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賀!尤韋棠小姐高中98年度國立中正大學企管乙、高雄第一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正取第二)、高雄應用科大商經甲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問卷)


 


我,一個私立五專畢業生~在經歷10多年的職場生涯,一直希望可以再進修讓自己在職場上能更有發揮的空間。


 


但是,一個私立五專畢業生的學歷,想要考取國立學校的研究所,對我而言就像是一場遙不可及的夢!!


 


曾任某知名研究所連鎖補習班體系班導師,所以心裡很清楚的知道那樣的教學方式根本不適合我這樣條件的學生。但我還是很難忘懷心裡的夢想,所以上網找相關的輔考機構及相關的經驗分享,意外的發現知涯這個團隊。


 


當初一開始是和喬哥連絡,喬哥很熱心的提供準備的方式,給予相當多中肯且實際的建議。讓我覺得受益良多,感覺像是一位熱情的大哥分享他的經驗,心裡覺得很感動但同時也覺得奇怪,怎麼沒有像一般補習班一樣一直說服客戶快掏錢出來呢?


(Corwin:因為我就一直要求我們不可以像補習班一様,要有差異化的特色。)


 


後來才知道,知涯並不是只要學生掏錢出來能賺就賺的心態,知涯要找的學生是要找能吃苦以及真的有心想進修的學生!!


(Corwin:Yes!)


 


還記得,當時我問喬哥。。。我是私立五專生學歷,這樣我有機會考上國立學校研究所嗎?喬哥很肯定的對我說,當然有機會!!!但是一定要能夠按照知涯的學習方式,按部就班的執行。(詳細的學習內容,就不方便詳述了喔!)


 


後來,由祐華到台南高鐵站為我做進一步詳細的說明。當祐華詳細的爲我分析和解說時,卻不知道其實我早就知道這樣的學習方式,是真正能幫助我,也是最適合我的方式!


實在是迫不及待的想加入知涯的我,對祐華說:我們今天不是要簽約了嗎???


 


還記得當時祐華愣了一下,大概是這樣的學習方式南部人可以一下子就接受的其實不多。


祐華不知道的是,我在補習班工作過,那一套我難道不清楚嗎?所以一下子有點被我嚇到吧!


 




當天就跟祐華簽了約,然後。。。惡夢就開始了!


果然是魔鬼的訓練,永遠都覺得時間不夠用,來不及吸收消化知涯的大量資料、來不及寫筆記,每天都花3-4小時看書寫筆記的日子,天天被時間追著跑的感覺實在很難受,真的是很痛苦!     


 


這期間,曾經因為壓力太大而造成睡眠障礙、生理時鐘紊亂、甚至因為太累半夜嘔吐不止掛急診吊點滴!幸好一路上有家人和祐華的勉勵,能夠讓我慢慢走過這段辛苦煎熬的過程!


 


考試終於來臨了,勤做筆記及確實的參與知涯的所有活動及訓練,讓我在筆試的時候可以快速的反應出答題的重點和架構。放榜了,看著自己的名字出現在錄取公告上,實在有點難以置信但心中的情緒也真的難以用筆墨形容!!!


 


我一個私立五專畢業生,只要找對學習方法然後跟著按部就班的操練,一樣可以考上國立的研究所(Corwin:而且在我心目中,高科是南部頂尖的國立研究所之一)。我想,如果連我這樣的學歷條件都可以達到目標,那麼只要有心想再進修的朋友,相信也一定辦的到!!!


 


祐華:感謝你在我挫折灰心的時候給我鼓勵,當惰性來臨時給我警惕。


 


時禎:謝謝你用心為我所做的每一份書審資料,以及所有曾給予的指導!


 


喬哥:謝謝你的魔鬼口試訓練及鼓勵。


 


嘉大盧漢威學長:感謝你熱心的分享學校的所有相關訊息。


 


喻晴、萃萍:這兩位從成大筆試結緣的戰友,謝謝你們的扶持和無私的分享!


 


慧華:因為模口而結下的緣分,謝謝你給我信心走完後半段難熬的考試!


 


尚真:我相信你一定可以考取理想的學校,等你的好消息!!


 


Corwin的話:知涯南部的這一仗靠各位打的漂亮!感謝、佩服!


 






3 則留言:

  1. 嗯?喬哥,這位知涯戰友也有考高應大商經甲啊?小弟還真的不知道說!也許面試或筆試時看過,但因不認識也只有一面之緣說!她是正取的!也同時有考上高雄第一科大,在此小弟要借喬哥的版面祝賀與恭喜她!不知道她會選擇唸那一間?喬哥這兒如有這位優秀知涯戰友的選校ans,再麻煩告知小弟一下,讓小弟備入ans更加確定,也可以給父母親一個更加篤定備入錄取的喜悅,先謝謝喬哥囉!

    版主回覆:(05/06/2009 03:32:00 A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2.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5/13/2009 12:01:00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3. 恭喜韋棠小姐高中中正大學企管乙班!小弟在此替您狂喜狂賀!!!

    版主回覆:(05/14/2009 04:48:00 A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