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賀!陳榮敬先生高中清華大學經管碩專班(備取備入)、中山EMBA亞太組、交通大學管科碩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在考慮是否要報考在職專班時,問了很多補習班,也看了知涯的部落格,補習班給的東西較籠統,感覺知涯較專業,會不會是騙人的?真的能幫助我考上嗎?許許多多的問號產生.(Corwin:十個有九個這麼想,但是藉由榮敬大哥及其他知涯好友的情義見證,應該聰明人不會變笨,笨的人還是自以為是)


喬偉在電話中提到保證第一年一定考上!真的很吸引我,但可能懷疑我是間諜吧!竟然在電話中拒絕了我兩次!(Corwin:歹勢啦!榮敬大哥,實在是希望了解您決心有多強烈.事實證明您的眼光沒錯吧)第一次要我找其他補習班,第二次又擔心我每天加班太晚,時間無法配合,後來當面和祐華聊過後,覺得知涯真的很專業,應該能讓我一次就考上好學校!雖然也有其他考量,時間.金錢給自己一次機會吧!這樣告訴自己,因此決定與知涯合作.


一剛開始真的非常不適應,資料太多-看到資料時我就認為這就是我要的,未免也太多了吧!那來的時間看!再來,作文能力非常不好的我,面對專案考核時真的壓力很大-寫不出來-想破頭還是寫不出來,因此花了很多時間在應付知涯的嚴格訓練.但看資料的進度卻又落後了,多次與祐華討論,漸漸有點心得,但資料多到好像永遠看不完似的,對於程度的提升,實在很擔心.


中期之後,針對專案訓練的要求,總算漸漸能寫出些東西,雖然有些還是沒能寫中題意,且常有寫不完的狀況,心裡真的又急又慌,怎麼辦?在祐華與喬偉的鞭策下,只好一步一步往前走.


到了後期,越來越懷疑自己的實力,考的上嗎?有機會考上好學校嗎?雖然祐華每次都說有進步、有進步,也鼓勵我再加油、再努力,但自己真的沒什麼信心.


考前三週,我思考著要如何將過去唸的東西消化吸收,於是針對後面幾次的訓練考試及考前抓題,一題一題的研究,將自己寫的答案配合參考答案,依自己的思考邏輯再重新改過,逐漸的對於考題有點感覺.正式考試時,有些題目是從沒接觸過的,但也因此能觸類旁通寫出東西,這時才真的感覺-程度確實提升了.


(Corwin:強!佩服!這就是榮敬大哥決心的充分展現,也證明一步一腳印帶來的效益是非常大的,我們提供的不是死的理論,而是活的方法及態度的正確引導,要我給死的東西讓大家背,乾脆要我死了吧)


現在問我:到底考企管在職專班到底難不難?對於我來說,若沒有知涯的協助,真的是非常困難,國立大學應該也沾不到邊.回頭來談是有點輕鬆,但過程其實走的很辛苦.放榜前很忐忑不安,心裡七上八下的, 考的上嗎?能考上什麼學校?


因此,奉勸有心要報考而且找知涯協助的人,真的要提前規劃,投入時間精神,好好消化吸收資料,相信專案會走的比較順,別像我,考完中央的下午才完成最後一次訓練,真的很辛苦.


最後,非常感謝祐華及喬偉的協助,讓我順利考上理想的學校,謝謝!!


 


Corwin的話:過去多有得罪,請您海涵,也實非得已,不過,您在每次活動走的每一段路,都在我們心中烙下永遠的印象.






2 則留言:

  1.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4/16/2009 04:14:00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2.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4/20/2009 03:53:00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