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賀!鄭蕙姍小姐高中99年度成大IMBA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在還沒下定決心考研究所之前,一直很猶豫是否要加入知涯,因為費用真的很不便宜!!但是經過一翻考慮再加上參考知涯部落格上前輩的心得,讓我決定加入這個團體,給自己一個決不退縮和沒有退路的決心。


 


  一開始我很天真地以為可以很輕鬆地應付顧問給的電子報和模擬試題,但是沒想到第一份考題就讓我花了好幾天的時間,其實還挺挫敗的!因為是不是以後面對各學校的考試都是這樣的窘境?(Corwin:基本上,這也代表了您找知涯的價值啊!因為您的問題被充分診斷出來)


 


  但是經過幾次模考訓練下來,顧問們用心的解題評論和鼓勵讓我有了莫大的信心來面對未來的考試。經過短短兩三個月時間的準備,在喬偉的建議下,我決定去嘗試成大EMBAIMBA的推甄。


 


  一開始我的得失心並沒有很重,因為喬偉要我把它當作是暖身,體驗一下上戰場的感覺(得失心沒有很重但是其實心裡還是很希望能通過筆試)。但沒想到讓我最有把握的EMBA卻沒有進入口試的機會,心裡頓時很挫折還任性地說我不要考了。後來在喬偉的安慰下收起心情繼續面對IMBA初試通過後的英文口試。


 


  對於英文口試,我心裡很緊張,更不知道要怎麼來準備,還好有顧問們專業的英文口試訓練,讓我比較有頭緒要來如何來因應英文的面試,考前的練習真的很重要!


 


  到了口試當天心情緊張自然不在話下,更何況需要全程用英文來應答!但是其實顧問們考前的口試練習已經把很多重點都講出來了,面對教授的問題很慶幸大部分都是有練習過的,雖然我不認為我的口試表現很好,但是沒想到口試成績讓我意想不到,是三項分數裡最高的一個。終於,我順利地進入了夢想中的學校。


 


  很感謝一路上幫助我的喬偉、庭瑄還有其他顧問們,有他們的支持和鼓勵才讓我可以在短短的時間內考進自己夢想中的學校。更感謝幫我口試的健飛和美容,有他們耐心地跟我練習英文口試才能讓我在口試上面得到這樣的分數。


 


  比起其他人我想我是真的很幸運,一開始就選擇知涯團隊讓我沒有浪費很多時間和精力在準備考試這件事情上,更能彈性地運用自己的時間來安排讀書。再加上模考的練習,讓我更可以輕鬆地面對考試的問題,尤其是對英文的出題更是重要,我想可以進入IMBA的筆試這也是很重要的原因之ㄧ,雖然大部分的題目我都看不懂,哈哈哈!


 


  總之我相信知涯顧問團體是大家最好的選擇,如果要考上夢想中的學校,請不要猶豫,馬上加入!


 


Corwin的話:蕙姍,等你從大陸回來,我們再去南投找你吃飯,希望你可以賞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