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賀!鄭占禹先生高中98年度政大亞太、交通大學工工碩專班、淡江大學管科碩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你的夢想值多少?」「如果可以考上理想的大學,你願意付出多少代價?」這兩個問題我在報名知涯前兩天反覆在我腦海迴蕩著,對我來說唸碩士不光只是它所帶來的效益,重要的是我必須圓這個夢,因此我找上了這方面的專家 知涯也開始了我往後一年生不如死,不!!我的意思是非常充實的日子


(Corwin:Eric,你就實話實說嘛!反正又不是您一個人覺得水深火熱,大家都有同感啦) 


 


我還記得第一次報考以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心態報名了清交,書面資料只交了薄薄幾張紙(可能恩恩都嫌不夠用!),(Corwin:真是絕妙形容!!)我親自繳件時發現,哇賽!其他人資料在比厚的,有的甚至紙袋都快爆開,心想書面資料成績是用秤重來評的嗎?不過那時心想:「不過就是資料麻!交這麼厚教授哪有時間看阿!大爺我沒在怕的拉!」,硬著頭皮上了考場,交大考卷一看到全都是數學與英文,信心馬上落跑了一半,再加上我個人跟數學一直以來就不是很熟,英文則是多到看都看不完,到了清大,考題還算好發揮,我瞬間變成報紙專欄作家每題都寫了落落長的一大段,寫到約1/2的時候,監考官說:「各位考生還有十分鐘」「什麼?!我還有兩題沒寫ㄝ!」,於是就冒著手抽筋的風險拼了老命寫(結果考完我還真的手抽筋了冏”),最後還是放棄了一題,考試結果兩間連口試都沒進,那時心想我好像太輕忽了許多的細節,應證前陣子很夯的一句話:魔鬼都藏在細節裡!因此有著明年捲土重來的念頭,我想這次還是讓給專家來巴!


聯絡了知涯,透過祐華解說對於整個輔導運作模式非常滿意,拿知涯提供的資料來說,定期收到的厚厚一疊資料,彙集了所有產業、兩岸、經濟、管理等知識於大成,每次唸完總覺得自己又學了不少東西,尤其當女性友人在討論金融海嘯的成因時,我馬上就講出一大串,女性友人那種對我投以仰慕以及欽佩的崇拜眼神(Corwin:不會吧!難道今年又一個耕豪?!不過您們兩人的調性還真相,您是酷哥型男,他是玩世不恭),我想外人是很難體會的(! 鄭 先生,這個好像跟考試沒什麼關係,麻煩你回到我們的主題上來),像我們這種職稱為賣命工程師的,平常已經沒時間看書,更何況還要花時間去收集資料來看,而看過不做筆記根本記不起來,所以知涯亦加強我們對於做筆記的方法予以輔導,也養成我現在看書都會做筆記的習慣。


再來是說到知涯的專案考核,坦白說這個訓練真是讓我實在是壓力非常大,(Corwin:不只您啦!大家都一樣,但是如果平常不受苦,考場上再受苦就來不及了)真的是磨你烤”(磨你的耐性與考驗你的決心)可是如果什麼壓力都沒有那還算是考試嗎?若一昧悶著頭唸沒定期測驗自己吸收了多少,加上考題的題型百百種,好心點的是全中文,可怕點的話來個全英文5-6頁考題,或放一大堆圖表數學嚇你,在考場上真的會哭(切身之痛!),(Corwin:我當年考交大是十四頁的全英文題咧,5-6頁的訓練只是讓您提早認知殘酷的競爭)知涯猜的題目先不說會不會真的考出來(不過這次還真命中不少,喬大哥!厲害喔!以後除了知涯還可以開個算命工作室 XD),嚴格而反覆的練習的是讓你在面對未知的題型時不會害怕而有放棄的念頭,XXXX(Corwin:請容我消音,因為這影響太大了),堅持到最後,你的誠意與努力,教授們會看到的,另外答題的技巧也很重要,利用XXX技巧,使答題條理分明,再加上知涯教授的獨門答題時間控制,這些狀況只有在知涯大會考時才能親身體驗與練習。


知涯所輔導的內容都大大改善了我在第一次報名筆試中所犯的缺點,另外在於書面資料部分,知涯顧問團隊亦會針對每位客戶的書面資料提供意見,量身定作適合你的書面資料,在正式口試前還有模擬口試的練習,讓我在上考場前就已經不知道念了幾遍,這樣地密集練習使我正式上考場時自然就不會太過緊張,才能多的心思在針對教授的問題做出適當的回答,只要有自信那其他的整體表現絕對會提高,我想這是其他輔考機構做不到的,也做不來的。


 


「莫忘初衷」(Corwin:這句話是我唸高中時地理老師常掛在咀邊的一句名言,想不到,多年後,我把它在知涯徹底實踐及協助這麼多好朋友,太感謝了)這四個字是我放有關考試相關資料的檔案夾名稱,我想在準備的過程中每個人都會有疲倦的時候,都會萌生放棄的念頭,在忙碌的整天工作後回家要繼續拿起書本唸書是非常困難的,能夠支撐的我想就只剩下意志力了,知涯那種亦師亦友的革命情感讓我了解到我並不孤單,有人與我並肩作戰(簡單說,知涯比我媽還緊張,我在混的時候,比我媽還會唸),跟著他們的輔導方式一步一步學習,只要能撐到最後,我相信一定會有好結果的,因為已經有太多人的見證,你覺得你自己報考在職專班的信念夠堅定嗎?你覺得你自己欠操嗎?你也有唸碩士的夢嗎?找這方面的專家 知涯!


 


To 知涯的戰友們:很榮幸能與各位並肩作戰,很多人我都很想認識,非常期待我們的同學聯誼會!!


Corwin的話:


1.聯誼會已在籌劃中,我們很歡迎支持我們的好朋友攜家帶眷來


2.欠操!真是貼切!老話一句,不喜歡我們的就不用來、沒有決心的也別找我、以為花大錢的最大也不歡迎。我們歡迎的是有決心挑戰好學校、願意放空自己從新學習的人


3.Eric,可惜政大不能和您做同學,不然真的是很讚的一件事


4.工作的問題,我下週幫您安排一下


5.暑假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