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

賀!!林子軒先生高中96年度東華企管、政大台灣研究英語碩專、淡江管科(交大、長庚等進入口試)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首先,先謝謝各位對知涯仍猶豫不決的準知涯人的閱讀,希望我的心路歷程,能夠幫助各位還在思考的朋友們,帶來實質正面的意義。


 


最好的生日禮物


去年的1220日,小弟生日,在同事的推薦下於大雨中與知涯洽談。而當晚便與知涯簽約,因為我知道這種方式才是我真正要的。


 


在知涯之前,曾在11月於台大體育館舉辦的EMBA博覽會與一家補習班洽談。那位先生便說以你二專還是國防畢業,既沒證照成績又普通,職業軍人又沒有顯赫的工作背景,大概只能選擇技術學院改制的學校如實踐、德霖、佛光等學校就讀。當下很不服氣,雖然知道自己很多地方不如人,但相信只要肯努力,一定是天下無難事。而本身晚間也在另外一家補習班補習,聽取名師的管理學。儘管他教的真的很棒,但是理論、模型拿來考在職班有用嗎? 完全無效! 最後也停止了在補習班的學習。


 


而平日也常跑各校研討會聽演講,去年11月於台北六福皇宮,交大舉辦的研討會中被該校EMBA班的前輩因為工作給羞辱,更激起那股不想被人看不起的鬥志。因此奠定了我前進的動機。


 


在準備的過程中,因為不少事情也一度想說放棄,家人過世、女友劈腿還和別人結婚、鄰居的刑案害我進警局指證做筆錄,搬家等。想說,天啊!怎麼衰事都發生在我身上,也讓我的進度一再delay,一直想說明年再來好了。還好喬哥亦師傅亦兄長的打氣與幹瞧,讓我堅定自己的信心,永不放棄追尋自己的目標。


 


知涯帶給了我什麼,我想最重要的就是方法論效率的運用讀書是有方法有技巧的,只是我們一直找不到,藉由知涯的訓練,讓我抓到了讀書作答的方式,如大腦邏輯的組合建立,看待事情的分析角度、甚至是英文都讓我不再那麼恐懼。也因此想說挑戰傳統名校,試試看利用知涯訓練的方式,測試自己到底成長了多少。於是我也報名了政大,碰上書審、筆試、面試全英文的考驗。因為平日知涯的輔導,讓我在英文的筆試分析中,有相當多的題材可以發揮,也鍛鍊英文寫作分析的能力。而在英文面試中,也不至於那麼緊張不知所云。儘管尚未放榜,也不一定會上,但知涯所帶給我的信心與方法和效率運用,卻是我個人最大的收穫。


 


我想給明年要準備考試的朋友們一些個人的建議:


首先要有1、企圖心(ambition


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而非終日渾渾噩噩,無所事事,過一天算一天。


 


接著要有2、決心(determination


確認了目標就要勇往直前,拿出鋼鐵般絕不動搖的意志力。


 


再來要有3、信心(confidence


相信知涯、相信喬哥、相信自己,自我催眠一定考得上,有自信才能無往不利。


 


最後要能4、平常心(Take it easy


一次的失敗不算什麼,最想念的交大經管儘管在面試第二關被刷下來,但是還有其他更好的光明前途等著我。平常心看待才能發揮實力。


 


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下週就是母親節了,我收到了最好的生日禮物~知涯。我也送給了媽媽最好的母親節禮物~國立大學Master。期待下週政大、銘傳、長庚的放榜,也期待能在未來的日子裡,聽見更多知涯客戶考取理想的好學校。


Good luck






2 則留言:

  1. 打不死的小強2007年5月8日 晚上10:19

    政大是考上了,卻一點快樂的感覺也沒有
    想去花蓮看乳牛,又想去貓空喝烏龍
    兩難
     

    版主回覆:(05/04/2007 02:34:00 AM)


    子軒 
    政大絕對是首選
    花蓮就利用知涯的慶功宴去玩吧
    兆豐農場不錯
     
     

    回覆刪除
  2.  
       ㄏㄏ...
     當然是政大啊
        ..........................我也好想有這種困擾唷
      
     
     

    版主回覆:(05/09/2007 01:43:00 PM)


    只要準備方向及技巧正確
    你一定會遇到這種很快樂的困擾的
    加油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