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賀!李凱斌先生高中98年度元智大學資管碩士在職專班

一、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源】


從大學畢業後未再繼續就讀研究所就逕接進入了職場一直握著目前這份工作至今天,算算也快邁入第六年了,在我工作的生活環中發現不僅專業重要,學歷似乎也蠻被公司看重的,而在我後期進來公司的新人每個都頂著碩士的學位光環,儘管我較資深於他們,但是總會覺得我好似比他們欠缺什麼東西似的,帶起新人也覺得我學歷不如人,沒辦法自然的扮演一個資深的角色來帶領新人。


兩年前其實就一直有想再進修的衝動,也在偶然的際遇下逛到知涯的網站而知道有知涯管理顧問這樣的一個輔導機構但心裡一直掙扎以及盤算著:我考得上嗎?我有時間準備嗎?畢竟太久沒有碰過書了,也忘記考試的心情是啥滋味了,所以一直沒有勇氣在知涯的網站上按下【聯絡知涯】的按鈕而我想再重拾課本充實自己的心情與意念一直沒有被泯滅但一擱又是一年,終於在去年的5月中旬,便鼓起勇氣與知涯聯絡..


【緣】


在鼓起勇氣於知涯網站登錄後的隔天我便接到了知涯的電話,電話的那方傳來沙啞的口音:請問你是李XX先生嗎?我們有收到您的詢問訊息,您真的想報考研究所嗎?您又是從何處得知我們的?等問題…而很快的在聊了幾分鐘後對方便說:”我們可以約個地方聊聊,您覺得不錯的話再決定是否參予我們的輔導”。


隔天我便與那個電話中的人約在台北車站的星巴克記得那天我忙到忘記時間而遲到了,匆匆忙忙的趕至車站與那位聲音有點沙啞的先生會面,以為對方可能會認為我第一次就遲到而覺得不耐煩但當我趕至星巴克時遇到那位先生時,正想說聲抱歉時,對方卻是微笑著問我:”您是李先生嗎?來這邊請坐”,他便翻開了他的筆電,為我詳細的解說;在聽完解說後,對方便說:”您不一定要找我們,我們也不便宜喔,您想好再跟我聯絡,若您有報考上的相關的問題我們也可以提供諮詢喔”,他便闔上電腦離開了。


而此時還在喝著咖啡的我心裡想著:”這是補習班的人嗎?,感覺很親切,一點也沒有唯利是圖的官架子,又很誠懇”,當下心裡便有個底了,隔了兩天我便決意打電話再跟這位先生聯絡,洽談簽約事宜,邊開始接受輔導,而這位親切而電話中帶點沙啞聲的先生就是喬偉,喬大哥。


(Corwin:因為那一陣子感冒啦!)


【援】


在去年的 6/12號 收到了知涯的第一次專案輔導資料,記得有??來頁,但要在一周內消化完對我來說有點勉強,所以當場傻眼因為那時下班幾乎都8.9點了,洗個澡,也沒多少時間可以消化了,至於喬大哥在初期教的重點歸納技巧我早已忘記大半,所以在輔導的期初一直無法適應對如何做筆記始終不得要領,我又再次聯絡了喬大哥。沒想到喬大哥卻很主動的再邀約我喝咖啡,徹底的再檢視我的問題所在,終於在輔導幾周後我慢慢步入正軌,吸收的速度也加快了,所以喬大的細心解說及指導,可以說給了我再求學夢一個很好的開端。


苦日子過得很快,來到了聖誕節,手機傳來了一則訊息是這樣寫的:『風雨再大~冬天總會有過去的時候,雪停了春天也就不遠了!』,頓時讓我覺得在冬天裡有種暖暖的窩心感及信心大增,這種零距離感、亦師亦友、隨傳隨到的輔導模式,還真讓人感到值得信賴,而讓我更加有信心面對未來的挑戰。


當然也不是說繳了學費就是大爺,就一定會考上學校(Corwin:Andy,您真是說中我們心裡的話,這證明您是真正有sense的好客戶。說實話,每年就是有些人自以為是大爺地找上我們,最後還是不免起衝突而不歡而散),知涯的訓練過程是很嚴苛也很有系統的,簡直只能用花錢受罪來形容,重點是還要有恆心,按部就班的消化以及整理出自己的重點筆記,只要方法抓對了,再怎難怎多的paper都可以輕鬆應付,所以藉由知涯的輔導外也要加上自助,才會發揮最大的實質效益。


