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賀!洪玉慧小姐高中98年度台北大學企管經管人才組、東吳大學企管碩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我是在96年就跟知涯有初步的接觸


當時我的好朋友很積極的上網收集EMBA報考的相關資訊,我們當然也先找上了傳統的補教業者,也被打擊了信心(職位太低、學歷背景不夠等等),經由他“專業”的判斷,我們兩位報考排名後面的學校會比較有“機會”。


後來我的這位朋友找上了知涯,這家很神秘,公司網路看不出個端倪的機構,基於安全考量,她邀我一起參與第一次的商談(96年我因個人家庭因素,原本就不打算報考,所以我是去旁聽~),是Corwin親自前來。


說實在,即使在談完後,我們仍覺得這個機構真的很怪,對於其所提輔導方式仍半信半疑。但也許是Corwin的自信,也許是Corwin可有可無的態度(一付要就來、不要就拉倒的樣子),也許是我們被催眠(Corwin告訴我們只要照著他的方式,要讀國立大學或排名前面的學校不是問題),所以我朋友很快就做了決定,簽了約。


她準備的這些日子,我非常有參與感,她過著水深火熱的生活,她的努力、她的壓力,我都參與到了,也見識了她豐碩的成果(長庚大學及台科大)當然年要投入考試準備的我,毫不猶豫找上Corwin,象徵性的做個商談(我心裡早已確定,但仍要做一下形式)。因為已經有一個實證在根本不需要再考慮其他。


(Corwin:我覺得在玉慧面前真是丟臉丟大了,目前還沒讓玉慧有個國立大學確定到手,真是要真心的向您道歉。不過我對嘉大、北大仍保持高度希望,也希望您千萬不要放棄,密切注意正備取報到狀況。當然,更要謝謝玉慧的包容)


準備考試的這些日子,我所處的產業發生了很多事,所以常有落後進度的情況,Corwin會不斷的用mail、電話來給予“提醒”,有時會想:「我幹嘛花錢買罪受」,這時Corwin就又會發揮他催眠的功力,讓我覺得自己很強,很有實力,一定會考到很好的學校,然後我就又會乖乖的把進度補上。


知涯的輔考方式,真的打破一般人的認知,每個人都在不知不覺中進步,連英文考題的解題,也有一套訓練模式。整個過程所給予的訓練,是讓我們培養歸納整合及運用的能力,所以不論哪一所學校,不論考題模式,我們每個人都有了自己的答題能力,而不須任何的死背或強記,只需依Corwin的“指示”,好好把資料消化吸收就對了。


(Corwin:是啊!這套模式對您日後就讀也會有很大的影響哦)


準備考試是件很煩人的事,要唸書、要煩惱要考哪一所勝算大、要準備很多書審資料,要東奔西跑趕考試,但,知涯的顧問們解決了大部份的問題及疑難雜症(唸書當然還是要靠自己啦),所以要決定目標學校時,我只跟Corwin說了我的基本原則-上課地點一定要在台北,其他一切聽他的,我想這就是信任吧,我相信他會幫我做出最適合我的決定。


(Corwin:是的,信任是專案合作成功的最基本因素,希望後面的結果,我不會辜負您的信任,好事往往也都是慢慢浮現,保持正念就對了)


說實在的,目前公布的結果,我算是辜負了Corwin的用心(Corwin:不不不,別這麼說,我們反而覺得辜負您的所託,不過台北大還沒放榜,我們再等等看,嘉大報到狀況也未明朗,也許還是會有機會唸這所對您很方便的國立大學),如果我自己一直持續很認真應該會有更好的結果(後來有點鬆懈~),還是很感謝Corwin及知涯的顧問們這些日子的陪伴;還有知涯戰友們的互相支援及打氣,例如讓我搭免費的便車前往考場及已在就讀EMBA的學長姐的經驗分享和指導,讓我能更有方向完成這所有的準備過程。


這段日子很辛苦,但也很值得。在這景氣的寒冬,如果想加強自身實力重返校園的人,我相信知涯是最符合效益的選擇,但請要持續堅持~


再次感謝曾給我支援、支持及打氣的所有人


Corwin的話:真的由衷謝謝玉慧對我們許多做不好地方的包容,我會幫您注意台北大的,希望下次打去您一定要即時接到我的佳音。另外,暑假的研究方法課,也強烈建議您沒事來聽聽,是教大家寫論文、做研究的重要舖路課程






2 則留言:

  1. 夥伴~加油
    依據經驗
    嘉大你是上定了!!!
     

    版主回覆:(04/30/2009 10:54:00 PM)


    漢威兄
    就等您直接有力的這句話囉
    我也會轉告玉慧的

    回覆刪除
  2. 恭喜玉慧考上台北大了

    看來我們可以當同學囉/羅玉芬
    ^_^

    版主回覆:(05/01/2009 04:17:00 AM)


    也恭喜您!我有注意到您的名字
    證明您的實力及努力是實至名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