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賀!林虹妤小姐高中99年度成大AMBA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認識知涯


 


從聽朋友提起知涯到與與喬老大聯繫,我花了大概一個月的時間考慮,不為了什麼,只為了VIP級的費用;從參加完講座到與知涯簽約,我花了大概一個星期的時間考慮(可能不到),不為了什麼,只為了那VIP級的服務。事實證明,我當初的選擇是正確的;一流的輔導,讓我考上了心目中一流的大學,而我期許自己將來會是個一流的研究生。


 


坊間比較


 


其實,那VIP級的費用,曾經讓我僥倖的想要在坊間找一間差不多的來擋一下,但是,我尋尋覓覓了幾間補習班,每家都跟知涯差很多,不是問東答西,就是一問三不知。我還遇過我跟她說我要考在職班,她卻要我跟一般生一起上課,理由是,考上後,大家都一起上課....( 或許有可能一起上啦,但是我想不透,一般生平日不上課,為何硬要白白浪費週末跟在職生一起上課呢?...)(Corwin:沒錯,用邏輯想也知道,一般生交的學費和在職生交的完全不同水準,除非某些老師准許或有特殊狀況,才會合在一起上課,不然95%以上的學校系所是不會這麼做的);另一個也很妙,我好像問到了書審的問題,她明白表示,這些都不用擔心,因為老師會請 學長姐”(我猜應該是一般碩士班的同學) 幫忙準備...,聽完這些,我也只是冷汗冒一冒,笑笑的與熱情的解說小姐或是工讀生說掰掰,然後,二話不說,馬上與喬老大聯絡。) 客觀的來說,也不是說差很多的不好,或許對其他適合的夥伴來說是好的,但是對我來說,就是...冒冷汗。(P.S.冷汗冒太多...對身體怎麼樣,您應該曉得唄!)(Corwin:hahaha!就是"虛"嘛!很多朋友聽完補習班或代辦的感覺,就是一整個虛,沒有說服力,更遑論信心的建立了)


 


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踏出成功的第一步,是什麼呢?就是與知涯簽約!相信我,簽約之後,您離準碩士生的日子就不遠了,這個不是在開玩笑的,去問簽過約的人就知道。不過,簽約之後,老師在講什麼,一定要聽進去,PM(特別感謝辛苦負責我的PM心怡)交代的,一定要乖乖的跟著做,如此一來,您將會踩著充滿信心的步伐,面對一切的挑戰。聽起來好像不難吼,簽約→按部就班訓練→上戰場→達陣。請注意,不難兩個字還是有一個難字,粗體字的部分,就是我覺得比較不簡單的地方了。請見以下說明:


 


一、困難點之一:跟上電子報進度


 


我是個常常被電子報軍團追殺的孩子,雖然我很喜歡電子報,它不僅讓你了解所有最夯的時事,更可以讓你在不知不覺中學習到所謂的管理知識,就是這麼神奇。但是有時候工作一忙起來,我就會有了怠惰之心,偶爾,都會稍稍給它處於趕進度的狀態。(這個不要學,每次我在這個時候,我都為跟自己說:「拜託,比你忙上N倍的人現在都在認真唸書,你沒有資格怠惰,打起精神來,不可以還沒上戰場自己先陣亡。」)所以,時間管理很重要,絕對要時時督促自己,不可心存僥倖,成功不是偶然。


 


(Corwin:真的要請虹妤學姐來提點一下目前在準備專案中的學弟妹,很多人常跟PM或我說自己很忙,常有很多理由藉口,唉!!過來人的見證才是真的。我常回覆那些朋友:"您覺得您是所有知涯戰友中最忙的一個嗎?別人都在無怨無悔的準備,為什麼你不行?為什麼你總是那麼多藉口?你知道嗎?考上後才是苦日子的開始"。


耶誔節我收到一位98年考上的知涯學姐寄的卡片,非常感動,因為真的!正如這位朋友說的,準備考試的過程絕對是您成功取得碩士的第一步,也是知涯客戶從小到大最認真準備唸書的一段時光。如果抱著:反正花錢找知涯,就會上,或是花錢找個知涯代辦,我用我的想法去準備考試,那就大錯特錯了。即使資格考過了沒被我淘汰,最後沒上,這些人就浪費生命一年,我們大不了退錢嘛!但這真的是這些一開始就抱著錯誤觀念找我的人的目的嗎?)


