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賀!黃順偉先生高中98年度元智大學EMBA、元智大學資管在職專班、淡江大學管科碩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會接觸到知涯是自己想要取得碩士學歷,對於學校好壞、考試的方式與科系都不甚了解,原本也是想找補習班,但固定要去上課的方式,對我的工作而言是一個負擔,所以我就上網找其他方式,也剛好讓我在網路上搜尋到知涯,藉由他的簡介我就與喬偉/Corwin約的時間了解他們的輔導方式,他也很配合我的時間與地點,親切的與我面對面細談內容,了解了知涯的輔導方事後,我相信知涯可以協助我考取在職碩專班,所以也投入準備考試。


(Corwin:Brandon,您是第一個說我親切的人,還蠻多人都說我很不客氣吔。唉!真是誤會大了。感謝你的澄清,對很有決心、願意委託我們的人,我們一定全力以赴、不負所託。)


 


而沒參加過在職碩專班的人,應該都會先認定不好考,但是在實際參加考試後,個人認為最難的是書審資料的準備,因為各校皆要求要準備研究計畫等資料,自己又想要做的比其他人突出,針對這一點交給知涯就對了,因為他們會針對客戶進行客製化的動作,光這一點為我省下了許多的時間。


(Corwin:的確,研究計畫要寫得吸引教授,如果沒有豐富的產業背景及經驗,只是抄本論文,一定很難拿高分,甚至在口試時敗下陣來,教授都經驗豐富,難道看不出是碩博士生代寫的嗎?難道看不出是抄論文的嗎?)


 


另外在職碩士專班的考試幾乎都是以申論題的方式做答,並非是非、選擇題(很少學校才是),所以死背書並不會有用。針對此點知涯也提供了大量針對當年重大產業環境面的資料,當中包含了不同層面的時事,協助考生充實自己對於這個世界的掌握了解,提高考生的書寫能力。


 


而在面對考試只有90分鐘要做答五題左右的申論題,一般上班族在日常生活都是電腦打字,臨時要寫出一推文字,也是項考驗,針對此點知涯會為考生安排真的極為嚴苛的訓練模式,藉由不斷反覆及各種題型的練習及解題技巧傳授,增加考生書寫的速度,協助考生可於最短的8、90分鐘內完整的寫完所有題目。針對此點,若我們先不論考生書寫的內容,在眾多的考卷當中,書寫三頁與書寫五頁以上的考卷比較,相信知涯人的內容均可讓批示老師給予較高的分數,這也是經過知涯輔導過後的成果。


(Corwin:因為答得多,答中機率較高,也較能展現您嚴肅面對考試的誠意及作答過程中所做的努力)


 


過程當中,自己也需要多閱讀相關雜誌,如:商周、天下、經濟等。


(Corwin:這都是知涯客戶必備的基本功夫。也是日後學習有利的好習慣)


 


結語:若是您懷疑補習班填充式的教學方式、對於在職碩士專班不甚了解、想要快速提升自己應考的實力、不想花太多時間自己準備書審資料、想要一試中的者,建議您可以與知涯聯繫,讓專業的輔導人員為您說明他們的輔導方式,聽聽看,對您自己並不會有損失的。不過,他們也很有個性,以為付錢最大的人一定受不了喬偉的。


 (Corwin:完全正確,如果一開始讓我感到這種心態的人,我絕對沒把握他們會和我們合作愉快,也沒把握幫他們塑造成qualified的考生,不如另請高明。願意放空自己,學習真功夫、想要打遍天下少敵手的人,我們才歡迎)


 


雖然知涯的收費較高,但是他們by專案、專業團隊輔導的方式,我個人認為比坊間的補習班來的有效,以上為個人參與在職碩士專班與參與知涯整個過程的心得分享,希望對想要取得碩士學歷的您有幫助。


 


Corwin的話:順偉是極為靈活的黑馬,原本我們就極看好您的背景,加上您的分析思考能力,考上研究所本來就應如反掌折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