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賀!吳尚真小姐高中98年度國立中正大學企管系碩專班、國立台南大學科管碩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我想如果沒有知涯,就沒有今天在這裡開心寫問卷的我。決定報考管理研究所後,如何準備考試一直深深困擾著我,申論題一直是我的罩門,又要與時事相結合又要運用管理理論,這對理工背景的我,實在是不知如何下手。


  不想要參加一般補習班的大班式授課,搜尋網路之下,發現知涯竟然這麼切合我的需求,鼓起勇氣打電話詢問,沒想到與喬哥通電話的前半段,都聽他不斷告訴我可以找別間補習班,反而是我要說服喬哥我是真的想要接受這樣的輔導方式(好像在口試,haha!)
   
與喬哥相約簽約後,真的有如吃了一顆定心丸,因為相信只要循著知涯的輔導模式,成功之日就在不遠的將來。當然輔導的過程中,也有因為我不夠用心,收到喬哥放大字體的譴責email,看得我慚愧萬分(Corwin:尚真,很抱歉過去的嚴格執行專案,這也是不得不然。否則我只是鄉愿地不敢批評,一定會危及您專案目標及我們的品牌信譽),所以每次收到喬哥的電話或是email總是先深呼吸再接(在此再次謝謝喬哥願意這樣鞭策我,雖然我並沒有參加知涯的保證班輔導,不在保證考上的範圍內,仍可以感受喬哥是真心希望我可以考上,這不是一般補習班可以做到的!)


  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雖然很辛苦,但在一次次輔導中,感受自己在筆試的思考架構上的進步,雖然嚴重睡眠不足,但是內心是充實快樂的(Corwin:尚真的筆試不斷地精進,也證明我當初沒有看錯人,也證明中正的眼光和我一致,招收到如此用心有潛力的學生)。


    還記得在中正初試預定放榜的前一天晚上,我正好從麥當勞夜讀回家,剛進家門就接到喬哥的電話,問我中正口試的日期排哪一天,我這才知道通過中正初試了(其實心情是很激動的,因為筆試前一天要加班工作,考筆試當天精神狀況不是很好,考完後覺得不妙了,所以不敢抱太大希望)。收到初試成績單後,發現筆試的成績還不錯,表示知涯平時扎實的筆試訓練發揮了效果,看完題目後,可以像反射似的馬上架構出答案。


    說實在的,除了當初找工作時口試之外,也沒什麼機會面對如此正式的口試。第一次練習時,喬哥一開始就炮火猛烈,犀利的問話讓我有點招架不住,自己都不大記得到底回答了什麼!謝謝喬哥與心怡陪我一次次練習修正了口試的答案,讓我在口試當天回答問題時著實安心不少。


    謝謝喬哥,因為有你,讓我鼓起勇氣有信心報考我多年期盼達成的目標,順利錄取我心目中第一志願的學校。


    謝謝慧華,在我心情最沮喪失落時給我鼓勵,看到你的加油打氣留言,真的讓我倍感溫暖,有了繼續加油的勇氣


    謝謝韋棠,給我支持與加油,還和我一起完成了最後一間學校的考試(真高興我們有機會當同學了)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還在瀏覽知涯網站,深受考上的知涯人心得分享所感動,今年的此時,換我與大家分享心得,這人生的境遇實在是太美妙了。


  如果只有「想」,就不會有成功的機會;擁有夢想一定要行動,只要有心,相信一定有機會達成夢想的!加入知涯不僅協助我達成了當初認為最艱鉅的夢想,還認識了一群一起奮鬥的戰友,這比起當初所預料的,實在是收穫太多太多了!!


Corwin的話:我們能與尚真及各位優秀的知涯人共享榮耀,我們的收獲及感謝也是太多太多。再次感謝大家專案過程中對我的包容。






1 則留言:

  1. 路過此地,恭喜尚真小姐了,希望我將來考博士班也能一圓國立大學的美夢!呵呵...

    版主回覆:(05/22/2009 02:31:00 A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