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賀!劉孟智先生高中98年度中央大學工管碩專班、嘉義大學EMBA、交通大學工工碩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老婆)/記得二年前我和老公討論是否該為自己在職場多些競爭力,結果我倆的結論是考研究所。於是乎,去年的春天,有天老公跟我說:我要報名知涯,我說那好嗎?他給我看了知涯的網站(網站裡有許多成功的案例,再加上知涯應該會為我老公量身規劃學習專案),就這樣我們踏上了知涯這條痛苦的道路……ps.不是普通苦,一路走來知涯也非常認真為我老公情義相挺,解決疑難……


(Corwin:我也來參一腳,原來孟智兄還有這一招,老婆原來是您幕後的大功臣,所謂成功的男人,背後一定有個偉大的女人,在您身上充分見證。連結案問卷,尊夫人都不惜挺身出馬,小弟真是服了你們一家子!!)


(老公)/說到要寫作文,這根本是要我的命, 因為小弟文學造詣不佳, 對我來說實在是很痛苦,但為了要寫知涯的錄取心得,就算痛苦,我也值得(Corwin:感動莫名),因為在輔導過程中,知涯的付出是令我感動的,尤其是當我專案訓練成效不好時,想要再一次測試自我,在陰冷的冬天裡,祐華還是會為了我,再花一整個早上為我做測試.


(老婆)/看著他經歷整整一年有如魔鬼般的訓練,現在終於能享受到甜美的果實,真的很替他開心和感到驕傲,如果要分享這一年的過程,可用春夏秋冬來細說


( Corwin:哦!!願聞其詳.....)


:,新年新希望做著春秋大夢,抱懷著美麗的夢想,以為抽空看一下書就好,直到第一次的專案查核點(成績實在有夠不理想),知道自己真的要好好定下心,努力用功


:七月半鴨不知死活,是比春天認真,但訓練從沒過知涯的高門檻,哈哈哈說真的我常因此笑他,他也常說妳給我等著看,下次我就會及格


:他開始跟我說,在家誘惑多,他下班後要直接去交大圖書館讀書,我以為他隨便說說,沒想到他真非常認真和投入,我想下次他一定會及格,…..結果:還是沒及格,這時我也開始有疑問,是他認真不夠還是有甚麼問題,我知道他有和祐華討論過學習的方法和方向是否該修正,都到了秋天考試從沒及格過,我發現我老公越挫越勇,每每考完他就想要跟祐華討論,祐華也不厭其煩為他解惑,真的要有非常的決心和毅力,否則真的很容易放棄


:進入走火入魔的階段,或許時間一天天的減少,他常說一次就要給


      它,這樣辛苦才有意義,每天自己出題給自己寫,每天重複不斷


      的看著知涯提供給他的資料,每天看書看到晚上1點多,每天早早


     起來複習, 他的生活裡就只有讀讀讀


(Corwin:孟智兄,難怪我發現你最近一直咳,煙不要抽太兇啦.不然沒唸完,先掛點就慘了)


如果你的家人或另一半要考研究所,我們的支持對他們真的非常重要,我常想知涯這些人都不睡覺不休息的嗎?他們假日有讀書會,我還曾晚上11點多聽過我老公跟他們討論想法和看法,甚至也親眼目睹我老公對著話筒說:各位教授大家好….我嚇一跳我以為他讀瘋了,很晚耶!原來是知涯為他模擬口試


這一路走來我真的謝謝知涯,我沒見過你們但又好像跟你們認識很久,你們的名字常在我的生活裡出現,因為有你們,讓我老公變得不一樣也圓了他的夢,辛苦你們,還有,老公你好棒!


( Corwin:孟智,我們也想見見尊夫人吔,何時引見一下吧,讓我當面負荊請罪)


(老公)/這次我能順利考上中央工工所,真的非常感謝知涯提供的完整報考資料外,也要感謝喬偉為我量身定作口試內容


知涯說真的實在太厲害了,我本身是讀電機的,從未接觸過工工,經過這一年的訓練我居然考上中央,我挑戰我自己,知涯挑戰我,如果你跟我一樣,不用懷疑不用多想.,知涯是你最好的選擇 trust me you can make it


在這段輔導期間,我覺得滿辛苦的,也因為有下一番功夫和努力,才能擁有今日成功的喜悅,我認為不論你的程度有多差(小弟我就是比較差的一位) ,只要你下定決心要考上你理想的學校,再加上知涯的全面性輔導, 相信你也是下一年度研究所的狀元,在此與想充實自我的人,共勉之.


Corwin 的話:總算您是修成正果了,看剩下的交大能不能再下一城。不過您已成為全國前十大emba的準研究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