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知涯恭賀!白博翰先生高中103年度國立成功大學工學院工程管理在職專班

Google創辦人-施密特先生說過:「如果有人給妳一個火箭上的座位,別問位子在哪裡,上火箭就對了」!知涯也就是這艘讓你快速達成國立大學願望的「火箭」。 

(庭瑄:這個開箱文也太棒了吧!給你100個讚~) 

大學畢業到工作也經過一段時間了,朝九晚五穩定的生活步調雖令人稱羨但自己總覺得缺少了什麼,內心充滿了不踏實感,可能是缺少目標吧!!所以去年自行準備了中部附近的幾所私立大學在職專班考試,當然自行準備無論是書面資料或是筆、口試的成績自然是慘不忍睹,雖然後來僥倖備取上了,但內心的「讀」與「不讀」兩者不斷在拉扯、拔河,幾經考量到最後的學歷應該精采點,當然學費太貴也是考量之一,最後放棄了就讀私立大學碩士專班。 

放棄就讀後,安逸的生活一直重覆著,心理也逐漸浮現出一個疑問,明年再考好一點的學校,若是依照自己的準備模式再考的話鐵定落榜,無意間在網路上發現了知涯,網站裡有許多前輩見證了知涯奇蹟,訓練出來的學生絕大部份都錄取國立大學而且還很「惡質」的一次錄取多間,佔據其他考生名額,看到如此輝煌的戰績於是在知涯的網站報名了說明會。 

(庭瑄:惡質?!哈哈哈!這可沒辦法,知涯訓練出來的戰將實力太堅強,博翰你今年也是其中之一丫!) 

與喬大哥見面前心裡一直忐忑不安,因自己是技職體系出身的若是要錄取國立大學是不是有點妄想的成分在,然而經過二次與喬大哥會面,在喬大哥耐心解說及信心鼓勵下毅然決然登上「火箭」,展開一段逐夢之旅;在簽約時喬大哥在合約書上列了一堆知名的國立大學的清單,哇!!這些學校已經超乎我的想像與能力了,既然都簽約了就安心交給喬大哥與知涯團隊。 

(Corwin:我記得博翰第一次是和我約在高鐵站,那時對他的第一印象是很古意老實,不太多話。第二次是在說明會,我因為提早到,先睡了一覺,他也不吵我,等到時間到才和我打招呼。依然不多話的一個大男孩。或許他對自己沒信心能考上好的國立大學,但是,他因為相信專業、配合顧問的指導、也堅持到底,最後上了成大,也圓了他心中缺一角的夢) 

簽約完後,當天晚上就收到專案企劃書及電子報的郵件,專案企劃書巨細靡遺的說明整各專案的內容及考生必須注意的細節;至於電子報就令人頭痛,電子報內容幾十頁也而且每則文章都是半生不熟的時事新聞作起來筆記相當費力耗時;所幸經過喬大哥的指導慢慢的掌握關鍵點,到後期每份電子報不用花太多時間即可完成筆記。 

(Corwin:電子報是要印出來用手用心作筆記的,而不是走馬看花的看過,用看的誰不會?會動手、能記住的才是高手。現代人每天接收的資訊太多太雜,但沒有好好靜下心來,用手把資訊轉換成可以用的知識。知涯的筆記術就是把資訊轉換成知識的法門。如果學會,在職場上或日後唸書,也可以很快地抓到重點加以發展成有價值的知識) 

模擬考試-坑殺腦細胞的主兇;模擬考試不只要在時間內寫完該有的結構點,還得有骨有肉,好不容易掰完了還要接受顧問心怡無情的評語,如離題、字太潦草、英文不好等打擊,害我每次收到成績時都不敢一次看完,怕打擊太大,十次的模擬考雖然成績都不慘不忍睹,不過總算是熬過來,為日後的研究所筆試發揮莫大的效益。 

(Corwin: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思考問題及表達能力的盲點、缺點,透過模擬考,不僅可以讓你們深入思考一些時事及管理問題,也可以幫各位建立問題分析及解決的能力,這在口試也可以發揮效果,在唸書寫報告時,更是不得了,等到日後學長姐回娘家時,都告訴我,很習慣知涯教的結構式問題分析法,實在中毒太深了,不過,這毒中的真是太好了!!) 

當收到顧問心怡協助我編修的書審資料時,很直覺的感想是:這麼棒的書面資料!怎麼可以幫我改裝成這樣好?比本人還要了解自己;擁有這麼完善書審資料更能無後顧之憂的準備筆試。 

(Corwin:其實你們原本的你比你們預期地都還要好,只是你們不知道怎麼表達,透過我們的協助輔導,才能找到包裝的亮點,這就好比你們是一顆樸玉,我們只是幫你們擦得更亮。畢竟,最原始的還是你本身原本就有的價值) 

模擬口試-扼殺自尊、信心;好不容易捱到有學校面試的機會,又得接受喬大與庭瑄模擬口試無情的砲轟,甚至電話口試還直接被庭瑄說我準備好才進行電話模擬口試,可說是自信心完全受創,經過一連串密集的磨練,在入學口試時竟然能口若懸河,就算不是模擬口試的題目也能從容應對。 

(庭瑄:口試過程實在難為博翰了~我知道博翰誠懇老實的個性,但為了逼出你的潛能,我只好使出殺手鐧了!有得罪的地方請多多包涵,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丫!) 

最後,知涯團隊鼎力相助還帶點僥倖的成分,終於是考上了;這當中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除了喬大哥與整個知涯團隊專業的獨特的指導方式與全力支援外,還有班長玉嵐及威仲都會提供他們寶貴的經驗供我們這群還在苦海裡沈淪的人一絲絲曙光及感謝各位戰友們相扶相持奮鬥到最後一刻!! 

台北班一堆強者也是我要感謝的,因為他們讓我知道自己還有許多要努力之處,研究所考試只是人生道路上的一關卡,往後還會遇到許多考驗唯有充實自己的能力才能使自己成為最好的選項。 

看了大家的見證「五十年後,你會不會後悔自己沒有登上這艘火箭」。 庭瑄的話:真的很謝謝博翰一直很相信知涯,等待放榜的日子是難熬的,但博翰始終很相信知涯的專業及判斷,耐著性子等待好消息,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博翰順利考取成大工管,如此優秀的成績真的很令人振奮,我們相信博翰未來定能脫胎換骨,蛻變為一個很有自信的人才。 

Corwin的話:博翰也成了知涯攻佔成大的英雄,我們台中英雄盃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