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日 星期三

賀!王姵云小姐高中96年中央企管正取(東華、元智進口試)

一、              心得感想(整個準備過程的心情、錄取後的感想)


 


2007/4/2天氣晴,早上進入辦公室約半個鐘頭後,接到喬偉的電話,告知考上中央的喜訊,那一整天心情都很High


 


回想整個過程,真的是信任、辛苦、努力加毅力的心路歷程。事實上,在接洽知涯前,曾去過其它代辦中心諮詢。但在諮詢的過程中,總讓人覺得若有所"失",所以對於報考碩士在職專班一事總有份遲疑。之後,透過網路口碑認識知涯並連繫上喬偉。諮詢時,喬偉誠懇及open-minded的態度,讓我產生一份信賴感,而之前在其它代辦中心交談時所產生的疑惑也同時獲得了解答。當時便覺得以知涯的專業顧問方式,應該可以協助我考上自己理想中的碩士在職專班。


 


算命師VS潛能開發師


 


依我個人經驗,必須打趣的說,一般的代辦中心比較像算命師。除非你的職稱抬頭及公司背景顯赫,否則去到那裡多是被定生死、算心酸的(例如,告訴我只有哪些學校可以考,因為學經歷不夠優)。但與喬偉的諮訽過程中,發覺他像是個潛能開發師,透過客觀的分析及實際案例的佐證,讓自己有信心去做更多的挑戰。事實上,有客觀的信心就贏了一半。


 


不過在與知涯配合的初期,確實曾因為資料中的內容,讓非企管科班出身的我感覺信心受挫。但這時就是知涯顧問團隊展現其量身打造功力的時候了。只要認真思考顧問每次所提出的糾正,並加以改善,實力就在這點滴之間累積出來。


 


莫忘初衷


 


每一個志在考取在職專班的考生,本身都有在職人員的身份,免不了會有面臨蠟燭兩頭燒的窘境。在接近考試的前兩、三個月,我的工作量及工作壓力激增;愈接近考試時期,考試壓力愈形沈重,難免會有想放棄考試的念頭。這時毅力就很重要了,因為這之中的酸苦只有自己了解,親朋好友的鼓勵,有時會因為自己在離苦得樂的人性掙扎下變得曇花一現。這時一定要想盡任何理由讓自己堅持下去,找顧問談談是很好的方式,因為他專案經驗豐富、了解你的實力在哪,可以提供客觀、實際的鼓勵;同時在與顧問交談的過程中,可以重拾當初報考的決心與動機


 


放棄是很簡單的動作,一個轉念就可以做到。但如果要選擇簡單的事做,當初就不該選擇參加這場"聖戰"。所以,在過程中如有任何動搖時,切記莫忘初衷。


 


相信就有力量、不到最後決不輕言放棄


 


最後,我想說得是:相信就有力量、不到最後決不輕言放棄。相信就有力量,是相信知涯。因為知涯顧問團專案經驗豐富、輔導態度認真專業,只要確確實實跟著他們的規劃走,考上絶不是件難事。而不到最後決不輕言放棄,是不要放棄自己。在參加各校的筆試過程中,我的答題時間掌控總有暇疵,這點最令我信心大受打折。但顧問總鼓勵我:不到最後不要輕易下定論。謝謝顧問的鼓勵,你是對的。


 


成功的人選對的方向、找對的方法來做事。我雖然還不是成功人士,但以考上碩專班這個階段性任務而言,我算是執行成功。以過來人的身份,誠心的推薦知涯作為共同合作的夥伴。因為在這過程中,不只是充實應考的知識及技巧,同時在與顧問的溝通中,還能學到正面的心態及想法,這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再次謝謝顧問群的指導及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