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賀!黃凱榛小姐高中98年度淡江國貿系國企碩專班、元智大學EMBA(備入)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工作已有9年的我,去年7月剛唸完書,頓時覺得時間空出許多,生活沒有目標,應該再進修提升自已的知識及視野,因此想讀MBA除了為自己之外在工作上也是急需的學歷。不要懷疑,在外商全球前3大的醫藥製造業,公司已要求只錄取碩士,所以必須要增加自己的競爭力。


8月開始,已有陸陸續續在找補習班,但工作上無法天天到補習班報到,所以就只能放棄。之後報名9月份碩士學分班,先選幾門課讀讀看,看看是否自己能夠適應。無意間在網路上搜尋看看報考的資訊時看到知涯的部落格,部落格內都沒有介紹課程的規劃、師資陣容,只有上榜的考生所留言的心得感想,每個人寫的文章都好正面,心裡想:這個部落格會不會灌水灌太兇ㄚ?但看完幾篇文章之後,想說打個電話問一下好了。


聯絡上喬偉,在面談時,他非常介意有無報名其他補習班或學分班,我誠實告知有報名學分班。他的回答:那妳就去上吧。


我心裡想:我今天是要來問你們的課程,不是要你告訴我去上課。


後來,我再問:那你們的課程與其他補習班有何不同?他回答:1. 很貴 2. 很辛苦。


我心裡又想:很貴是多貴?已要準唸書就知道會辛苦。


我又接著問:這2項對我來說都不是問題,我的問題是:我不是相關科系、不曾接觸過企業管理、有看過一些理論書籍,理論對我來說是最困難的部分,我根本就無法背起來,我應該要如何準備?喬偉很詳細的介紹他們的為顧客訂做的專案,聽完之後覺得很符合自己的需求,心裡已有定案應該會選擇這家顧問公司。(Corwin:大部分的人都和您一樣,所以不用擔心,事實證明只要有決心,一樣可以上好學校)


收到第一次知涯資料時,整個呆住,媽呀!這個要怎麼記在腦袋呀?硬著頭皮將重點一一寫下,經過3星期,喬偉來電關心專案的情況,並約好見面檢查我下的功夫及教我一些技巧。見了面之後,他說你這樣的k書方法是無法記在腦袋的,應該用他教的方法。


我心裡最想說的話:先生,麻煩下次早點說,這樣很浪費時間耶。(Corwin:小姐,你不知道這是有目的嗎?不這麼做,你們後面不會學得好啊!所以timing很重要的


隨著工作上的忙碌、假日又要加班及老闆給的精神壓力下,專案的進度沒有準時在schedule上,此時又接到喬偉的來電關心,我說:給我一些時間,我會趕上進度的,但不要逼我。


慢慢的將知涯很多很多寶貴的資料及我做的筆記一一消化。接著就到了考試的時刻了,當考完1-2所學校時,喬偉來電說:考題有沒有粉簡單?真的有ㄛ,學長姐說的知涯魔鬼訓練營真的有用,只要有經歷過上考場會輕鬆很多知道要怎麼解題。


當所有的學校都考完時,等待放榜對每位考生來說真是一件很殘忍的事情。陸續幾間學校筆試放榜,開始準備口試,在知涯模擬口試時,他們每一個問題都很犀利,當時覺得:不會每間學校口試都這麼嚴格吧!但中央企管口試真的就是這麼嚴,而題目完全已被精準預料及練習到。


Corwin:但是,任何一關都必須考慮到其他高手、考運、教授當時的ㄎㄧ ㄇㄛ ˙ㄐㄧ, 一切再好,他們ㄎㄧㄇㄛ ˙ㄐㄧ不爽時,就難說了,所以口試千萬不要惹毛他們)


最後上淡大國企正取,心中的大石終於放下,很感謝喬偉、祐華、憶玲的大力幫忙,讓我可以順利考取。他們真的很用心,誠心的推薦知涯給未來想要考EMBA的同學。


 Corwin的話:多謝凱榛,淡江很多知涯客戶哦,將來大家做同學,可以互相照應,唸書也較輕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