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賀!張宏鍵先生高中98年度中央大學企管碩士專班(備入)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應該不會有人覺得我可以考上碩士班吧,而且還是很好的國立大學,畢竟才工作3年、在校畢業成績排名吊車尾,永遠只有在考前才會看書的我居然也有這一天,過程真的是歷經波折萬分痛苦,而這一切的起點就在一年前6月的某一天。


    那天不曉得哪來的衝動,突然興起想繼續讀書的念頭,也許是工作遇到瓶頸,感覺不充電一下不行,於是上網搜索一下相關訊息,不知不覺就被知涯的網站吸引了,看到上面分享的教戰守則,似乎按部就班的規劃我也會有機會考上,順手就留了資料,結果不到10分鐘喬大哥就來電了(這速度也太快了吧~),電話中喬大哥做了很仔細的分析,記得最後問我的目標,我說了一些喜歡的私立學校還沒講完,喬大哥劈頭就說你國立的一定沒問題,因為這句保證,別人可能心花怒放,而我卻開始懷疑知涯是詐騙其團的可能性,這個人根本不曉得我是那種不愛唸書成績都倒數的還亂保證,所以掛斷電話後就整整兩個月再沒聯絡,同時我想唸書的衝勁也消失了。


    一直到兩個月後的某一天我還在國外,突然收到喬大哥的來信,很誠懇的又向我解釋分析保證了一次,想想既然保證全額退費試試也無妨,幾天後立即簽約由祐華大哥負責我的專案,誰知接下來的日子根本是度日如年,我根本花錢受罪自找麻煩,奉勸沒有意志力、毅力的人,無法吃苦的人不要隨便報名知涯


    才開始進行專案的第一天就收到一堆資料要吸收閱讀還有好多細節事項,馬上就感覺和一般印象中補習上課的方式差很多,短短一個禮拜後竟又來新的,殊不知第一天拿到的根本才翻一半,又過了一星期竟然就要實際進行專案考核,老實講花了56個小時查了一堆資料好不容易寫出來的答案,竟然馬上被打槍退回重寫。


     在祐華大哥仔細的告知解答技巧並修正我的錯誤後,又花了34個小時重寫才終於完成第一次的作業,老實講看到後面還要經歷9次這種模考,說不想放棄是騙人的,而且正式考試是沒有資料可以查的。


    我這麼依賴心裡想慘了,正式上考場該怎麼辦,況且知涯的訓練真的不是人考的,同時又有不斷新的資料進來,要多虧喬大哥、祐華大哥不厭其煩傳授有效率的閱讀技巧、筆記技巧,總算越來越容易上手(Corwin:這些都是知涯多年累積的經驗及心得,當然我們也會不斷精進輔導模式,創造更好的輔導效果。不進則退嘛!)


  知涯不斷要求我們閱讀資料的同時,也要不斷問自己為什麼?為什麼政府要開放大三通?金融海嘯襲擊企業如何自保?一直要把自己當成上位決策者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不斷反覆問自己比起你只是死讀資料更重要的多(這段時期一直自言自語都快精神錯亂了XD~)


  只是知涯的專案訓練真的是愈來愈刁鑽(Corwin:而且一年也比一年有深度、難度更提高、技巧更複雜),一次又一次的打擊自信心,猶記得第8次大會考時,已經是考前幾星期,我既然還作答的2266,沒寫完考題,4題只寫2題,還寫錯,文不對題,得分不到30分,心想完蛋了都要正式上考場了怎麼努力這麼久還是這麼遜,自認自己年紀輕經歷資淺,書審、口試分數又比較主觀應該不容易拿高分只能從筆試著手,但面對低落的專案考試成績實在感到很不安。


     終於進入23月,真正的考試來臨了,其實在知涯的嚴格訓練打擊下說實在根本沒有信心,因為從來沒有一次寫到高分反而不及格拿最多次。而第一間考的就是中央大學,在我看到題目的那一瞬間我笑了,因為知涯考前猜題太神準了,題目感覺好像曾經做過(可是明明沒有,真神奇的感覺)於是馬上提筆開始瘋狂寫,看看其他考生還在咬筆苦思如何下筆,我已經寫一半了,不僅中央如此,接下來考的所有學校幾乎如此。在之前模擬訓練從來沒有一次來的及寫完考卷的我,竟然在正式考場都能從容不迫寫完甚至提早交卷連自己都嚇到,只能說知涯的扎實魔鬼訓練真的太強了


(Corwin:如果我設計的題目太簡單,那您在考場上一定覺得難,順便恨我,如果我設計地難又精準,您在考場上才會感謝我,這就是知涯不斷強化的訓練目的。當然,每一年我們都會因應知涯戰友的目標進行動態的技巧訓練強化,否則,教授也會來愈聰明,一看就知道是同一批人訓練出來的,不是嗎?那對大家都不利)。


  果然收到成績單幾乎每間筆試成績都在80以上,跟知涯模考幾乎都在560分進步也太多了吧~接著喬大哥、祐華大哥、心怡模擬口試的訓練也是讓人心驚膽跳,而到了口試現場才發現來考試的高手真的很多個個臥虎藏龍,應該是08的金融海嘯,好多人都又想回校園充實自己,今年考生競爭變的似乎比往年更激烈,我猜自己應該沒什麼機會了。


  由於幾乎所有考試都集中在3月,但沒想到周遭又發生了一些事情,因此錯過了很多重要的考試,總共完成全部考試的只有兩間學校,其實心想今年考上機率應該不大,但是就算沒有考上,可以挑戰這些頂尖大學面對這麼多強勁的對手也值回票價了(Corwin:好心有好報!您這麼孝順而有心,當然老天會保佑的)。


    最後就在漸漸沒有任何心理準備已經放棄今年去讀書的情況下,竟意外接到中央大學打電話通知來報到的事宜,真的謝謝喬大哥、祐華大哥、心怡日以繼夜的督促輔導,謝謝所有知涯顧問,當然還有更重要的是其他這麼多的知涯戰友,因為這些知涯戰友才讓我發覺考試不是孤獨的一個人的事情,大家在考場彼此照應打氣團結作戰,才是讓我考取的主要原因(Corwin:因為這麼多優秀的知涯戰友,互相也有一股凝聚力,更可以在考場前、考試後發揮很大的綜效)。如果再一次選擇,明知道過程很艱苦,我還是會再次自投羅網奔向知涯。


Corwin的話:謝謝宏鍵,您既然考上,表示您也是打敗眾多高手的實力派,不用妄自匪薄,您只要相信您自己,用心走好每一步路,該是您的就是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