計畫的準備 我怎麼想都擠不出一個字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喬偉的部落格 決定撥了電話想要詢問有關寫論文的方法 喬偉那時候約我出來想要教我寫論文的大方向 我還以為又是補習班要A錢 不過姑且聽之 沒想到講了一個多小時竟然沒有提到收錢或是代寫論文的價碼 這令我覺得很意外 想問問眼前這個人是賴以甚麼維生 當他說到保證班的價錢的時候 我的確下了一跳 比外面補習班貴了幾倍 不過仔細想想 外面保證班的保證還必須要筆試有一定的分數 不然他也不給你保證 而且IMBA也沒有保證班 眼前的人看起來很誠懇 沒有外面補習班的一身錢味(Corwin:謝謝啦~那天只有一身汗臭味,因為匆匆忙忙趕兩場) 我想花了大筆錢應該也算是對自己下了一種決心當下就決定報名了 連喬偉都嚇了一跳


 


   在我決定要考IMBA之後我馬上讓身邊的朋友們知道 一來他們可以幫忙督促你用功(我老闆每天都會關心我讀書的狀況 放榜那天我老闆都上去看錄取名單) 二來朋友們知道你要準備考試 也不會一直抓你出去玩 (有些人很難抗拒誘惑的) 三來又外界的壓力 自己就更不敢不用功念書


 


   在報名之後 陸續接到電子報 模擬考題 以及讀報會的invitation. 本以為電子報講的是管理學概論的無聊東西 沒想到竟然是從各種時事類的文章或新聞 當休閒看也好 當雜誌看也好 我覺得看了不會覺得乏味或是枯燥無趣 我覺得看電子報不止可以準備考試 也可以掌握日常生活更多的資訊 知道最新的科技


 


    工作依然是很忙碌 但是我仍然可以把握上下班交通時間看電子報並不太需要犧牲太多下班後的休閒娛樂 大約每周末花個 一兩 個小時做筆記就夠了吧! 但是說到模擬考 我不得不承認實在很難 第一次模擬考 我自信滿滿 洋洋灑灑的寫了七大張 想說應該會有不錯的分數吧! 結果考卷回來竟然只有五十幾分 大多都失分在答題未切中題意 我的確是有小小的被打擊到


 


    後來幾次模擬考 經過喬偉跟庭瑄的指導 我才慢慢掌握到該怎麼精準的答題 該怎麼利用考試時間 該怎麼命中考題核心 我覺得這些方法不止可以用在現在IMBA的考試上 還可以運用在往後無數的考試上 實在受惠良多 慢慢的我模考的分數也有提升了 也慢慢找回了信心


 


   關於口試 起初我也很緊張 但經過幾次的口試模擬 我得到了很多有幫助的Tips 融入我自己要講的內容裡 講多幾次 越講越順 到了考試現場就一點也不會感到緊張 因為口試的題目基本上知涯模擬的時候都問過 而且每個考官問的也都大同小異


 


   我很感謝知涯的每一個工作人員一路陪我走過來 在每一個階段都幫我打氣加油 有問題的時候耐心的幫我解釋 陪我們上考場 甚至筆試口試之後 都會接到他們關心的電話 他們對待每一個客戶都很用心 會到離你最方便的地方跟你討論問題 講解模考 不會制式化的對待每一個考生講同樣的話


 


每當喬偉說我一定會上 我都覺得他只是講講打氣的話而已 沒想到按照他們的計畫一步一步去做 真的~我做到了想考碩士已經想了很多年了 一直沒有身體力行 這次我行動了 也成功了 所以回我在開頭寫的第一段話 一切其實不難 只要你願意開始


 


Corwin的話:我對每位找知涯並堅持到底的朋友都會講:你一定會上。謝謝怡如的支持及見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