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

恭喜岱瑾考取107學年度政治大學傳播學院碩士在職專班(榜首)、成功大學EMBA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我是記者,我認為優秀的記者,需具備許多條件,其中就是獨到見解和批判思維。工作幾年下來,我想強化工作能力,於是開始思考,或許就讀研究所是一條可行之路。



2017年夏天,我在網路上大量搜尋有關研究所的補習班,也親自到補習班試聽和了解上課方式,我發現補習班提供的服務,上課時間不彈性、只協助修改備審資料六次、口試堂數有限,重點是學費還不便宜,這對工作忙碌、上班時間不固定的我,實在不適合。

偶然間,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網友推薦「知涯」,大力讚賞知涯的服務,可以協助備審資料、提供無限次口試服務等,優點不計其數,我當時就像在黑暗中找到一盞明燈,展現記者好奇的精神,帶著興奮心情,寄出第一封電子信,想和喬偉哥一探究竟,是否真如網友所述,「知涯」有那麼厲害?

隔天,喬偉哥迅速回覆信件,我們相約碰面,喬偉哥體恤我工作忙碌,特地從新竹北上,和我約在公司附近的咖啡廳,針對我的疑問,一一詳細解說。當天,喬偉哥充分證明知涯真實的輝煌戰果。我覺得最厲害的是,考生提供的學經歷資料少之又少,但喬偉哥可以把平凡人的學經歷,透過他的文筆包裝,將我們變成身經百戰,好像真的很有兩下子,令我非常佩服!

我見識到喬偉哥的厲害後,加上報名知涯沒考上可全額退費,這兩個誘因條件下,當天的第一次的碰面,我二話不說馬上報名。喬偉哥當下也很有自信的開出多間台灣頂尖的國立大學,像是政治大學、成功大學、清華大學等,我看到那些學校名單,真的覺得喬偉哥很幽默,真愛開玩笑,直到我看到他堅定的神情,才回過神,原來這一切都是真的,我未來可能有一天,會考上心目中理想學校「政治大學」,當下興奮之情難以言喻。

雙方開始合作後,喬偉哥會先提供表格,我們盡可能詳實填寫,寫越多,喬偉哥才有辦法將備審資料,包裝的更精彩。由於每間學校,要求考生所提供的資料不同,喬偉哥就是有辦法用有限訊息,轉換成不同學校的備審資料;這個部分,喬偉哥經驗豐富,我很放心的交給喬偉哥處理,果不其然,我報考的兩間大學,都順利通過第一階段書面審查。

雖然我是名記者,但面對即將進入第二階段的口試,我還是會緊張,畢竟和工作環境的新聞連線不太一樣。準備口試初期,喬偉哥要求每周須碰面一次,時間為兩小時,主要是讀報會,將報紙重要的海內外新聞,在短時間融會貫通,再用自己的理解力,說故事給大家聽,過程輕鬆自在,沒有壓力,是我相當喜歡的課程。其實這個部分,可以增進我們對新聞的敏感度,也能提升臨場反應,來迎戰口試官任何問題,對於比較容易緊張的我,讀報會對我口試幫助很大。

讀報會就像是一個長期訓練,若以短期來說,喬偉哥會提供題庫大集,問題都是口試官曾經提問考生的,其實只要將題庫問題準備好,多次和喬偉哥面對面加強口試,就以我報考兩所研究所的經驗,口試基本上都能輕鬆應戰。我也因為讀報會和題庫關係,讓我在口試表現上,都有不錯的成績。

我是私立大學畢業,工作幾年下來,一直對於我的學歷很沒有自信,當我知道第一間報考的學校,成功大學EMBA錄取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我一直沒有輸給別人,全是敗給自己的自卑心作崇,其實不管做任何事情,只要找對方法,勇往直前就會有成功的一天,就像我找到「知涯」一樣,考上成大後,我自信心也大增。

我心目中的第一志願是政治大學,考上政大也被我列為人生須完成的目標之一。政大口試結束距離放榜時間頗長,這段等待的過程真的很煎熬,或許我太在乎政大,搞到放榜前幾天,我每晚都睡不好。終於到了放榜日,是喬偉哥打電話給我,告訴我錄取了,而且還是榜首,當下的我超興奮,說不出得感動,無法用言語來闡述我當下的心情,考上已經很開心,竟然還是榜首耶!這件事情真的可以拿來說嘴一輩子,我打算將政大成績單裱框掛在牆上,每天欣賞它。

我很謝謝人生中,讓我找到了知涯,認識喬偉哥,從這四個月研究所的準備過程中,從喬偉哥身上,我學習到他的堅持,他的做事方法,謝謝你們,讓我完成人生的一項目標,這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延伸閱讀:
更多政治大學考試經驗分享
更多EMBA考試資訊

想了解更多成功考上EMBA的秘訣嗎?  歡迎報名知涯EMBA系列講座-認識EMBA 2018/5/17場 ,點此報名!

相關諮詢:
line@id: @lrf2990j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