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104年度成功大學國際經營管理(IMBA)研究所口試經驗分享




學校 / 系所
成功大學IMBA
口試關卡
□一關一教室
二關一教室 □二關二教室  
□三關一教室 □三關三教室  
□四關一教室 □四關四教室  
□五關一教室 □五關五教室  
面試老師人數
□一位 二位 □三位 □五位 □五位以上
口試時間
各關  6  分鐘,    15   分鐘
口試模式
聊天式 □壓力式 □集體口試 一對一口試
時事題型
□有時事問題 無時事問題
理論題型
□有理論問題 無理論問題
抽籤與抽牌
□有抽籤與抽牌 無抽籤與抽牌
投影片
□需投影片 不需投影片
口試過程
兩位一起進口試教室,一進去會分兩組考官,一組兩位教授
,兩位學生會分別走到各自的組別進行面試,結束後再交換,過程中很像聊天,不會有壓力,老師都非常親切。
以下是我被問到的問題
1.為何報考本科系
由成大開的課程連結工作上的需求,說明讀此科系的助益
2.自我介紹
說明自己目前的工作和報考的動機
3.工作為輪班性質,如何兼顧學習
我說明了班表可以自己申請休假日,可固定週休,來學校上課
4.為何選擇成大(感覺跟第一題有點類似)
我有說明一些成大課程的幫助,但教授還是說這些課程別的學校也有,為什麼一定要成大,我後來就說...因為成大是我最喜歡的學校,教授就笑了
5.未來生涯規劃、是否會一直在長榮工作
要熟讀備審資料裡的內容
6.有沒有問題想發問
我有事先問過喬大哥要如何回答,所以我就說:請問我今天的表現好嗎?教授就笑著說:等你收到成績就知道了~

整場面試幾乎大部分的題目喬大哥都幫我練習過了,所以回答起來就更流暢,感謝知涯開啟我的研究生生涯。

其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