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賀!盧慧華小姐高中98年度成功大學IMBA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大學畢業迄今已經有5-6年多了,想再進修的意願卻從來沒有停過,曾經在工作第三年時,計畫準備考研究所,但被各名校所開出的一堆複雜的書審資料給打敗,當然懶惰更是最主要的原因。(Corwin:很多社會上朋友就是因為忙、煩,而報考準備的事無疾而終、或是虎頭蛇尾、或是一年拖過一年,找間代辦或顧問公司可能會是比較積極一點的作法,至少有人帶。不過我也見過不少自己決心很強,自行準備而上的朋友,表示這些人的行動力真的還蠻強的)


 


一直到今年11,回學校進修的欲望越來越強烈,便在茫茫的網路上尋找相關的資料,希望網路上能有達人解決一個想考上研究所卻不知道該從何準備的人。


 


一開始便鎖定以函授方式提供考上準備考研究所的機構,因為我很清楚,忙碌的工作根本沒有辦法允許我,下班後還奔去補習班,對我來說,彈性的時間分配勝過於舟車勞頓。


 


我第ㄧ間接觸的顧問機構是一家蠻知名的補習班,他問了我學經歷,並問我在哪裡,當我跟他說我在台南,他就說會再跟我聯絡,結果,我等了很久的電話,並沒有等到..心裡真不舒服,南部人不能考研究所嗎? 真氣人(Corwin:其實不管南北,賣個函授教材都一樣,最主要是函授教材針對的筆試,而他們也心知肚明,這樣的筆試訓練並沒有什麼效果,除非有好的資歷背景,才有機會上。但一般人若沒有好背景、光靠這樣的筆試準備教材,實在沒什麼機會)


 


之後,又爬了一陣子的網路文章,無意間發現,Corwin大哥的回覆非常中肯,於是就促使自己,連上了Corwin的部落格, 並且詳細瀏覽所有的文章,特別是大家考上分享的心得,這個時候,我已經很清楚,這就是我要的。


 


於是便約了喬哥在台南高鐵見面,不曉得我是不是個性有點迷糊,我對喬哥說的話,不像其他同學分享的心得,完全一丁點沒有懷疑,只是很開心,不用為了繁瑣的書審資料準備而分心,整個就是很開心,便在一週內加入知涯輔導的行列。(Corwin:慧華就是這樣可愛單純,才成就今天的榮耀)


 


如果沒記錯的話,簽約時已經11月中旬將近下旬了,也就是說,再過3個月不到,我就要上戰場了,因此我鞭策自己必須要好好的把握時間,跟上其他同學的進度,畢竟我跟其他同學比起來,實在有點晚才開始專案。


 


很快的,收到第一份知涯提供的專案資料,(因為平常就很愛看類似的資料)所以基本上,讀的很開心,但缺點就是看過就忘了,於是Corwin便告訴我,其中的技巧(不好意思無法在此公開阿.)很快的,資料不再只是大量的資訊垃圾,而是成為能活用的知識,這對我日後的筆試有莫大的幫助, 使我不管面對什麼樣的筆試問題,都能夠迎刃而解。


 


專案考核開始,我都拿到很不錯的成績,但是越到中段,我因為沒有趕上閱讀專案的進度,使得背景知識不夠,無法應用在考核上,成績很明顯的退步,讓我異常灰心,這時候的我,就會拿起電話,或是寫信&傳簡訊給Corwin, 因為我了解喬哥總是能說出一番激勵人心的話,讓我有勇氣繼續堅持下去, 喬哥~謝謝您啦!(Corwin:不客氣啦!日後學習上有問題,也不要客氣,既然您那麼挺我們,我絕對也會全力協助解決的)


 


隨著考試的日期,越來越逼近,心理不免緊張,這樣的訓練到底夠不夠,真的能上考場嗎?事實證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截至目前為止,放榜的學校筆試幾乎全過了,接下來便是準備口試的部份。


 


感謝喬哥不斷與我模擬口試可能遇到的問題,雖然上口試場前,我還是讓您認為我表現的不太好(因為您問的題目都太犀利了,我都沒準備到)(Corwin:很抱歉!這要請您及所有知涯人見諒,不這麼修理,您就無法成為完美的準研究生)


 


感謝祐華大哥,陪我模擬口試,特別是英文(祐華哥的英文底子的功力很深小女子我很佩服)也謝謝您的鼓勵


 


感謝政文,幫我準備書審資料。


感謝嘉大的漢威學長, 熱心解答我對學校方面的問題


感謝其他知涯的戰友


尚真- 加油,你一定會考上的(Corwin:我也希望早日看到尚真的好消息,有機會打去報佳音)


諭晴- 我等你備上成大,你一定會備上的(Corwin:將來和知涯戰友做同學的感覺很不賴,真的)


韋棠- 你的模口真的讓我很驚豔,你口試一定沒問題的


 


我等妳們的好消息喔~~~~~~~~~~~~~~


 


 Corwin 的話:慧華是一位非常善體人意的女孩,因此大家也都對您讚譽有加。現在是您可以好好放鬆去玩的時候了,不過身體健康很重要,課餘別忘了照顧好身子,不然這可是長期抗戰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