在艱苦的一連串輔導過程中,我一直跟自己說:”加油~撐下去,一定會有收穫的,既然上了賊船了,就放手一搏吧”,這話到放榜的那天,終於也應驗了。


知涯輔導+自我毅力=成功


【圓】


在經過知涯有系統及嚴苛的輔導後的2月初,終於要上戰場試試身手了,在經過幾所目標學校的初試,發現真的戰無不克,知涯所訓練出來果然超強,也和許多同為參與知涯的朋友們順利的進入第二階段的口試,不過這也是我的罩門,不擅長表達以及緊張的我開始擔心了,不過知涯提供的模擬口試讓我至少可以改進了許多缺點,讓我更有條理在教授面前推銷自己,更加有自信。


等待放榜的心情似乎要比準備考試的心情更加沉重及難熬,也讓我一直都沒辦法睡好,陸續幾所學校放榜了,不過我似乎運氣不好還是在表達上仍有很大問題的樣子,第一間學校…第二間學校…第三間學校口試都中箭落馬,心理的失落感更添許多。看著知涯部落格學員陸續分享考上的心得,而自己卻一直沒有好結果,心情格外複雜及難熬,我心想著我能不能像他們一樣有一天也可以在這發表考上的心得,最後證明我也做到了。


真的很感謝祐華及Corwin對我不離不棄的加強及矯正我的口試技巧,還有庭瑄放棄中午休息吃飯的時間也幫我改進許多,真的很感謝你們,讓我一路走來辛苦有代價,Corwin:三次練習不夠就四次,四次再不夠就五次,非讓你上不可”,這句話到今天我做夢都還會夢到,喬大,挖就甘心A捏,有幸當你的學弟,日後請多關照喔!


我終於圓了我的夢了,儘管一路走來很辛苦,也很挫折,但我都克服了,我相信很多接受知涯輔導的學員們跟我有著同樣的夢、相同的喜悅及相同的心情及感念,也相信還有很多跟我有同樣夢想的朋友們還在尋找最信任的輔導機構來幫自己圓夢,選擇知涯絕對是您最好的選擇。



Corwin的話:元智真的是很優的學習環境,師資陣容強、教學用心、資源亦多、絕對不會讓您失望。暑假結束、開學前我會晏請上一屆知涯的學長姐及你們這一屆,介紹大家認識認識,也希望Andy幫我們在資管系佈個樁,照顧後面的知涯人 






4 則留言:

  1. 認真的人!!老天爺是不會放棄的!!
    只要是知涯出來的!!我相信都是潛力股!!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天下了!!恭喜榜上有名!!
    加油!!

    版主回覆:(05/21/2009 10:26:00 AM)


    謝謝政隆兄
    大家都很優秀
    你們進去後會發現你真的比別人更快進入狀況
    因為基礎能力及態度都已具足

    回覆刪除
  2. 好開心哦..andy考上了...恭喜您丫...
    我很佩服您的毅力和耐心
    我就說..您一定可以考上的...因為您比我認真十倍
    在不久的未來..你一定可以順利晉升為公司的無敵霹靂高級網管師....
    (公司的網頁.都andy做的..超強)
    加油了...
    郁瀞
     
     
     
     

    版主回覆:(05/14/2009 04:49:00 AM)


    是啊
    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真的很替兩位高興
    對了
    peggy,
    有決定時記得告訴我們和雯雯哦

    回覆刪除
  3. 恭喜恭喜!凱斌兄辛苦也獲得甜美的成果嚕!

    版主回覆:(05/14/2009 04:54:00 AM)


    健飛
    大家也都很欣賞您的人品、肯定您的實力哦

    回覆刪除
  4. 講真的...
    不是我要吐槽.
    我今年沒找任何補習班,書面,筆試都自己準備.
    還不是錄取了國立高應大碩專班.
    而我也只是私立技術學院畢業的而已,而且是倒數比較快的那種.
    至於講到讀書,我畢業後依舊有在讀書.特別是英文,跟工作相關的專業.
    很多人好像以為在學校才要讀書,畢業後就不需要讀書.
    那10幾年後我看就算你是台大畢業的也沒人相信.
    當然啦~
    如果我有找知堐輔導或許會考更好,或上更好的學校.
    希望以後有機會接受你們的輔導哦
     

    版主回覆:(05/16/2009 01:01:00 PM)


    朋友,
    不,您的觀點及作法
    就是我的想法
    自己走過是很踏實的
    我們都鼓勵大家自行準備
    只要方法對
    可能都比輔考機構好
    我們的理念
    則是協助有心但又不知道如何掌握有效方法考上好學校的人
    基本上
    也是要經過嚴格訓練的
    加油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