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賀!林昆葵先生高中99成大AMBA

一、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緣起


其實在參加知涯之前,我已經有在某大學的某系所上過學分班,而且也考過一次,當然可想而知的是落榜了,不然怎會有今天的這篇開箱文呢?(!不,是考上感言) ,而如果你問我到底參加學分班有沒有用,我只能說,好像沒什麼用,因為學分班上的就是進入研究所後的課程,但通常考試的科目跟學分班的課程幾乎沒有什麼關係(Corwin:完全正確,和我們的經驗及觀察完全一致,昆葵的親身見證,就是最有利的證據。學分班學員要說有什麼好處,就是在口試時有幫助),這一年來的學分班上的很辛苦,但卻沒有預期的考上,說實在的打擊還不小,因為待過兩家龍頭企業的我沒上,好像也跌破大家的眼鏡(但請繼續看我的心路歷程)


 


尋覓補習班的過程


就在落榜後的幾個月,也想說算了,都已經在龍頭公司工作那麼久了,就好好繼續努力上班吧!不過,也許是不服輸的個性使然,有一天工作回家無聊的時候,在奇摩知識+打了在職專班,意外的看到了知涯的學員分享(沒想到,現在換我寫了,哈,感覺真奇妙) ,就這樣,一篇一篇的看下去欲罷不能,又燃起了我的熊熊烈火,隔天馬上打給Corwin,就這樣和Corwin約在高鐵見面了(PS.陪同的還有後來擔任我專案PM的庭瑄)


 


就這樣談了快兩個小時,一開始的時候,我只記得Corwin講的口沫橫飛,旁邊的庭瑄一直點頭說對,是,沒錯,就是那樣;說真的,當下的我竟然有參加直銷推薦會的錯覺(PS.哈,Corwin和庭瑄兩位請別見怪) (Corwin:不會啊!代表我也有業務的能力,其實如果對自己的服務或產品有信心,當然會口沫橫飛,希望沒有噴到你才好,haha),直到後來Corwin說,你這樣的人才不上台、交、清、成,那你還要上什麼學校,沒錯,我又被不服輸的個性給屈服了,於是我問了那價錢呢,只聽到88800的價錢,當下有點暈了(Corwin:很多人都暈過,但後來醒來發現暈得值得,對吧!),但我要裝作瀟灑的說,嗯,我回去考慮考慮,就這樣,頭也不回的回家了。


 


魔鬼訓練的展開


幾天後,就是不服輸的個性,我參加知涯了,接下來的兩個多月,每天都在電子報和模擬考當中度過,尤其是模擬考,一樣是不服輸的個性,從第一次開始到考上前的幾次,我規定自己不准看任何的電子報和參考資料,只能在120分鍾內完成,比知涯定的還嚴格,甚至我還多要了去年份的電子報來讀,因為老實說,電子報還蠻有趣的(可能平常自己就很喜歡看雜誌,而知涯的電子報幾乎包含了台灣可以找到的雜誌的所有菁華了)


 


因為之前是二類組的學生,沒唸過管理學,所以每期電子報前面的管理理論我都還是背下來了(雖然Corwin之前一直說看過就好) ,但是有一次的讀書會,Corwin居然說他們以前大學時都會倒著背回去(Corwin:對啊!想當年在政大企管唸書時,我們那一群死黨沒什麼嗜好,就是背管理理論,還要用倒著背、抽著背、跳著背,都能講對,多精實啊!但可恨的是,四人幫之中只有我考一般生名落孫山,不過也是柳岸花明又一春,後來才有機會唸交大管科在職專班),可想而知的是,不服輸的我回去竟然也跟者倒背回去,哈,不過你問我,這樣背有用嗎?我個人是覺得還蠻有用的,因為管理學的架構就在你腦中了,這樣對於答題的結構非常有幫助,而電子報的其他內容則是你舉例的最佳來源。


 


放榜結果


最後,我真的上了心目中的理想志願了,雖然我一直強調不服輸的個性使然,但如果沒有Corwin和庭瑄和各位知涯團隊豐富的經驗和電子報,這場仗會打的很辛苦,感謝了!Corwin和庭瑄。


 


後記


Corwin和庭瑄,考上後到開學前的這段時間我要結婚啦~~記得來給我請阿,我未來的老婆說,紅包記得要大包一點阿哈哈哈~~~


 


Corwin的話:一定一定,先恭喜兩位囉,還記得你們在企業參訪活動時聯袜出席,而且非常投入,我非常佩服,而且是大老遠從台南殺到桃園,算兩位猛


 


 






1 則留言:

  1. 呵呵~~~~讓人又笑又感動的好文章。
    我也來恭賀一下,恭喜恭喜^^

    版主回覆:(04/07/2010 07:52:00 AM)


    加油啦
    我們也等著分享您考上的喜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