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賀!葉瓊蓮小姐高中98年度中山大學EMBA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其實,我是一個很會拖的人,想考emba 想了兩年,終於去年5,6月上網搜尋找了EMBA 的輔考機構,看到知涯後,嘗試性寫了個詢問的mail ,沒想到喬偉很快不到一個小時後就回了電話.初次簡單洽談後,我對喬偉提出概括的知涯特別的輔導方式有點震懾,所以想了兩個月都沒回音(幸好知涯也不會事後拿著電話一直追著客人問讓人有補習班業務人員的壓力),後來8月份破斧沉舟決定找知涯協助,跟喬偉約了台北見面詳細了解後,就開始我準備考試的日子.


 


從如何讀這些時事資料內容,如何抓重點,如何做成自己的筆記,喬偉教我用了一套新的方法學習,讓我從一開始兩週念不完第一份資料,到後來儘管工作繁忙中,努力挪出有限的時間下盡量閱讀完並做了筆記,再趕赴知涯設計的專案考核,這些學習技巧對我現在仍是非常有助益。


 


當初選擇知涯彈性的輔考方式也是因為很清楚自己的工作及生活無法配合某些補習班固定晚間或假日上課的需求,所以選擇至少跟著知涯排定的schedule 唸他們提供的資料及練習,讓我這種工作若忙得一蹋糊塗就毅力不堅的人來說, 會因有喬偉定期寄來的資料及準備考試壓力,而點醒自己千萬要振作! (雖然我是個很會原諒自己的人,但讓喬偉催我念書,臉皮很薄的我會很不好意思 !)


 


為了準備每次的知涯專案練習,一到周五都感到很有壓力。因為喬偉有他規定的龜毛規矩,如果沒有做到都會被強烈建議糾正,非照著規矩來完成;有一次實在真是想破腦袋想不出來直接放棄不寫,交卷後喬偉mail 果然來了,文字中帶著堅定的語氣不容有退讓的空間要求我非補完不可,最後我還是屈服在他的嚴格要求下,咬著牙不知所云的扯蛋寫完補交完畢 ,這讓我見識到喬偉堅毅不拔的毅力!!


(Corwin:不惜得罪客戶的代價是幫大家爭取好機會,如果一味鄉愿,無法堅持專業,那就失去您找我們的意義了,這點還請多多包涵。不過以後對您不敢了)


 


而我也記得第一次專案考核寫完後,心理超不安的知道自己寫得超爛分數鐵定不高的預期下, 看到喬偉回覆考卷寫一……大堆的建議修改筆寫方式內容,臉都青了半邊,羞愧下心想我還能繼續下去嗎? 但之後每一次的訓練我照著喬偉的建議逐步修改自己筆試的書寫方式,而成果真的顯現在後面幾次的現場會考分數上,也讓我在學校現場考場上有了穩穩的信心。


 


因為自己大學唸的科目與跟企管完全無關,全然無企管的理論基礎,所以一開始對喬偉信心滿滿拍胸脯保證的話語,甚是懷疑, 但走了這一遭知涯,準備了5個月,到今年3月幾乎每個週末都南北奔波的趕赴考試;但逐次下來考試都是越寫越順的狀況 ,真是託了喬偉的嚴格訓練及老天神明幫忙,現在,我真的認同喬偉的輔導方式 .而口試的準備,真虧了喬偉的震撼訓練,也謝謝他幫我做了很好的心理建設,能夠在面對教授時沒亂了太多的陣腳也表現出有自信的樣子從容應對.


 


相信知涯及知涯的PM ,/妳一樣可以跟我有機會築夢成功.


 Corwin:中山EMBA果然被我們破了記錄,瓊蓮幫我們證明除了台政外,不管是否是管理職,只要有心掌握對的方法,一樣可以高分考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