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知涯恭賀!李馥羽小姐高中104學年度成功大學IMBA碩士在職專班、政治大學亞太研究英語碩士學程



很開心終於能重回學生身分,寫自己的心得感想,感謝知涯開啟了我人生的一個新階段。 

為了考研究所,我思考過了很多方向,也曾經想讀翻譯所或出國留學,所以準備了托福考試,但檢定還沒考完就收到了復興地勤的錄取通知,於是就暫時中斷了我想繼續讀書的夢想。經歷了復興和長榮的工作,終究還是想追尋這個未完成的夢想,進入資源更豐富的學校就讀,但靠自己的力量又沒有把握,於是在網路上尋尋覓覓找到了知涯。

加入知涯是我人生中的轉捩點,在這之前從來沒想過有機會進入成大就讀,覺得自己並沒有很會讀書,但在喬大哥的保證下,雖然還不是很確定自己能不能做到,但沒考上可以選擇再考一年或退回學費,所以就決心試試看,開始準備考試。
           
報名當天晚上就會收到考試進度安排和第一份電子報,第一週喬大哥讓我用自己的方式閱讀並做筆記,我花了很多時間每天閱讀,但速度有點慢,記憶的方式也有限,沒辦法完全記起筆記的內容,一週後喬大哥教我獨特的作筆記方式,解決了我所有筆記上的困難點,加速了我的記憶。

除了電子報,解題技巧、作答方式喬大哥也會一一說明,從報名到考試一共會經歷六次的模擬考,每次都很有挑戰,需要話很多心思完成,每次考完試喬大哥都會一一分析每題該改進和加強的部分,還有完整的背景知識,每個月都可以明顯感覺到自己又學了不少。

模考中第三次是資格考,評斷是否有足狗的能力繼續在知涯學習,所以我花了特別多的時間準備第三次模考,希望可以順利留下來繼續準備考試,在這過程中,喬大哥給了我非常多的信心,不斷的鼓勵我們,覺得我們一定沒問題,可以成功,感受到了滿滿的信心。

由於工作時間不固定的關係,沒辦法每週參加讀報會,但每一次參加都覺得非常值得,大家一起討論電子報的內容,做完筆記後一起討論,提出各自看到的層面,快速地建立起資料庫,讓我在作答的時候,可以思考到更多的面向。

知涯顧問團隊幫我把備審資料包裝得非常完整,讓我可以縮端許多準備的時間,可以將時間花在讀書上,順利的通過審查後,喬大哥會安排數次的模擬口試,幫我們把答案修正到最完美,有喬大哥的幫忙,面試中約九成的題目都已經練習過,所以回答起來更流暢有自信。

在整個準備的過程中,讓我感到非常貼心的是,喬大哥不會因為距離遠就不願意輔導,在桃園工作時,喬大哥會約在工作地點附近幫我輔導,後來工作調回了高雄,喬大哥也不辭辛勞的下高雄幫我輔導,整個過程讓我覺得知涯顧問非常專業,也很體諒每一位學員,幫助我們完成夢想。

還好有遇到知涯,讓我想進入前段大學就讀不再是個夢,我將要去實現他,心中滿滿的感謝和開心,想回饋給知涯顧問,謝謝您。

Corwin的話:小羽雖然是文科背景,沒有學過商管,但是她非常努力。雖然她因工作關係,不能常參與讀報活動,但是十分配合我們的輔導,因此,考試的成果如預期所料,十分順利,而且成績很優異。相信她以此勤奮正面的學習態度,一定也能在未來學習過程中悠然自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