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賀!劉錦芬小姐高中98年度台北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第二碩士組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雖然自己已擁有了一個碩士學位,但在歷經56年職場生涯的競爭與挑戰後(尤其是工作不理想、薪水一直加不上去的時候),總是覺得自己仍然缺少了什麼,嗯應該趁自己還想唸書、還沒任何束縛時,努力擴大自己的學習領域、培養第二專長!


由於我參加的是台北大學企管碩士班第二碩士組,書審資料與口試是這次考試的二個決定性關鍵(Corwin:沒錯!免筆試,想建立第二專長或雙碩士的,是很適合報考的)。就算書審資料我可以憑藉過去碩士班的訓練以及企管碩士畢業的朋友提供相關協助獨立完成。但口試呢?!面對高手如雲的競爭對手,時事議題的涉獵、口試的技巧與臨場反應就顯得十分重要,偏偏些這都是我十分薄弱、經驗不足的地方。


腦中想起同事Joyce以前跟我提及過的『知涯』,便煩請她幫我代為聯繫(Joyce本身就是知涯成功案例的代表,自然很放心的把自己交給知涯,當然啦!先前也有上知涯的blog調查了一下底細),不久MSN上傳來心怡的對話視窗,了解一切狀況後,她給了我一些資料要我先行準備、約定了正式模擬口試的時間……


說真的,好加在我有參加知涯的模擬口試!如果第一次練習相當於學校口試當天的表現話,那我真的毀了。不但問題是回答的零零落落還外加胡言亂語,明明事前有稍做準備的不是嗎?!(Corwin:錦芬其實本身具備上榜者的一個關鍵特質,再怎麼刁難她,她都會盡全力去回答,態度也都一直很有禮客氣。再者,這也證明,紙上談兵與實戰練習是兩碼子事)


依著喬偉與心怡針對自己每次模擬口試表現的優點與缺點不斷的反覆練習、加以改進,系統性的整理學校口試可能問到的問題與時事,雖然只是短短一星期的密集練習,卻過的十分充實且收穫良多。


真的要感謝喬偉與心怡在旁耐心的指導還得身兼心靈導師,對當時十分不具信心的我來說給了我很大得幫助,謝謝你們!!謝謝知涯!


Corwin的話:錦芬不要客氣,您本身的決心及努力,還有您的實力,本來就應該得到這個榮耀,我們第一次練習完,就已經有一個共識,只要把技術性問題解掉,一定會中的。因為您是學校歡迎的有潛力的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