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賀!黃佳慶先生高中98年度政治大學IMBA(備入)、中山大學國經所在職專班 (IBMBA)、成功大學國經IMBA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我工作已經有一段時間,去年興起了繼續進修的念頭,因此在網路上爬文搜尋看看報考的資訊.就跟大家搜尋的結果是一樣的,我點了知涯的部落格進去看了一下. 什麼!看看雜誌報紙電子報就可以考上了,真是見鬼了!不過這還真滿符合我得期望,因為我不是背多分那一型的,進一步看到了知涯的聯絡方式,打了一通電話,接電話的是祐華.談了一會, 接著祐華就和我相約做知涯輔導方式相關的簡報.


 


有別於其他間的簡報方式,祐華呈現的是快速與充實的簡報內容.除了介紹過去的成功輔導經驗並且非常有自信的說明我一定會考上國立學校.~~這個說法聽起來蠻舒服的,因此我先暫時相信祐華的資料並且帶回家考慮.


 


我記得我考慮了很久,從五月份第一次接觸,到正式簽約已經是八月份的事情了,那時離最近的口試時間大概還有三個多月吧~


 


第一次拿到的知涯的考試資料果然還蠻多的, 不過用看商管雜誌的心態慢慢把他吸收消化,並且勤做筆記.隨後的一個禮拜,就是第一次專案訓練考核.想當然爾,我的第一次的成績當然沒這麼好.看到第一次專案訓練出的什麼題目,第一個反應是à 怎麼跟我看的資料的內容一點關係都沒有阿?


 


我絞盡腦汁只寫出一些內容而已,我該怪題目太難還是知涯故意刁難我阿?徹底打擊我的信心嘛~~ 不過,這果然是有KNOW-HOW,還是有一些技巧在,(網友看到此,請和知涯的顧問群聯絡吧!我們簽了NDA,不便透露)


(Corwin:每次看到這裡,我都很感謝你們幫我們做置入性行銷,也順便證明我們的獨特性)


 


隨著一次又一次的專案訓練及知涯辦的聚會活動,越來越能掌握訣竅.信心也慢慢的回升. 在年底報考EMBA甄試的日子也越來越近.本想以為透過甄試就可以結束知涯這無窮止境的練習,沒想到,我連口試都沒上,.....這是怎麼回事!


 


我想喬偉跟祐華可能也意外了一下,不過他們還是很有信心的說我絕對可以. 因此, 我又繼續那知涯獨有的練習. 週而復始,日復一日. 直到二三月份的考試.不過二三月份的考試,我選擇了筆試困難度稍高的IMBA,也就是以全英文上課的MBA學校. 在報考了國內幾所知名學府後,果然全都進入了口試第二階段.此時接到消息的喬偉與祐華,也立刻為我準備了口試的練習.


 


喬偉與祐華為我們準備的口試題目可說是面面俱到,其實最終還是訓練個人的臨場反應與時事的準備,當然還外加了英文的口試.我想有如此面面俱到的輔導顧問,知涯算是先驅.


(Corwin:謝謝佳慶兄的肯定,但是還是有些人的期望我們永遠無法達到,不知是....,還是....,不然就是....,否則應是.... )


 


隨後在四月初學校的口試後, 終於在中旬有了令人欣慰的結果. 我被中山大學國際經營管理碩士班錄許了! 真是歡欣鼓舞的一天. 辛苦的代價竟是如此甜蜜. 而後續仍有其他學校會陸續公佈,希望繼續品嘗這甜蜜的果實.


 


給其他準學員的忠告 : 基本上來知涯的學員大多是已有工作經驗,基本上每個人讀EMBA或在職專班有不一樣的理由, 來到知涯,勿忘當初報考的動機, 堅持努力下去, 給自己個機會來知涯絕對不會後悔!


 


Corwin的話:謝謝您的情義相挺與見證,我們還有很多做不好的,也請多多包容,我也會私下向您請教,做為改善的方針的。其他學校我還是相信會傳捷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