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賀!黃玲嘉小姐高中99年度成大IMBA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感謝上帝,感謝知涯的專業顧問群,因為你們,讓我在第一間學校就順利達陣!一切就像一場夢,每天盼著趕快考完試卻又嫌時間不夠用,日子一天天過去,很充實也充滿期待,終於,努力有了回報!


 


自知資質駑鈍、沒學歷又沒背景,在決定要報考研究所時,就打算給自己留較長的一段時間準備,因為我相信只要肯努力,比別人花更多的時間,就有成功的機會。記得簽約當天,喬大哥在等我過程中累得趴在星巴客的桌上呼呼大睡,後來才知道他一大清早就去陪考(Corwin:因為玲嘉今年很早就提前準備,甚至是在上年度各校都尚未考完的時間點下啟動專案的,所以我還在忙陪考。我眼中的玲嘉,就是做事不急不躁,謀定而後動,很穩很努力的一位模範,把自己累個半死,我心想: 哪有一個輔考機構還會陪學生考試呀? (是真的!!我們考成大考試時一串顧問充當家屬陪我們考完全程耶!)(Corwin:謝謝成大那二天心怡、庭瑄及憶玲的參與陪考,讓我們所有好朋友都體會到知涯專業顧問群絕佳的團隊合作默契,好好笑!還有同業在網路上攻擊我是一人公司咧!神經病)


 


專案開始,第一次看完資料後一個頭三個大,對毫無商管財金背景的我來說非常吃力,為了要幫助記憶,洋洋灑灑的寫了一大篇落落長的筆記,卻什麼也記不住!但知涯就是這麼神奇,教我們把厚厚的一疊資料(真的很厚~~我的書桌被電子報塞爆了!)變成了可以隨時消化的活知識,聽起來很容易,但做起來像是生物的演化過程,痛苦但卻有重生的快樂,我不斷地修正唸書方式,試著找到最大效益+最有效率的方法,在不知不覺中,管理的背景知識已經悄悄印在腦海中了。(這真的是加入知涯最有價值的一件事啦!)


 


被永遠唸不完的電子報追著跑還不是最害怕的,更令人驚恐的是一次次的模考,每次模考的日子來臨,心情就開始變得很差,如臨大敵一般,要完成一份知涯的考卷,不知要死掉多少個細胞!(真的~歡迎各位來試試看!)在模考的過程中,一次又一次地建立起有系統/架構的思考邏輯,不僅可以應用在考試上,我想在工作上及學業上也會有很大的幫助


 


 



在準備的過程中,沮喪及無力感是一定會有的,但喬大哥、心怡、庭瑄總是不斷鼓勵我,給我信心,說我一定沒問題(老實說,到後來我都覺得是在呼攏我耶!!)(Corwin:不敢不敢!您的實力我們都有目共睹啊!),讓我不害怕的繼續往前。當然啦,人都是會偷懶的,有時候因為一忙起來,進度嚴重落後,只好請幾天年假把進度補上(好險我X多←ㄟ請幫忙消音),唸到煩的時候,我都會告訴自己:如果現在這個小關卡都過不了,那怎麼還敢妄想自己將來有能力完成碩士課程呢?(Corwin:沒錯!等將來唸書後,那才是苦日子的完全體驗,現在只是小case哦)就是這個念頭加上顧問們的信心喊話,讓我沒有回頭的餘地,只能一路向前衝!


 


書永遠沒有唸完的時候,該來的考試還是來了,筆試當天因為太緊張時間沒分配好,出了考場超喪志的,總覺得我把第一場考試給毀了!好險還有補救機會,幾次的模擬口試,讓我瞭解要怎麼在短短的時間內把自己推銷出去,將優勢展現出來,在考試時就算遇到沒準備過的題目也可以侃侃而談,這就是知涯厲害的地方!


 


最後我想說,這麼彈性的輔考模式非知涯莫屬啦!客制化的服務非常適合現在人忙碌的生活,有多彈性咧? 我的家人一直到收到我的錄取通知單才驚訝的說: 「你有在準備考試喔? 」哈哈!謝謝每一位顧問的幫助,他們就像朋友一樣陪在我們身邊,隨時為我們解惑(真的很誇張~每次E-mail一寄出去,不到一會兒就有回應了耶!!),也謝謝戰友們的陪伴,在考場上遇到平日一起努力打拼的戰友,感覺真好!


 


接下來的仗,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完成吧!


 


Corwin的話:謝謝玲嘉這封我們引領期盼的見證,玲嘉真的超優秀,還記得英文模擬口試時,你認真準備的態度,以及絕佳的英文口試能力,我們就知道您成大穩重的啦!果然再次驗證我們沒有看錯,也證明您的實力除了一試中的外,後面也大有可為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