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賀!劉益君小姐高中98年度中央大學企管系碩專班、交通大學工工碩專班、中央大學工管專班(備入)、淡江國企(備入)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 益 君!妳知道了嗎??」


「知道什麼??」


「妳上了中央企管!!而且還是正取哦!!


 


4/10下午約3點多接到喬大哥打來的電話(而且感覺他真的很想報這個好消息給我,因為私人電話不通他還打來公司找我)


這個好消息正好讓我一掃過去半個月來的壞心情!!


直到現在,對於自己已經是國立大學碩專班的準新生這件事,仍感覺不太真實(!!)


(Corwin:我想可能是因為考上研究所確實是現代鬱卒的社會人士的一個夢想吧!尤其是好的學校)


 


學歷的不足,讓我在職涯發展上受到相當的限制


抱著志在必得的心情,請喬大哥輔導我


 


初期不太適應喬大哥的輔導方法,特別是在定期專案考核的時候,更是讓我覺得痛不欲生!!有種想吐的感覺...


(Corwin :還好啦!只是想吐而已,有不少人是想死、想殺我們、想打人、咬人的感覺。不然怎麼那麼多過來人說我們是魔鬼訓練咧?哪一天我在專案輔導中變天使的話,你們到真實考場上 真的會想殺了我)


 


一次考卷寫個一星期是常有的事。到了大會考更慘!!常看著題目,腦子卻是一片空白,寫不出來留下白卷,挫折感很重!!(心想,我不過是想念書而已,為什麼那麼難...=___=)


 


既然找了知涯,就得要跟著他們的方法,改變過去的學習方式,才能考上理想中的學校!!


(Corwin:所以我說嘛!只要您堅持下去,一定沒問題,去年芝玲學姐應該有提醒過)


 


知涯效率兼具效益的學習方式,讓我很快就能吸收他們提供豐富而多元的資訊,消化儲存成腦子裡的資料,在考試的時候,很容易就能引用過去讀過的內容,寫出讓教授青睞的答案!!


 


改變,只是第一步而已


回想過去準備考試的過程


最大的問題,是如何對自己建立信心、堅持到底!!


這是一條漫長的路!! 從開始到最後,須經歷近一年的時間。


 


白天在公司工作了一整天,每天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到家,只想要攤平在沙發上(相信是每個知涯人都有的情形)


別說要拿起電子報來讀,放棄的念頭也不只一次的在心裡浮現。後來,不斷地告訴自己,再撐一下!!再加油一下!!來到終點的那天,這一切都會是值得且微不足道的!!


 


今天,我終於走過來了!!要邁入另一個階段!!


感謝喬大哥的幫助!!也很開心在知涯認識了一群朋友!!相互幫助與打氣!!


喬大哥~幫我們中央同學互相引薦一下吧!


 Corwin的話:  嘉峰已經問過我了,我會來籌劃籌劃






2 則留言:

  1. 恭喜~~
    我們又是同學了
    還記得我們嗎?那天中央企管口試完,我們是搭您的順風車回新竹火車站的路人甲和乙啦!!
    我若均,和瑞航一起考上中央工管
    等大家都放榜完了~
    再約一約出來聚聚啊~~
     
     

    版主回覆:(04/19/2009 01:18:00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2. 真奇怪!!大家考上中央跟吃飯喝水一樣輕鬆!!我卻連邊都沒沾上!!哀哀哀.....

    版主回覆:(04/20/2009 03:31:00 AM)


    這個水和飯也不太好喝啦
    台科這頓也很難吃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