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賀!劉若均小姐高中98年度中央大學工管碩專班、嘉義大學EMBA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喬大,您知道的,我錯字連篇,如果有錯別字要麻煩您幫忙修改,謝謝!


 


終於考完了!


看著趕口試走到長水泡的腳底,和鏡子裡掛著黑眼圈,眼白泛滿血絲的我,


還是難以相信,這一切都結束了?


連續失眠的一個月,趕考場的日子,


夜夜周旋在考試資料和跟周公拔河的11個月,真的都過去了嗎?!


一直到今天,考完最後一場,


(最想念的大物流,竟是口試以來,表現最糟糕的一次,因為太緊張了)


猛然發現,一切都結束了,真的都結束了耶~開心!!!


(喬大,我要把那些厚厚一大疊的資料拿去烤地瓜~烤好分你一顆啊!)


(Corwin:真的嗎?一顆不夠啦!至少可以烤個一百顆吧?)


 


我想跟各位還在奮鬥或正準備加入的同學們說幾件事,


很重要ㄜ~大家要聽好耶!!


 


1.口試,是很主觀的一件事!


喬大跟我說了好幾次,我都不相信,


一直到今天跟大的同學聊完後,才發現喬偉是對的!


也就是說,教授的胃口一直在變,


今年想吃鹹的還是甜的?


沒人知道!!


所以,考完就算了,剩下的交給老天決定吧~


至於成績單??


你對沒中獎的樂透彩卷是怎麼處理的,就請比照辨理!


(Corwin:你說的對極了,只是在考試未完成之前,我不能說考試=買樂透,但被你體悟到了。有做功課、有多買、有多拜拜,就對了


 


2.筆試也是很主觀的一件事!


話說本人央工工筆試8X


但交工工筆試只有4X


為甚麼?


請拿兩個硬幣出來(擲杯!!)


當然題型不同分數一定會有所差異,


這跟你的能力無關


(Corwin:完全正解,你的能力一向在我安全名單中)


 


請不要跟我一樣懷疑自己還是閱卷人,是不是中邪了!


筆試也是分數是很主觀的


但知涯已經幫我們訓練到非常大眾口味


人生在世,漫漫考場


我們難免會遇到口味獨特的教授啊~


這時,請繼續相信知涯,他已經教你怎麼釣魚了


你只要放膽的揮桿就好~


(Corwin:本屆最經典的名言,我記下了,放入采丰錄)


 


我在知涯輔考前,落榜了最少兩次,


因為本人英文不太靈光


所以,怕死筆試時,教授出英文題!!


,今年筆試,只要有出英文考題的,


本人全部都有進口試哦!!


考題全中文的~槓龜啦!!


原因很簡單,大家都怕英文,


只要有寫,就贏一半的人


要怎麼寫?


你只要掌握訣竅就可以大膽的下筆了


題目沒看完,也沒關係~


想知道我的訣竅是甚麼嗎?


請洽喬偉.


 


3.書審成績?更是主觀


要知道,教授評分的方式,是有跡可循的


像我?!


二專畢業,沒專長,更沒啥可拿出來說的豐功偉業


也不是在甚麼竹科,南科上班


話說某年,自己獨立完成沒經高人指點的書審成績


只拿到48?!


相較之下,就覺得知涯果然有兩把刷子!


起碼在各校都有進口試


中原還給我意外的高分!!


(可惜原口試當天工作很忙,而且喬大賭我中央穩中,只是他當時是賭中央企管和工管雙料上榜,故要我不用去中原了,只好忍痛棄權沒去~)


(Corwin:我又不是神,總有失算吧,賭你上中央算是很準很敢了)


 


所以如果你覺得書審分數,怎麼好像不如意


問題真的不在你自己,


只能說老天不長眼啦!!


 


4.那我們能做甚麼呢?


保持樂觀的心情,相信自己,相信知涯!!


相信,總有一天,


一定會輪到你寫結案心得的,


真的!


只要有知涯在


那一天絕對不會等太久


(Corwin:除非遇到奧客或看短不看長的人,不然只要上榜我都會請大家見證)


 


5.關於知涯


很多知涯的學長姐都說喬偉是神


但我認為喬偉是=>


小叮噹!