 


二、困難點之二:寫出完美模考答案


 


說到模考,真的不是開玩笑的,雖然答題之前,都已經知道了規矩,但是到了第一次正式作答,對於寫不出來的部分,我還是默默的少寫了幾點,我想說,洋洋灑灑寫一大堆應該不會被發現...事實證明,是會被發現的喔!我在喬老大考卷收到後沒多久,就收到一封退件email。被退件雖然無奈,但當下覺得,還好我選了知涯,因為有這麼嚴謹的態度,讓我們可以更確定,沒有退路的向前(這也正是當初我找知涯的原因之一,讓自己無路可退,只能拼命往前衝),要找知涯,就不要有差不多的態度,對於要求絕對要盡全力精準到位。有時候,可能就是差那一點點,你比別人都精準,你就是贏家。


 


三、困難點之三:模擬口試


 


這個部分的難度,在於你要盡可能找出適合自己的答案,讓自己變成不可或缺的人才,更要對於你即將報考的學校系所做一點功課,最重要的,書審資料真的要熟記,其他的,就看運氣了,教授口味百百種,只要把自己準備好,就夠了。至少,盡力了,就不會有遺憾。所以,當模口過程發現自己有什麼不足的地方,絕對要努力補強,真的想不出法子,一定要請求專業的意見;口試有時候,可能是決勝負的關鍵唷!(Corwin:我印象非常深刻,虹妤總是在心怡、健飛、美容模擬完,下次完全改正,非常用心虛心耐心的接受我們的建議)


 


一切盡其在我


 


我是個沒安全感的人,接近考試的那陣子,我挺緊張的,一方面是怕自己沒準備好,另一方面是對自己沒自信;一直到喬老大跟我說:放輕鬆,成大很漂亮,去走走很舒服的,一切盡其在我,即可。於是,我選擇相信自己,也相信知涯。考試當天,我抱著愉快的心情到了成大,看到知涯陪考團整個就是安心,謝謝那天陪考的顧問群,您們辛苦了,不過也因為看到您們,我相信那天上考場的人,多少有吃了一顆定心丸的感覺,這就是知涯VIP級的服務。(Corwin:我們必須讓你們感受到不孤單,而且是集團軍出動,精銳的戰將出戰,我們也不能躲到背後啊。不過,尚未上戰場的朋友千萬要有個觀念:陪考是由我們決定,不是由你們決定,因為我們要考量很多因素,包括考試的撞期及客戶狀況,我們要分進合擊有我們的考量,不是單一立場或因素就輕易決定的,好不好?!所以請多包涵了。這次嘉大及清大的考試陪考,我們也會盡量安排)


 


等待的煎熬


 


撐過以上階段,那恭喜你,你可以開始等待好消息了。過程會很煎熬 (我覺得很煎熬啦!不管是等口試名單,或是等榜單...),但是,看到自己金榜題名的那一刻,你會發現,這一切,都值得了。


 


知涯大家庭


 


用大家庭來形容知涯與客戶間的關係真的不誇張,知涯除了有頂尖的輔導顧問群,更有許多優秀的客戶,大家的感覺就像是一家人一樣。你有看過上考場,大家已經要廝殺了,還在彼此加油的嗎?知涯的夥伴就是這樣,好矛盾的衝突,我卻很喜歡。還記得考完口試出來,每個人都是先把考題和大家分享,這個時候,戰友、朋友傻傻分不清楚,不過,感覺卻很好。我還跟心怡說過,如果大家都可以考上就好了,多棒!


 


結論


 


對我來說,喬老大像是移動式許願池,又像是魔術師(Corwin:今年看來我又多了一個綽號,感謝虹妤的加冕啦),以目前的節日來說,應該就是聖誕老公公,哈。大家都喜歡向他許願 ( 想考哪些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學校 ),或是他會列出一些你想都沒想過的學校,然後信心滿滿的跟你說,去試試看,沒問題的( 即使自己心中在O.S.怎麼可能沒問題.. ),但,走過這一遭,你會發現,其實從找上知涯那一刻開始,就已經沒問題了。千萬要記得,老師在講一定要聽:喬老大說要拜拜,一向不太拜拜的我,乖乖的拜了;喬老大說考前一天可以請假培養考感,一向很少請假的我,乖乖的請了...所以,只要乖乖聽話,一切沒問題。最後,我要謝謝喬老大、心怡、庭瑄、健飛、美容等等顧問群,謝謝您們的指導,您們辛苦了。另外,我要謝謝曛伊學姊,我記得我說過一定要當你的學妹的,謝謝你,讓我認識知涯。最最後,就是謝謝各位知涯戰友考試時候的鼓勵了。


 


對於要參加明年入學考的同學們,您們也加油了,我對您們非常有信心,相信自己,您就是最後的贏家!至於路過此blog的各位看倌們,相信您會來這,就表示您在找一個希望,看了這麼多感言,您應該在想說,到底是說真的還說假的,答案我在文章的一開始就有說了,這一切,不是在跟你開玩笑的,你敢打電話與喬老大聯繫,他就敢變魔術給你看,請張大眼睛,拭目以待。~以上,報告完畢^^


 


Corwin的話:還能說什麼!我們就是一整個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