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賀!周曉凌小姐高中98年度元智大學EMBA、淡江大學企管碩專班(備入)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緣起】


四年前畢業沒有繼續升學,考慮到家庭因素、自已的能力(從小在家族中就是最不會唸書的我)。所以決定投入職場,我知道我的學、經歷、能力都不足以具備進入大公司工作的條件,所以我規劃畢業五年後且有經濟能力,一定要再考研究所。


去年年初(08)我看著我的存款心裡盤算著1.辭職,出國唸書。2.繼續工作,在國內考研究所。但因家裡的人不支持我出國讀書,因此我朝計劃2規劃,在知識家、google(我沒有找實體的補習班,因為工作、時間實在不好配合)找升學資訊,也許是知涯名氣太大了或是緣份,我只找了知涯,踏上了準備考試的路途。


【與知涯的邂逅】


yahoo的知識家看到網友的發問與回答,像看到一盞明燈-知涯,我便好奇的上他的官網留言(當初真的只是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想說不回就算了!),沒想到不到二十四小時就回覆了(那封信現在還留著呢!),便馬上與喬偉取得即時聯繫”skype”


(Corwin:知涯的好朋友都是有緣人)


回想當時,喬偉一直懷疑我是同業,一直問東問西的,問我為啥不去問什麼大X…類的補習班(還列了一堆補習班名單給我,本人腦容量真的不大記不得了!)我心中想,明明我才是客戶噎!我都沒懷疑你是詐騙集團了,你還懷疑我是同業人員,所幸本人跟對岸的人民工作有四年多的經驗,也累積不少的耐心,一一的跟喬偉解釋,最後他終於放下心防與我相約台X星巴克做輔導簡介(喬偉我這樣寫,你不會介意吧!)


(Corwin:不會不會,不過,也真的是遇到過才會這麼冒昧的試探您啦。不過也謝謝你沒有懷疑我們的真實及專業性)


 


【沒有顯赫的學、經歷的我】


我在一間五十人內的小玩具圖書貿易公司工作。


三、四年的工作經驗。


非管理職喔!


私立二技畢業。


管理學超弱(在學只修了二學分)


重點,我不太會讀書,腦容量不大喔!


(Corwin:不會啦!您太謙虛了!)


一跟喬偉面談時,我直接就表明以上的問題,喬偉只說只要你有決心,其他就交給我,你一定可以考到好學校,我心裡面真不知道你哪來的自信。但心想喬偉都說了,沒考到會退費啊! 而且經過一連串的輔導沒考到的機率…真的很小。再則看到喬偉拿出的各種證據,真的有吸引到我。


【近一年來的準備】


筆試訓練:


當初喬偉說,準備時間彈性,真的沒錯!他真的彈性到我的家人都不知道我在準備考碩專班!雖說時間彈性,但準備下來也是辛苦的。份量多到傻眼的考試資料,不僅如此,還要學會消化他們精心設計的超難專案考核。初期收到的成績,看到毒舌般的批評與低到自已都想笑的分數,到後期能夠在短短九十分鐘寫完一張全真模擬試題與稍稍和善的眉批,這段期間的訓練都是成就我在真實的考試上能夠習以為常去應付的基石。


口試訓練:


我沒有口試的經驗,這方面弱到不行,感謝那段日子喬偉犧牲假日時間與祐華早上六點不厭其煩的幫我做口試訓練,我想這都是其他補習班做不到的,誰能一大早六點幫忙口試訓練咧~ (真是拍勢…那段時間真是辛苦了,鄉下人都是早睡早起噎)


【最後】


老實說直到放榜前我還是很懷疑我真的考的到學校嗎? 但知涯真的幫我辦到了,真的非常感謝喬偉的幫忙,讓我能第一次準備就考到學校。


Corwin:快來元智當我學妹吧!元智的迎新等您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