他有一個百寶袋


只要你敢開口,他就變給你


喬偉,是萬能的!


他要兼心理顧問,名偵探柯南(透過知涯廣大的學長姐人脈蒐集各校筆口試的重要情報),還要當司機


如果不是他專車接送我去各大考場


我怎麼可能有如此佳績?


(考七所,有五所進口試)


這是其他輔考機構絕對做不到的


幸虧有知涯


否則


這一段準備考試,等待筆試,等待口試,等待放榜的日子


我一定撐不下去


 


6.為何會選擇知涯?


回想當初,為甚麼會找上喬偉呢?


是因為看了許多前輩的心路歷程


讓我相信,加入知涯


夢想就在伸手可及之處


圓夢,其實真的很簡單


我因為身體太虛弱有問題,


(Corwin:因為你是林黛玉型)


 


所以不能熬夜,不能太過操勞


可是,回想準備考試的過程


一天真的只花30分鐘K資料


每天都是輕輕鬆鬆,心情愉快


只有每次看到喬偉針對個人訓練發表感言時的評語


會血壓突然上升,想打人.咬人.踢人.罵人……


其他時候都很快樂啦!


所以,知涯真的很適合我們這種白天工作忙的要死,


晚上還要兼顧家庭和課業的人


完完全全量身訂製,24小時服務


保證你圓夢成功


不成功,全額退費!!


看看~多適合精打細算的我們這群社會人士,


還需要考慮甚麼呢?


請撥0921631209


知涯專線


不限時段


馬上有專人為您接聽哦~


那個人就是不太睡覺的喬偉


 


最後,


感謝喬偉,文正,祐華和帶我們去拜交大土地公的漂亮顧問心怡


感謝天天安撫我緊張心情的瑞航,沒有你的鼓勵,我應該去掛急診了!


(因為常常緊張到睡不著,還腸胃失調,狂長痘痘)


感謝全力支持我逐夢的老公和兒子,沒有你們就沒有努力的意義~


感謝益 君,美玲,淑玲,政鑫,曛,玉慧等……


和其他給過我鼓勵和幫助的戰友們!!


尤其是去年考上的國慶學長無私的分享


 


~這一路上感謝有你~


 


Corwin的話:也感謝有你,交大物流國慶學長的加持及分享,相信也會有好成果的,千萬保持正面思考。另外,完全沒錯字啊!你的文筆也讓您的故事好到沒話說






3 則留言:

  1. Dear 若均...
    首先恭喜妳高中中央工管所,不過還是期望妳來唸交大物流,我等妳和鈞瑋、柏芬、淑玲等學員一起在交大做同學,要堅持喬老、祐華的知涯專業輔的信心,況且有去交大土地公拜(記得要去還願喔!),昨日口試沒那麼糟啦 ,放輕鬆休息等最後放榜,我們相約在交大物流迎新晚會喔! 
                                     Joe 國慶 2009.04.13

    版主回覆:(08/26/2010 07:48:00 AM)


    國慶兄真是熱心到沒話說,好人好事代表第一名

    回覆刪除
  2. 國慶學長,
    嗚嗚嗚~~~那天太緊張了啦!
    超級對不起你~~
    請問還願是要考完去?還是考上才要去?
    若均
     

    版主回覆:(04/13/2009 07:23:00 AM)


    有誠意的話,隨時都可以
    有誠意的話,老天會保祐你

    回覆刪除
  3. Dear 若均...
    1.未到最後放榜關頭,鹿死誰手還不知道?口試好壞認定~很難說,考試係整體戰(書審+筆試+口試),況且您的工作領域係相當符合學校發展方向,不要太緊張拉~一切平常心視之,好好跟家人共渡美好暑假,未來辛苦在職研究所正等者妳,安啦!我對你有信心.
    2.本周日要跟專二學長姐在新竹校區比賽壘球,同學們都要去土地公拜拜喔!就如喬老大所說~有拜有保佑,心誠則靈,要行動一切不嫌晚,記住知涯名言~"莫忘初衷"
                               Joe 國慶  2009/04/15

    版主回覆:(04/14/2009 04:07:00 PM)


    國慶大哥所言甚是,未到最後關頭,不輕易放棄希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