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賀!邱曉屏小姐高中99年度成大AMBA

一、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我常在想加入知涯這團隊究竟是,我想一圓自己的夢想、還是怕被將來被公司淘汰,又或是我想父母看見自己的努力與成長,最後我想其實這些因素與動力,將我與知涯緊緊的牽在一起。


 


一開始認識喬大哥是透過同事穿針引線介紹的,因為工作遇到瓶頸及挫折,幾經思考後覺得若將來要有所突破,趁早將自己先準備好,因為時間及機會是不等人的,它永遠只會給予有準備的人。


 


然而真正遇到第一次的模擬考時,我才發現萬事起頭難,好不容易將考卷完成後,竟然被退稿,原因是不符合標準,我絞盡腦汁的完成,結果卻是這樣(Corwin:因為實在必須嚴格把關,雖然每位客戶都很認真寫出答案,但是在閱卷者的角度,我們必須灌輸你們什麼才是教授青睞的答案,而且在一開始練習時,千萬不要用自己原本背的理論框架去套用,那很容易偏離問題核心本質,必須回歸問題本身,去思考有哪些新聞時事是有關的,才能解出漂亮的答案)。


 


在與庭瑄反覆溝通與聯絡後,終於符合標準。但接下來幾次模考我的成績都不理想,因為抓不住關鍵字,導致答案都無切中題意,最後我在庭瑄幾次的講解下,慢慢的進入軌道。(Corwin:我們每位顧問都是一等一的高手,也是身經百戰的專家,每位戰友只要把自己放空,去全盤接受我們提供的技巧,一定可以順利過筆試那一關。)


 


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直到真正上考場時,一開始我與喬大哥及庭瑄的模擬口試,簡直慘不忍賭,對談的過程中不只結結巴巴,還畏畏縮縮,但這次的口試也徹底的讓我了解到,我自己準備的口試資料不夠充足。


(Corwin:再一次驗證一件事,一開始的挫敗,不見得會是最後結果,成功往往屬於堅持且努力到最後的人。如果一次失敗就被打倒,難道那些人自己不會看輕自己嗎?曉屏,相信你也真正看到自己的潛力之大吧!)


 


回家後打起精神,對著鏡子不斷的做練習,從鏡子中反映出自己每一個表情及說話的語氣,再利用晚上的時間請庭瑄及喬大哥幫忙(Corwin:這就是曉屏),幾次下來慢慢摸索出口試的技巧,與喬大哥教導我,一定要將自己努力的推銷出去,並將東西內化在心理,不論我們回答是否讓主考官喜歡,但至少把自己最好一面呈現在眼前,帶著這些團隊給我的經驗,就這樣一路過關斬將。


 


準備的過程中或多或少遇到困難,但只要你願意全力配合知涯,50%自己準備(多閱讀電子報、認真做筆記)50%知涯幫我們準備(口試模擬、掌握時事),在知涯專業的經驗與良好的服務品質之下,研究所之門一定爲你而開。


 


回顧2009/4/16 那天我決定要參加知涯,到2009/12/4 放榜,短短的這些日子,喬大哥與每一位顧問,對於他們的評價我只能說,「他們用心,我感受的到」,「他們的付出,我體會的到」。因為在這過程中,他們總是不厭其煩的替我們解決任何一個問題,從一開始的磨練到最後開花結果,我要特別感謝喬大哥及庭瑄、以及知涯輔導過我的顧問,還有一起共患難知涯的隊友,在準備考試的這條路上,有你們的鼓勵與加油,才有今日的美好成果。


 


最後我要對知涯這個團隊說聲謝謝你們。你們真的是「人人用過,都說讚」,如果想加入知涯而還沒加入的學員,不要猶豫,因為他們絕對會給你物超所值的感受,最後也祝福知涯事業蒸蒸日上。


                                              曉屏 上


 


 


Corwin的話:謝謝曉屏這麼用心的支持,您的用心庭瑄,心怡及其他顧問也都見識到了,還記得小人國之參訪,以及元智模擬口試,還有會考,讀報的點點滴滴,相信在您及各位用心走過這條 路的人心中,已留下最完美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