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4日 星期五

賀!!陳俊豪先生高中96年東華企管正取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一開始洽詢知涯前,本來只想考我的母校實踐大學,因為我覺得自己是夜間部且又非本科系,加上我本身並非管理職,年資很淺,要跟許多本科系且具有相當資歷的產業人士競爭,覺得相當困難!但沒想到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接觸了知涯,發覺知涯顛覆了我對傳統準備考試的看法,不是拿著企業管理的書籍在死K,而是透過顧問的輔導,及對時事的敏銳度,和整個解題邏輯架構的建立,企業管理的書籍,充其量只能說是本輔助的工具書,而在經過知涯扎實的訓練下,雖然只有短短的五個月,我卻也具備了相當的實力,而在看到一個又一個的學員都上了具知名度的國立大學,顧問也給我建議,放大我的期望值,開始以國立大學為目標,在顧問的帶領下,我也終於圓了我的碩士夢。


 


針對有心報考EMBA的朋友,個人以過來人經驗,提供以下建議


 


1.選擇適合自己的唸書方式


我看完一本書,不見得完全記得住,但看過的新聞或報紙,確都相當有印象,而當初選擇知涯,除了顧問態度不像補習班讓我有種推銷的感覺外,(補習班都是直接問我要不要下訂金,可以先劃位),知涯的訓練方式,正好符合我個人學習的方式。


 


2.莫忘初衷(喬大哥的口頭禪)


雖然只有短短五個月,但在工作與考試兩頭燒及朋友邀約下,更顯得自己獨自奮鬥的孤單,也和一般人一樣,曾有想要放棄的念頭,但在顧問不斷的鼓勵下,我堅持了下去,最終,我打贏了這場勝仗。


 


3.完全配合


聖戰期間,我曾對顧問提出不少自己的意見,包含考古題,及各個學校考風等,當時顧問雖然向我說明原因強迫我不准看,但我心底仍有些擔心,(唸風管的總是想比較多),但一上考場,我咧!題目好熟悉,雖然問的方式不同,但方向是一樣的,所以只要跟著顧問的腳步走,就沒錯。


 


喬大哥,你不僅幫我圓了碩士夢,更替我完成了這個不可能的任務(國立大學),在此向您致上我最深的謝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