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知涯恭賀!袁凡瓔小姐高中103年度國立中央大學財務金融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脫離學生身份已經超過十多個年頭,再加上自覺不是唸書的料,壓根沒想到要從返校園的一天,更沒想到竟然會是個國立大學的碩士班學生,非常感謝知涯的顧問群們及在知涯結識的同學們!

(庭瑄:恭喜恭喜!就算之前是夢想,但現在已變成「我的未來不是夢」!)

【老闆:主管都得要是碩士畢業!】

老闆下達這指令,正值公司擴編整頓、忙得焦頭亂耳之際,待業務穩定後才不得不正視這個攸關職場生計的大議題…。

在網海中搜尋著補習班,點入知涯blog細細觀看學長姐們的心得分享,當下覺得「這就是我要的!」,二話不說馬上與喬大聯絡瞭解;幾天後,突然聯絡喬大表達想進一步瞭解的意願,老人家立即飛車前來做面對面的溝通解說,好話壞話一次說清楚講明白後,更確定「這真的就是我要的!」。(見面時才知道喬大是馬上從新竹趕上台北來,真的是好感動呢!)

(Corwin:因為我在電話中和您聊了之後,就覺得「凡瓔就是我要的!」。)

【大開眼界的知涯學習方式】

在知涯的鍛練中,學得的不只是電子報中硬梆梆的學術知識及新聞訊息,更是於不斷的練習中得到對訊息分析、邏輯歸納的技巧,這無疑是種全新的學習與體驗;每週末腦力激盪的讀報會中,訓練在短時間中分析資訊後重組及闡述個人見解並在同學們前練習表達能力;最後,在面對面口試模擬考中,因為喬大有夠機車的拷問練習下,於面試時更能從容與平常心應付教授,以上皆是一般坊間補習業者所無法比擬的。知涯是比補習班更專業、更高端的「顧問團體」!

(Corwin:Vivian在我的印象中,就是一個幹練靈巧的小辣椒,口條非常好、見識很廣,但是在模擬口試時,果然反應也是很辛辣,我怕教授會受不了,所以我們採取的是保守、內斂一點的策略,加上Vivain甜美的外型,反而容易引起教授的青睞。否則,我怕她原汁原味上場,太嗆,反而讓教授退避三舍。因此,我們在練習時,必須用更猛烈的攻勢,讓她無法接話,其實我們真的是用心良苦,也承蒙Vivian包涵,沒有失控翻桌)

【卡關了的我,但還好有你們】

週週消化將近80頁的電子報,還得要應付數次的模擬考,對於總是唸了後面忘了前面,記性極弱、忘性超強的我,無疑是莫大的挑戰,到中途幾乎是處於卡關的放棄狀態…。

這時美麗、善解人意又體貼的瑄瑄,總是給予正面的鼓勵;還有在每次模擬考後,顧問落落長費心的評析與建議中,不斷突破盲點、修正方向;週週讀報會中,同學們分享生活趣事、工作經驗與讀書方法及彼此互相加油打氣下,凝聚一股強而有力向前的動力,讓我知道不能放棄!

(庭瑄:還好凡瓔不畏卡關,努力突破了層層難關,堅持到底才能嚐到勝利的滋味,對吧!)

顧問是我的支柱,同學們不是競爭者,而是為了同一目標而努力的好夥伴。

(庭瑄:說的真好!列入知涯年度十大名言!)

【畢業於知涯、新生於知涯】

一次次的書審、筆試、面試,一次次期待與落榜失望下,竟然在調適於平常心後,通知考上了中央財金!這個成功,讓處於職場瓶頸中的我,重新肯定了自己,也有全新的目標與提升的機會,謝謝這些日子引領的顧問們及一路相伴的同學們。恭喜大家金榜題名,更祝福大家都能順利畢業!

Corwin的話:Vivian在知涯讀報會中,總是很積極的在學習,也很謙虛,對新戰友的照顧也是非常貼心,難怪她公司會賦予重任,這樣優秀的管理者,實屬難得。未來有中央大學這塊招牌加持,相信她在專業的職涯發展上,一定如虎添翼。而我們也願意一直陪伴您在學涯的學習上,不斷精進。

庭瑄的話:凡瓔真是一個富有正向能量的人,在專案過程中,不但熱心的照顧眾戰友們,也是大家的開心果,樂於分享、樂於學習,真的很棒很優秀。中央財金非常適合在投顧產業的妳,加油唷!我們也祝福妳在中央的學習一切順利,成為職場中的女強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