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知涯恭賀!吳曉蘭小姐高中103年度淡江大學國際企業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回想起,去電給喬大哥詢問有關考試的事時,當時只想找代做文件的打手。沒想到被喬大哥句句超實在言詞說服約了見面。見面還能約在住家附近更是開心,討論中覺得他們貼近我的夢想讓我願意跟著他們的腳步一起努力。 

(Corwin:我記得曉蘭迫切的口氣,也感受到她的積極,曉蘭更是一位很願意學習的學員,不會因為工作的專業地位而放不下身段,很難能可貴) 我的夢想來自於年少不唸書只拼個國立商專後就步入婚姻,雖已求得人生另一伴是件好事,但總覺得少了這一塊對自我學歷上的認定。簽約的當晚,半夜拿起合約書還不停傻笑(Corwin:看到這句話,我坐在書面前也不停地傻笑吔!曉蘭怎麼可以這麼古追?),因為所列學校和我的距離就像地球和月球一樣的遙遠。(此時,我家老爺淡淡的說:學校不能離開台北市,還有,沒有學校唸要記得拿回所繳費用。我家老爺一直覺得我是在玩的…@@) 

(庭瑄:很多學員在進入家庭後,的確為了家人,就已經放棄了追求夢想的機會,有時,這只是一個念頭跟願不願意去做而已。) 

電子報和模考是我不喜歡的事,每當看到模考評論,我就知道這過慣安穩工作的腦袋確實需要起床動一動了。 

(Corwin:吃苦當吃補!不讓您痛,您不知道自己的缺點。出社會後,大家為了面子,在職場上都不會把同事的缺點直指出來,以致於鄉愿到最後面,只會背後批評。這更無益於我們能力的提昇) 

跟著知涯的腳步,實際上動起來不只是我的腦袋,也影響了我那雙胞胎女兒。過程中,小孩不斷的問我考試如何,庭瑄說什麼,被老師罵了嗎…。 這個過程怕是用錢也買不到因為小孩也有樣學樣的一起讀書,也讓小孩看到唸書不管幾歲都是要很努力的,沒有不勞而獲的。

(Corwin:太棒了!我最喜歡這一段) 

有天小孩說:媽,我知道全國電子的行銷手法。我說是啥? 小孩說: 楸感心… ,聽到這句話,我就知道知涯也讓我和小孩再更貼近了一步。(哈哈哈!!! 學費真不是白繳的啦!!) 

(庭瑄:曉蘭真的好棒唷!跟自己的孩子一起學習的機會,真的很難得,貼心的女兒陪著曉蘭,也讓母女間的話題又多了許多。) 

(Corwin:沒錯!!我們的學員往往能感染周遭的朋友、同事甚至家人,這實在是抛磚引玉!!) 

檢討筆記那天晚上真是震撼,喬大哥的讀書筆記法讓我的腦袋上了油,原來讀書有其方法,難怪有的人一大篇文章也能倒背如流說上一大段。坐在回家捷運上,看著我的筆記和想著喬大哥的方法,嘴中直罵XD這要早說阿… 為了那第一份筆記每天都熬夜耶~~~(那黑眼圈可不是幾瓶眼霜就可以消失的耶!) 過程中不免有偷懶時不免有放棄時,越到後面就覺得越不可能成功。 

(庭瑄:曉蘭的自制力也很高,雖然工作、家庭很忙,但都利用瑣碎的時間在唸書,我們也很佩服唷!) 

(Corwin:總要賣個關子嘛!不過,這個目的是要讓您知道、領悟過去我們教育方式很多是死的,不適用所有領域的。書要活學、唸書更要靈活) 

在讀書會中看著其它學員的書審資料一大疊一大疊,而我的就只有薄薄幾張紙,怎麼可能會上呢? 加上畢業於國立商專對於國立學校也有一定迷思,但無奈長期位在安穩工作中不求上進的我,在書審資料上確實和別人不能相比,此時學校就不只是地球和月球的距離而是天堂和地獄的差別了。 

(庭瑄:曉蘭因為一出社會就在夫家幫忙家族事業了,所以書審文件可包裝的豐功偉業不多,但知涯的價值就在這啦!一定要想辦法把工作價值呈現出來!) 

第一次的模擬口試,自以為做足準備肯定沒問題,沒想到崩潰的言詞一句一句的從我嘴巴講出來。自以為這張工作將近15年能言善道的嘴應當沒問題,唉~~~還是慘敗了。回家反覆的聽錄音找出問題,倒也讓我學了一門功課。沒有時時更新的資料腦袋庫怎麼講也都是那幾句,再度顯示我那安穩工作的腦袋,除了上了油外還需加足馬力才行。 

(Corwin:信不信由您,我們曾把總經理、董事長電到他們都汗如雨下,那也是因為平時沒人告訴你們的缺點,我們既然是顧問,就要盡到這份責任,不會因為客戶為大,就什麼都客套表面,還請多多見諒) 

收到成績單後,有國立迷思的我沒有考上國立學校遲遲不願意再報私立學校。但庭瑄的一句話”過了那個村就沒那個店了”。讓我深思許久願意再戰,願意把每個機會都當做是一個轉彎口。 

(庭瑄:在考試的過程中,一定會有所挫折,但只要堅持到底,彈性調整策略,一定可以成功!) 

這一路上,庭瑄對我的鞭策都沒讓我覺得像個大嬸般的不能進步一直給予我最大的信心。半夜還需接收我的模考、還需接收我的line,連假日都需要幫我看頭看尾,有時比她年紀大的我都覺不好意思。 

(庭瑄:曉蘭客氣了啦!既然身為顧問,我們當然是貼心的顧問啦!這就是知涯一直以來的驕傲,也是我們跟補習班不一樣的心態。) 

最後,我必須要說,學費真的很貴。但到今日我付的很開心,學到了超過學費的價值。心態的轉變會讓自己的自信更向上提升,也很開心,準備過程感染了我的家人。也謝謝庭瑄和喬大哥一路上的幫忙讓大嬸蛻變還有祥一做的書審資料,也讓我嚇了一跳,原來我也是不錯的。 

事情的結局雖不是滿分但過程確是滿分,真感謝我自己當初鼓起勇氣打電話給喬大哥及庭瑄現在才能坐在電腦前帶著微笑寫心得。 

Corwin的話:曉蘭,你不是大嬸啦!那我豈不成為阿伯?加油!!我們會一直都在您身邊陪您支持你完成您的學業。 

庭瑄的話:我真的很開心很開心~~終於不辜負曉蘭的委託,雖然最後沒能考上國立大學,但淡江國企一定不會讓曉蘭失望的,多元又活潑的師資與課程,會讓碩士進修生活很豐富唷!祝福曉蘭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